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之云同人长篇小说《战原长风》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溯零2010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风起兮云飞扬】词:溯零2010曾问江山何往刀兵饮血生死无常万骨枯遗民泪尽半世伐烽火焚断墙风啸辕门火漫尚方惊雷乱乱草荒荒原寒末世龙战其血玄黄(风云聚乾坤逆日月倾无光)铁马金戈旌旗连城醉里酌觞破月持国护天义者无疆战长风云飞扬戍鼓残铜雀横江梦碎汉室颓一念沧桑镶星晚尽瘁成殇暮云斜

【十。惊鸿舞乱影】
(各种加戏……)

我一路纠结着到底是回横艾帐篷还是回祝犁帐篷,想了半天也没想好,只好去一排帐篷后方的校场乱逛。走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忽然看见一袭暗红猎猎的女子正双刀翻飞。她身形矫捷如燕,每一刀都凌厉无比,携着浅浅的风声。听到脚步声,女子身形一顿,翩然回刀:“苏回风?羽之部新来的?”

“嗯。端蒙姐姐好。”我对着如此直接而毫不客气的问话,竟然还能保持淡定,都有点出乎自己的意料。“在练刀啊?这么勤奋?”

端蒙唔了一声,不置可否。“你倒有闲心,没事竟来校场散步。”

“天生懒啊。”我无奈道,“这次突袭,恭喜你们飞之部了。”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没想到回应的却是这么冷冰冰一句话。“你们这次,根本就没有杀人,就算我们只杀了一个人,也是我们胜。我不需要这样没有任何意义的胜利。”

我只好沉默,不知如何回答这表面冷漠却内心敏感的女子。“真的……不要太过在意。”我良久才憋出一句话,“——算了,不打扰你练习了……看来我也该更努力才是。”

“等等!”我正要离开,突然听到端蒙的声音,“听说你入飞羽和增长使对过招,而且十招内毫发无损,这才破例入队?”

听到这话,我不禁尴尬——没想到传闻竟成了这样,好像我有多厉害似的。“端蒙姐,不介意听实话吧?我根本实力稀烂,只是会两招屏蔽敌人攻击而已。”

“那昨日突袭许家堡却听说你上了战场?”

“是啊,就是因为要上战场,所以前夜被焉逢和游兆逼着学了几个时辰的枪,都累瘫了!”我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该知道就来飞之部了,端蒙姐面冷心热,肯定不忍心把我逼得这么惨。”

端蒙柳眉一拧,似乎对“面冷心热”这四字的评语很是不惯。“谁说我舍不得?”端蒙冷哼一声,把玩着手里银芒闪烁的双刀,“当初入飞羽我们十人都有比试过,互知深浅,却不知你练得如何。飞羽排名第一和第三的家伙调教出来的人,该不会太差吧?”

我面色微变——完了端蒙姐真要跟我过招?就我那三两下啊……

“没关系,我有分寸。”端蒙淡淡一甩长发,“或许还可以指点你几招,避免与飞羽中人实力相差太大。”

我心中微微一热——看来端蒙绝不是传说中的不近人情好不好?“那就谢谢端蒙姐了!”我提起一直拖在背后的长枪,摆了个起手式,“请吧!”

“沉肩堕肘?脊中正直?姿势挺标准啊。”端蒙双眸微眯,霸气凛然,一股强大的战士独有的杀气陡然充斥全场。她点足飞跃,人在半空,一对双刀便借着冲势向我直削过来!

我不敢怠慢,身形一侧,长枪跟着一旋,以枪尾隔住对方气势如虹的双刀,强大的劲力压得我手上一沉。不等端蒙回身,我猛地咬牙转正长枪,迅速朝她扎去!

“变招挺快。”端蒙淡淡,一招荡开枪尖,另一刀却蓦地脱手,携着风声向我飞旋而来!百忙之中,我低头闪避,手中长枪回转,想磕飞这柄弯刀,好歹能让她少一样兵器。谁料弯刀一击不中,竟从我后方反向掠回!我惊出一身冷汗,长枪旋舞成圈。幸亏白蜡杆韧性弹性均优良无比,好歹挡开了这呼啸的一刀。端蒙见此计不中,长啸一声,蓦地手握单刀,贴着枪杆向我砍来!

长枪适于远攻,近处则难以施展,而且空隙太大。我只好贴地急退,长枪横封。孰料她见我后退,堪堪逼近却身子一折,以极其不可思议的弯曲角度折下腰身,仰首反手便抄起先前那柄即将落地的弯刀。她右足在地上一撑,整个人如飞鸿般越地而起,双刀交错,两道厉芒从天际狠狠向我贯下!一双美眸中的凛凛杀气,一瞬便近在咫尺!

——你是过招还是玩命啊?我倒吸了口凉气侧身急闪。幸亏穿着球鞋速度不错,险险避过刀锋,刀意已激得手臂一阵发寒。我一瞬也被激起了性子,长枪一抖,再次疾刺过去!

“你只会这招?”端蒙柳眉一皱,挥刀格开。“岂敢。”我狡黠一笑,蓦然变招,长枪抖成漫天光影,却只是一寸寸的枪花连缀而成,铺天盖地虚实难分。端蒙轻哼一声,双刀飞舞,竟一招不落的挡下一串连击!“腕力不够,尚显生涩。”她冷冷抛下一句,“若换了游兆,我必得避他锋芒。”—— 一语未毕,觑我旧力已尽新力未生,她双刀交击,竟直夹我枪尖,身子陡然一旋,想把我长枪绞得脱手。

我还在不爽她上句话,更是拼了性命牢牢握紧枪杆向前猛扎。端蒙虽为女子,却也劲力惊人,一刀上磕一刀转手回封,硬是要弄飞我的枪。正在僵持之际,突然听到一个声音低低呵斥道:“住手!你们干嘛?”

回头一瞥,是黑色戎装红色围脖的小章鱼,于是我们各自撒手。端蒙眼中寒气还未退去,便见焉逢皱眉:“小苏,不到半时辰,你又跟端蒙闹翻了?”

“要你管。”我还未回答,倒是端蒙双眉倒竖冷冷睨了过去。“我自试探同伴深浅,你来插什么?别以为排名高我一位就了不起!”

焉逢碰了一鼻子灰,神色尴尬。显然也不敢惹这位出名的冰山与野蛮并称的飞之部领导人,焉逢道了声打搅,便要和我先前一样准备溜之大吉。“慢着!”突然听到端蒙一声冷喝,“你在对战如此关键时刻打断,难道这便想走?”

焉逢脚步一顿,回头无奈:“我已经道歉了,你还要如何?”

“给我站在这里不许动,直到我们下三百回合打完。”端蒙淡淡,仿佛是天经地义。

我顿时发窘——三百招那得多长时间才能打完?再看小章鱼,本以为断会以军务繁忙拒绝,没想到竟一脸认栽的应了,弄得我瞠目结舌——端蒙姐势力范围果然不可小觑!

于是我们接着刀枪对战,小章鱼无比听话地杵在一旁观战,那叫一个目不转睛聚精会神。可惜我瞟他去了,一不小心长枪就被挑飞,只看到端蒙寒意如针的眼神:“心有旁骛,你上战场就这么找死吗?”

我暗自惭愧,俯身拾起枪再次攻上。这次好歹有所进步,撑了近二十招才被弯刀觑空抵上咽喉。于是一次次对战,交手迅速如电光石火,几乎没有丝毫停顿。比之游美人攻势剽狠劈天裂地,端蒙则胜在觑人破绽从一点猛击;而且找找架势拼命,丝毫不留退路。除了先前还略有防守,后来杀得兴起根本只攻不守刀刀令人胆寒。我想当时十杰对战之际,游美人或许便是败于这种不要命的打法吧。(除了他自己说的感冒拖后腿之外……)

好不容易累计上了三百招,焉逢终于扶额叹道:“端蒙,我这该可以走了吧?”

“别急。”端蒙支着腰微喘口气,“天干首位的焉逢大人,点评几招吧?”

“这个……”焉逢皱眉,见端蒙面色不善,只好道:“若不介意说实话,我就姑妄说几句。端蒙你身为飞之部领导人,攻势、技巧自不必说,进攻时机也把握的极好,能以最少消耗找到破敌之法。只是进攻有余而防守不足,往往险中求胜,容易两败俱伤。这一弱点,对于保持飞羽战力和实力,是十分不利的。”

端蒙冷哼了一声,颇有不服:“这是我的风格!女子气力本就略逊,若再少了这股气势,又如何取胜?——算了不多说,那苏回风呢?”

“她倒比你兼顾得多。”焉逢忍不住笑了笑,“不过也别总说她手法生疏,才寥寥数日,练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似乎以前有过练武的底子,不然变招不可能这么快。——对了,小苏,之前许家堡一役我就有发觉,你的枪法中似乎掺有剑法的影子?而且临敌也比较得心应手的样子,也并未有初次杀敌之后痛苦不能自拔的症状?”

——这是夸我还是在损我冷血……我苦笑一声,只好应道:“我先前的确学过一些剑法,也的确杀过人了……可现在练武的底子不知为何全然不见,只能从头练起。”

焉逢低眉一阵黯然。不过身处乱世,他也不好多苛责什么,只好接着和低眉又指点了我几招。“最近清闲无事,横艾说今天中午烧烤,你们要不要一起来?”——原来焉逢晃悠到此地是奉横艾之旨拉人的。

“飞羽十人都要去吗?”端蒙抱肘道。

“呃……”焉逢一怔——看来本意是羽之部聚会,碰到端蒙就顺便把她拉上了。“我们飞之部不去,我又去凑什么热闹。”端蒙冷然别过了头。

“可以把他们叫上啊。”焉逢道,“反正游兆死活不肯去,食材大概有多的,加几个人也没关系。——唉,他和横艾怎么老剑拔弩张,小孩子似的。”

“不必了。”端蒙依旧酷酷面无表情,“说实话,我也不喜欢横艾那副性子,凡事都嘻嘻哈哈无所谓,目无纪律,哪像一个战士。”

“你真的不去吗?”焉逢心有不甘又问了一遍,端蒙只抿着唇毫无动摇。“那,小苏,我们走吧,早上那事你们也可以趁此机会好好和解了。”

“我也不想去。”我淡淡瞟向他处——今天心情实在不佳,实在难以有烧烤野炊的兴致;我还没想好怎么道歉,过去贸然与横艾会面,徒惹尴尬。我无法想象横艾早上闹了那么一通竟然还有兴致野炊,果真这就是仙子与凡人的区别么……

——只可惜我是凡人,也不会奢望去成什么仙人……

“你们好好玩吧。”我无所谓道,“我枪还没练好,再让端蒙姐指点几招,中午就去飞之部那儿混饭,不用担心我没饭吃。——对了端蒙姐,你没意见吧?”

“没有。”端蒙霸气地一仰头,“多个人陪我练招,正求之不得。”

焉逢见我们如此,也不好多说。况且这家伙本就如强梧所说的“妇人之仁”和“心太软”,叹了口气也就只好孤身一人去找横艾了……

又陪端蒙对战了近一个小时。据端蒙说我似乎进步挺大,比刚开始时过瘾多了。我倒不觉得有多大区别,唯一的感觉就是飞羽的人身子都是铁打的,这么高强度的运动量都毫无疲态OTZ……

“痛快!”端蒙双刀一收,长吐了口气,“走,我们回营去!”

“吃中饭吗?”我顺口问了一句。

“当然,难不成去接着和商横他们混战啊。”没想到端蒙姐还算有点幽默细胞。

“等等……”我收起枪沉吟,“游美人拒绝了中午羽之部的野炊,最近军粮紧急,必不会再准备羽之部的饭了……所以,不介意再叫上这家伙混饭吧?”

“游兆?”端蒙柳眉一紧,双目杀气陡现,“看见他我就来气!目中无人狂妄自大,要不是碍着是队友,早把他一刀劈了!”

“可是……就如你所说,毕竟是队友啊。”——而且本座几个小时前才承诺了那八个字,才半天就不守承诺也太说不过去了吧?

端蒙皱眉了半响,方道:“叫就叫。我端蒙也不是横艾那样小肚鸡肠的人。”想来她己经得知早上的事情了,话语里满是不屑。

“也没有那么严重吧?”我的确也不知该如何解释,横竖都是两面不讨好。“不过端蒙姐还是谢谢你了。那我们先去游美人帐里找他吧。”

“私闯队友帐营?”端蒙一惊,“若非队长下达命令或先为对方允许,这可有违军规!”

“啊?”我一瞬也愕然,脱口便道,“我早闯过了。”——我勒个去,难怪游美人当时敢毫无顾忌的脱盔甲OTZ……想了想,我轻咳了一声掩饰般补充:“呃……我几乎各个帐子都闯过。”

“算了,走吧。”端蒙幸好果然和所有人一样对我违反军规的行为睁只眼闭只眼,让我心头一安。“不过,等会还该你进去,我可不想违反军规!”

我头上冒出三条黑线,默默祈祷美人你千万别在这当儿继续更衣……

——————————————————————————————————————
出乎预料,帐子里竟然没人。端蒙停稳后毫不思索一挥手:“走,去山崖!”

我还未来得及问你怎么肯定,就被端蒙扯着往山崖狂奔。而她眼里,竟然是无比雪亮的嗜血好战的凛凛烈火燃烧!

一出寨门,便听到枪类兵器带起的呼啸风声。至于为什么一瞬就听了出来,只因我这两日已听得太多了;再加上被游兆强迫练耳力辨别什么剑风刀风暗器的破空之风,早让我成了惊弓之鸟,随便听到一个声音就会下意识分析来源……

“不出所料,这小子又在练枪。”端蒙哼哼道,也不知是不屑还是自责自己早了五分钟停工。我也不知该说什么,看来这两人早就在暗中较劲,竟把对方生活习性都摸得一清二楚好有取胜之机。只见端蒙猛地握紧双刀冲了过去,助跑,加速,然后一个弹跳,双刀带起两股锐风狠狠朝对方当头砍下!

我不禁倒抽了口凉气——端蒙姐你不带这么猛的吧,动手前都不打个招呼?暗暗攥了个借物代形,却见游兆微微一惊却面色不变,长枪蓦地上撩,借枪长刀短的优势不避刀锋,反而直取对方咽喉!

端蒙恨恨一咬牙,弯刀回挑,在枪杆上一借力倒翻而回,避开长枪攻击。人在半空,她却冷不丁借翻跃之势甩出长刀,化为一道飞虹旋转着击向对方小腹!

“又来这招?”游兆皱眉脱口,长枪急速一拧在刀刃上一拨,弯刀顿时反向,挟原势加游兆枪上劲力直击回去,竟比来时还要迅烈!端蒙神色一凝,侧身而避,游兆却不客气,趁此机会欺身上前枪枪连刺,虽可能不致击中,也要占尽上风。

孰料端蒙并不撄其锋,反而弓身俯首,脚下借势扫出。待游兆跃起而避,却早已扬起漫天黄沙阴翳翳蔽人视线。为防偷袭,游兆只好急退,舍了这绝好的进攻机会。端蒙却不追击,施施然俯身拾起另一柄弯刀,冷笑道:“不想陪你打了。——游兆,没想到你今日变招还挺快,换做以前非输不可。”

见我在一旁,端蒙还毫不客气揭他老底,游兆目中直欲喷火。“端蒙,你来干什么?皮痒了想来挨枪?”游兆冷冷瞪了过去,“居然还偷袭?要脸不你?”

端蒙脸色一变就要发作,好歹被我拉住。“端蒙姐一片好意来请你去飞之部吃饭,随便切磋两下而已啊。何必动这么大的气?”

“切磋?若非我反应快,早被她一刀砍了!”游兆咬牙狠狠,“这也叫‘切磋’?”

端蒙冷哼一声,负手不屑辩驳。“其实端蒙姐有分寸的,这只是她的风格而已。”我只好解释,怎么觉得自己也成了小章鱼似的婆婆妈妈……“今天我和她对战时,,她还不是招招像要杀人,最后也不过是磕飞我的枪罢了。”

游兆面色稍缓,但依旧面罩寒霜:“我用不着她这么好意请我吃饭。”

“你当谁想请你?”端蒙终于忍不住,杏目冰冷啐了一口,“若不是小苏没事找事,我巴不得你早点饿死,省的天天有人明知打不过还找我单挑!苏回风,我们走,这种人还管他干嘛?”

“端蒙姐……”我有些无奈,蓦然想起什么,回头漫不经心道:“游美人,你别后悔哦,你不来我就在饭桌上把你昨天下午那事抖出去!”

游兆一怔,蓦地明白过来,目光凶狠咬牙切齿极尽威胁,我只云淡风轻视而不见。对峙了良久,游兆终于一掷长枪走了过来:“苏回风,我服了你了!”

——这句本该对横艾姐姐说的话居然对我说了,我到你是该郁闷……还是该荣幸?

————————————————————————————————
于是接下来的队形就很诡异了。我和端蒙走在前面,游兆一个人在后面闷声不响目光愤愤,直惹得一群士兵指指点点,不知一贯冷傲孤高的人何时变的这么服帖,令游美人大失颜面恨不得一个长坂浴尘扫过去。如此熬到食堂,里面几个人正围着圆桌闲聊,见端蒙进来都纷纷行礼招呼。尚章眼快,一眼瞥到站在她旁边的我和杀气凛凛的游兆,不禁讶然:“这不是羽之部的游兆大哥和新来的苏回风……呃,姐姐还是妹妹?”尚章猛地顿住,困扰的挠挠头。看着朝气四射的小正太,明知年纪相仿,我还是果断觉得自己沧桑了……

“看这身高,似乎只能叫姐姐了。”端蒙口气不容置疑。

提到身高问题,尚章明朗的脸色微微一黯。我心知肚明,笑道:“姐姐就姐姐吧,不过男生一般长的比较晚,现在这么高也没什么。看你端蒙姐都这么高,遗传基因绝对差不了,以后比你游兆哥哥高也有可能啊!”

“真的?”虽然听不太懂,少年还是开心了起来。倒是游美人一脸不忿地瞟了过来,似乎对这个例子很不满意。我视若罔见,接着道:“当然,我的话绝对是有科学依据的,肯定比横艾姐的草卦准!——对了,我们俩来这儿是蹭饭的,尚章你们不介意吧?

大家一致表示不介意,倒是商横多心,问了句为什么。

“问游美人。事情是他弄出来的。”我表示很无辜。

“我早上一个人练枪,却看到横艾放符鸟,发生了点争执。今天他们去烧烤,羽之部没饭,我就被苏回风拉过来了。”游兆很自觉地简短解释道,言毕才发现所有人根本没听,全都对那个竟被当事人默认的称呼抱以极大惊讶,不禁面色尴尬,愤愤瞪了我一眼。

“好了好了,,大家别在这事上较劲了,都过来一起坐吧。”终于,昭阳微笑着当和事老。

昭阳言辞温润,游兆也不好发脾气,只好善罢甘休。于是我们各自落座。端蒙固是领导人之席,左边商横右边昭阳,尚章在昭阳右,我在尚章右,再过去是游兆,六个人围成一个圈。菜不久就上了,军中的饭菜看相一般,味道却着实不错。身为战士彼此也没什么顾忌,也不按什么排名尊卑,纷纷开始大快朵颐。尚章埋怨着端蒙怎么回的这么晚让大家等了半天肚子早就饿了,一副CJ样引众人大笑。

“游兆,该你赔!就是你别扭着不肯来,耗了尚章这么多时间!”商横微微笑道。

“怎么赔?”游兆哼了一声迅速夹起一块鸡肉,“难不成把我的饭都给他?”

“这倒不用。”商横宽容状,“尚章你说该怎么赔?”

尚章眨眨眼,突然双目一亮:“以前**迟到要被罚唱歌,可是游兆大哥从不迟到,我还没听过游兆大哥唱歌呢!”

我吓着般向左看了过去——没想到尚章同学貌似单纯居然还能想到这种点子!再往右看,游美人正一头黑线:“是苏回风扯我来的,她浪费的时间更多。要唱也该她唱。”

——你讲不讲义气啊?我一脚就踩上了对方脚背。饭桌上不比空地比斗,闪转腾挪甚是不便,游兆不幸中招,狠狠倒抽了一口凉气。我得意松脚,笑道:“不管我的事。是端蒙姐扯着我练了一个多小时的枪,是不是也该端蒙姐唱,怎么也轮不到我吧?”

“你!”端蒙正埋头吃饭,闻言几乎一噎,顿了筷子秀美一拧:“要我唱?——尚章你还是乘早自己唱吧!”

——自己赔自己?尚章果断郁闷了。又不敢忤逆端蒙威严,只好熄了话题悻悻扒饭:“可是我真的好想看看游兆大哥唱歌时什么样子……”

“我倒想看看端蒙和昭阳合唱。”商横把玩着筷子很有君子风范的微笑。

端蒙竟破天荒脸一红,正要呵斥,却是一贯温柔的昭阳同学情急护花:“商横你怎么老这样提我们?怎么不说……”他目光一扫,刚好看到我旁边也是两位XY型生物,立马抓到了救命稻草,随口便道:“怎么不说苏回风和尚章或者游兆合唱?”

“喂!”果断怨愤,我拍桌狠狠,“连焉逢都不敢得罪我,知不知道得罪我会没好下场?”

昭阳没料到我竟这么大反应,微微一怔,只好叹了口气拱手赔罪。说实话我对他印象还不错,也就摆摆手认了这个栽。“我说我们别纠结在唱歌这个话题了,既然是聚会,绝对不能被横艾他们的野炊比下去,你们说是不?”

“当然!”一贯争强好胜的端蒙美女柳眉一挑,傲气勃发。

“所以吧,我们也该玩点什么……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我侧着头,笑得一脸狡黠。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轩辕剑,汉之云,长篇小说,战原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