汉之云同人长篇小说《战原长风》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溯零2010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风起兮云飞扬】词:溯零2010曾问江山何往刀兵饮血生死无常万骨枯遗民泪尽半世伐烽火焚断墙风啸辕门火漫尚方惊雷乱乱草荒荒原寒末世龙战其血玄黄(风云聚乾坤逆日月倾无光)铁马金戈旌旗连城醉里酌觞破月持国护天义者无疆战长风云飞扬戍鼓残铜雀横江梦碎汉室颓一念沧桑镶星晚尽瘁成殇暮云斜

【八,山雨欲来黑云乱】

回到大营,依旧朔风漫卷,是死一般的肃穆岑寂。公布了战绩,毫无悬念的落后飞之部。焉逢倒心平气和面色不改,让我们各自回营休息,而游兆脸色却又阴了一层,宛如暴风雨前的压抑沉闷。想到山崖那段,我觉得的确有必要去趟游美人那里开导几句以防某事发生,虽然知道我会没好日子过了。

怕横艾又来乱开玩笑说些促狭话,我没有回帐,直接趁大家不注意溜入了游美人帐子。突然想到尚章小正太误看司徒GG换衣之景,心想不会游美人也是美人被我撞破了吧?——不过1.81M的美人也真够稀缺的……

一念未已撩开帘子,满脑乱七八糟的胡思乱想陡然变成一片空白——游美人居然、居然真在光天化日之下脱盔甲!!!更可怕的是,如今天气炎热,某人盔甲里面居然什么都没有穿,果断令人喷血。唯一得到证实的就是这家伙绝对不是个娘们,上身肌肉紧致没有一丝赘肉,泛着淡淡的麦色,绝不同于小章鱼小维一流的白皙如女子。而且匆匆一眼看去,竟然还发现了不少深浅不一的陈旧伤疤,透着战士独有的铁血和冷硬,却又带着一丝悲怆。——果然是名将后人么,已经将一生都奉献给了战场与伤痕,就算死于刀兵之下,也绝不会有一丝软柔和退缩。这些伤,我忽然觉得无比刺眼,宛如被上苍无情撕裂,只余下创口里凝固的鲜血……

“你……!”看到我竟在这当儿闯进来,游美人显然也怔住了,剑眉紧皱,双眸中带着一丝惊怒和无措。

——突然发现游某遇到我之后经常说这个字就无语了,可是这次却的的确确是我先闹出的麻烦,眼见游美人一头墨色长发凌乱的搭在肩头,我不可避免的瞬间石化,只觉脸上一阵发烧,都能烤章鱼丸了——是的我早见过凌晞那家伙的尊身,可好歹是两小无猜的亲戚关系,这一次……却是在1700多年前的三国!我穿个短袖加牛仔长裤都多次被横艾劝加衣服别向端蒙姐姐学,可见除了端蒙姐姐其他人的确需要谨慎对待——特别是性如烈火冷峻孤傲的游美人!他一怒之下一个长坂浴尘我绝对被秒杀……

“对……对不起……”我龇牙咧嘴地背过身,头上渗汗,“你穿衣服吧。”耳边听到几声哐当当的金属声响又没了声音,就听游兆郁闷道:“算了,转过来吧。——你到这儿究竟有什么事?”

我惶惑地回头,居然见游某直接裹被子里去了,心头那个囧。“笑什么笑?有种你一炷香时间把那盔甲穿好!”游美人咬牙冷哼。

——原来是偷懒懒得穿衣服?突然怎么觉得游美人好萌……“我是代表我和艾美人来道歉的。”我斟酌着如何措辞,才好慢慢引出主题。

“道歉?”游兆在大粽子中嘟囔了一声,不知在想什么。

“因为今天拦住你导致战绩落后于飞之部,我们真不是故意跟你作对的。”

“过都过了,还有什么好说?”游美人面无表情,“不过我绝对不信横艾能拉的下面子道歉!那女人形迹可疑,绝对有问题,怎么可能突然转了性?她巴不得我早点退出羽之部吧。”

我心头一跳——难道他现在就已经有了离队的打算?“横艾姐没这么小家子气吧,反正我不希望。——或许我们全队都不希望呢?看我们羽之部多好啊,成员排名在飞之部前面,伙食也好,还不用忍受端蒙姐姐的冰块脸……游美人,横艾姐其实人很好的……”

“不要叫游美人!”游美人一双灿若晨星的美目中满是窝火,“你到底是来道歉的还是来帮横艾说话、或者根本就是来烦我的?”

“当然是来道歉的。”我一步步走近那个大粽子,终于忍不住渐渐神色变幻,“——顺便来兴师问罪!——昨天晚上你居然、居然……”根本没想好怎么措辞,我皱着眉咬牙切齿。

“我怎么了?高强度训练是一个合格的战士必须的。”游美人冷冷。

我一瞬噎住,没想到游美人如此迟钝——我说的是回帐的方式!“算了,劳之懒得跟你解释了。”我满头黑线,“你裹被子就裹一辈子吧!”正气得准备离去,终于想到正事,“对了,告诫你一句,别找横艾姐麻烦哦,否则后果自负!别怪我没提醒你。”

“别找她麻烦?——那今晚戌时,依旧校场,带枪来。”

——还跟我交换条件?我是为了谁不英年早逝啊?强自按捺不甘,我哼了一句:“好,我可以答应,但你若食言,我就把你盔甲里面不穿衣服的事情抖出去,看你怎么活!”

一言未毕,一个枕头便直直朝我飞来!忙不迭低头匆匆避过,想象着游美人的郁闷样,我心中不禁笑喷。“游美人,你要不要这么思想封建……”我回头朝那团轻暖被絮中的脑袋丢下一句话,然后果断在那团被子向我铺天盖地压下之前扬长而去。

回到横艾帐里,天色已经不早,于是一起去了食堂。中饭是在路上解决的,晚上终于可以好好吃一顿了……我正心满意足拈起一块红烧肉就要送进口里,忽然听到横艾笑眯眯的声音:“小风,你刚才去了哪儿啊?怎么现在才回?”

“我能去哪儿。”我赶紧把肉送进嘴里,一边嚼以便调整情绪,“横艾姐今天伙食真心不错,你也赶快吃吧~~”

“哎呀,别跟我转移话题!”横艾很有淑女风范地撩了撩鬓角款款坐下,“小风你也别总这么不拘小节吃相这样,别弄得一辈子都嫁不出去!”还未等我反击,她便一脸神秘兮兮道:“你去了游兆帐里,是不是?”

——艾美人怎么这么八卦?我顿时黑线。这答“不是”又欲盖弥彰,答“是”搞不好游美人更衣的事都会被套出来,况且我过去似乎真的什么都没干,也不知能交代些什么。

还未等我想好该怎么蒙混过关,横艾便忍不住了:“喂喂你过去干嘛啊?以前不都是躲着那个暴力的家伙么?”

我面不改色地继续对付我的晚饭:“焉逢还不是经常来你帐里。”

“错了,不是‘我帐里’,是‘我们帐里’!”横艾脸色一红,气哼哼地纠正。

“以前不都是你帐里。现在我也只是个电灯泡罢了。”我耸耸肩一脸无所谓。

虽然没懂电灯泡是什么玩意,但聪明如横艾同学也能猜到大概。“……那只是分配任务!——闲话少说,那你到底去干嘛了?连‘电灯泡’都没有!”

——好吧,三番五次岔开话题都没能躲过去,看来我跟横艾放对还嫩了点,不比她经历世事沧桑兴衰更迭。我叹了口气有些郁闷:“没干什么,就是跟他说别怀疑你。”

“就这样?‘让他别怀疑我’,你觉得那家伙能答应吗?——怎么样,又被好好修理了一顿?”横艾一脸揶揄的狐狸般的笑。

“哈哈……这次是他被我修理了一顿还差不多。”我实在忍不住笑了,“而且乖乖答应了。——我神通广大吧?”正得意洋洋中,我却陡然想起一件事,神色陡变,“——完了条件是今晚还要去练枪,居然给忘了这事!”我凛地从椅子上一跃而起,心头一跳——去晚了不知又得闹出什么事!为了救人一命,我只好牺牲一下自己了……

“好吧,随你。”横艾也不再多劝,倒是我想起了什么:“对了,横艾姐,你这几天能不能不要去山崖放符鸟了?”——无论如何,我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为什么?我调查一下附近情况也不行?更有利我军作战啊!”横艾一脸无所谓的万年不变的微笑,慈善得像哄小孩。

听到这个回答,我不禁微微一怔——原来……对我也只是这个回答么?原以为我们之间真的可以东扯西拉毫无遮掩,没想到只是自作多情。就算我早已摆明无党派人士乃至反蜀汉的反动态度,她依旧不肯告诉我放符鸟的原因……或者,连答应我的这个请求也不干。我猜那次,应该是给赤衣同学的信吧,不然怎么会说“去吧,我的符鸟……把我的消息带到吧”这种奇怪的自言自语?

“……我只是觉得你总这样神神秘秘,很容易被人怀疑,乃至是抓到什么证据。”我无奈回头道,“这么看来,横艾姐你是不会答应了?”

“什么?你也怀疑我和魏军有来往?”横艾面色微变,也不知是惊讶还是愤怒。

“我没有怀疑……”我皱眉,想了想还是咬牙说出了下半句,“只是,我知道事实。”

“事实?什么事?”横艾凤眼一凝,不认识般的盯着我,“我对蜀汉又无二心,放放符鸟又有什么关系?若你提不出充分理由,我为什么要莫名其妙答应你不去放符鸟?”

“好吧,我没有理由。”见她面色阴了下来,我眉头一紧再不敢多说,头也不回的赶紧出了门——真是鬼使神差,怎么这么就谈僵了?或许,我们都是自尊心太强的人,无法忍受被人丝毫忤逆或怀疑?永远希望将一切控制在手中,与自己的意愿稍有差池,便无法忍受而开始耍脾气了……

到了校场,心头依旧堵得发慌。今天我的脸色似乎比游美人还要阴沉。而月色却出乎意料的明亮,更显得月色下那个本就暗黑的身影更加压抑突兀。

“怎了?脸色这么差?”游兆抱肘,斜眼睨了过来。

“没什么。跟艾姐闹了点别扭,”我长长吐了口浊气,一抿嘴唇:“废话不多说,上吧!”眉宇紧拧,我长枪在手攻势凶悍,狠狠发泄着满腔烦闷。——是的,我不知道能怨谁,也无法怨谁,但就是憋了满肚子无明业火,烧到自己都感到奇怪。见我毫不留余力凶狠异常的架势,游美人一瞬也有些被惊到。不过这家伙有架打就痛快,长眉一挑,手中长枪便翻滚绞来!

今日一整日的实战已令我有不小进步,再加上只攻不守,也倒支撑了时许。如此多番狠斗,只累得我脸色苍白挥汗如雨,不过那口闷气倒发泄得差不多了,拄着枪靠着浑身发软,还笑着大喊痛快。

“你到底怎么了?”看我那落拓样,游美人满眼狐疑。

“不是跟你说了吗,跟横艾姐闹别扭了。”我自知失态,终于平静了点,淡淡回答。

“我是说,为什么?你们不是从来都一鼻孔出气?”

一瞬又有拔出枪扎他个窟窿的冲动,但好歹忍了下去。“还不是为了……——算了,你管不着。”我很憋闷的哼了一声,“管他的,吹吹风就好了。”

游美人冷冷别过头:“横艾就这德行,想必你也看透了。今日消耗量大概也差不多,再打保证又得我扛回去。今天就到这里,你回去吧,明晚再来。”

——句句都是雷点,游兆你真是在考验我的涵养啊!我长吸口气拼命不让自己发怒,皱着眉睡眼朦胧,宛如醉酒:“我不想回去!——我还不知道艾姐的想法,就在这儿吹吹风冷静一下。反正今晚我是不会回去的,你先走吧。”

“吹风?你明天还想不想出战了?”游美人冷哼一声。我还没回过神,忽见他倏然欺近,枪柄泛着幽幽黑芒,接着就是自己太阳穴一痛,知觉全无。

每个晚上都是这样的待遇,每个晚上都没好日子过!清醒过来时还是清晨,太阳都未完全升起,帐篷里一片漆黑,只有我一个人。——这是……哪里?掀开被子,不禁一连打了两个喷嚏。昨天汗出的太多,T恤还没全干,一阵冷风吹来,不禁有几分寒意。汉中昼夜温差看来还是很大的。

撑着仍然有些疼的额头,回想昨晚情形,看来又是被游美人出其不意击晕的,然后就到了这里。——怎么到的?这是哪个帐子?我越想越倒吸凉气——以游某战斗之外生活能力九级伤残的作风,毁了我一世英明怎么办?匆匆起身三步并两步赶到帐外,右边是中军帅帐,左边是山崖。我也不知这是哪个帐子,再进去一遍也不会蹦出个“XX之帐”的提示框,只好绞尽脑汁回想汉之云中飞羽大营的布局。第……第一个帐篷?

努力想了良久,才记起来似乎是祝犁那小理科生的帐篷。目前他似乎被派去了流马渊修栈道,这个帐篷就一直没人。长松了一口气,我慢悠悠晃回帐子,擦了擦头上的冷汗,暗道庆幸。然而,我一头躺倒,依旧忍不住全身发寒。死死裹紧了被子,我发誓下次绝对不脱力不发飙不赌气不晕倒做一个本分正直的四好青年!

——可是,还有下次么?寥寥过了一天,局势似乎就无法控制了啊……

在黑暗中闭着眼,一时心烦意乱。各种乱七八糟的事纷至沓来,恍惚间,竟还想起了那个月朗星稀的夜晚。那夜,我被昆仑镜轩辕剑的长风剑舞折服,一回身没多久,却竟真遇上了一个轩辕剑转世。——说实话小章鱼待人接物还真不错,比游某情商不知道强了几个档次。只是……只是我如果真到了那时,为了挽救游美人小命与艾美人放对,小章鱼不知会有什么反应?

——或许,也认为我头脑发热做事冲动被“近墨者黑”了?

——然而,我却无法告诉他,我为什么要这么、嗯,“冲动”……

居然再也睡不着,曾被艾姐叫小懒虫的我只好躺在床上无声苦笑,突然感到无亲无故孑然一身的孤独悲凉。或许,我也没有一个朋友吧……

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忍受不了,在晨曦中爬了起来。空荡荡的帐子,寂静得令人恐惧,只在床沿油灯旁摞了一叠高耸如山的机械图纸和各种数学物理理论教材= =。打点完毕实在无聊,只好没事翻翻那堆资料。还没正式开工,突然听见远处似乎有人声——声音正来自山崖方向。

我脸色陡变,抓起倒在床角的长枪就一步冲了出去。一口气往山崖出口狂奔,只看到几个游荡的军士的怪异目光,也顾不了这么多了。——只希望、还来得及!只要还未动手,小章鱼就绝对没法处置~~~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轩辕剑,汉之云,长篇小说,战原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