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之云同人长篇小说《战原长风》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溯零2010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风起兮云飞扬】词:溯零2010曾问江山何往刀兵饮血生死无常万骨枯遗民泪尽半世伐烽火焚断墙风啸辕门火漫尚方惊雷乱乱草荒荒原寒末世龙战其血玄黄(风云聚乾坤逆日月倾无光)铁马金戈旌旗连城醉里酌觞破月持国护天义者无疆战长风云飞扬戍鼓残铜雀横江梦碎汉室颓一念沧桑镶星晚尽瘁成殇暮云斜

一。回梦邽山

清晨的第一缕光穿透沉沉长夜。

痛苦地努力转动思维,我才稍稍脱离了那个梦魇。我记得在那段混沌的时空前,我们都在赤贯星上。撕开了真相,终于只得奋起反抗。第二次虚空之阵,也必须启动了。

最后回望了一眼嫣红如血的赤贯,我默然跨入了阵眼。
阵心光华蓦然大盛,悬浮在空中的轩辕剑也发出了一声龙吟。我忽然就涌起了一股强烈的伤感。
——竟然,这就是结局?
——再次醒来,便已是窗外的车水马龙高楼摩天了吗?
—— 一生,再无相见……

————————————————————————————
可是不同于日食之际误入宇文太师府的无知无觉,这次入虚空之阵,头脑中却是那个怪诞而充斥着死亡气息的梦,痛苦的几乎将人撕裂。清醒过来时,光线终于触到眼帘,柔和的如同晨曦划破粘稠的长夜。

外面是一片祥和宁静。其实太阳早升起来了,浅浅洒遍山间,一切都笼上了一片浅翠淡金的柔光,宛如桃源。空气清澈得像要滴出水来,远方是层层青山隐映。没有机械轰鸣,没有人语喧嚣,甚至,没有一栋高楼,只有一朵纤弱的野花在眼前摇曳。
——我在哪儿?我难道……正蹲着如此有闲情逸致地采野花?

——不,不对!这根本就绝对不是我自己!再看我身上,一袭橘黄色的明快衣裙,身量却似乎远未长成,透着孩童的稚气。这次没有参照物,我也不知道是哪儿,更可怕的是——上次好歹有炼妖壶把我弄出来,这次若找不到它,我岂不一辈子都出不去了?

——而本该和我在一起的其他人,你们又去了哪里?虚空之阵,到底成功了吗?

胡思乱想间,任由那小女孩选着花,耳旁却忽然听到有脚步声。我还在调整思绪想着要不要回头,倒是小女孩本尊就站起来回过了身子。借着她的眼光,只见对方剑眉星目,面容清俊英挺,带着一丝军人独有的沉稳之气。黑色的战甲,红色围脖,一把长戟隐在背后。他身材颀长轩昂,只是实在不知道身高——都怪小女孩身高太悲催,我表示毫无估测经验,仰视得很有压力。——大名鼎鼎的焉逢,也就是皇甫朝云同学啊!虚空之阵错误率果真太高了!

虽身为飞羽战士,不过目前焉逢同学身上毫无杀气,温润而和谐【这是什么词= =】,显然是为了探听情报来哄骗诱拐小盆友的。想到小女孩以前的悲剧命运,我不禁动了恻隐之心——既来之则安之,我既然到了这儿,就一定要阻止悲剧发生!——诱拐小盆友?好吧焉逢大人不幸你遇上了我!

——————————————————
“小妹妹,你是白柳砦的人吗?”某人和颜悦色中。
“才不是呢,我才没那么好运气……”小女孩撅嘴道。我暂时隐身,任由小女孩自己走剧情。
“哦。”焉逢似乎松了口气,又微笑着柔声问:“可以告诉哥哥去白柳砦的路吗?”
“奶奶说不可以告诉别人,特别是外面来的陌生人……”
“哥哥又不是坏人……我也是学武的,想找柳寨主切磋一下,可是迷路了……就告诉我一下好不好?”某人循循善诱,说谎时脸色居然还红了一红。

——果真当个军人颜也是很有必要的,焉逢帅哥轻轻几句话,小女孩就开始松口了,或者是开始花痴了【= =+】。而要是张飞大叔带队,小盆友早被吓哭或者吓跑了吧?“对了,哥哥你说我把这花带上好看么?”
——花痴中的女人果真智商为0啊,十岁以下的居然也不例外!我在内心夸张的叹息:马上就要入毂了呢……虽然戴花这个娇羞的动作我真的不习惯,但还是忍住没动,想多看一下好戏再来“英雄救美”……

“嗯,好看。”焉逢微笑道。——喂有可能说不好看么?这次大有进步,说谎时脸居然都不红了。于是某人继续实施贿‘赂加色’诱政策:“我这儿有一对耳环,跟着朵花很配耶。要不我送你你就告诉哥哥路线好吗?”

小盆友果真涉世未深,已经开始被迷得晕头转向了。“真的吗?那……好吧。”——我努力不要让自己泛出星星眼,可我如此坚强的意志都几乎控制不住小孩子那最本真单纯却强大无比的冲动表情。

“不过……耳环只能送你一只哦。”焉逢开始讨价还价了。——喂,哄小孩子也不带这样的吧?不守诺言就不怕被我鄙视?

“不嘛……我要两只……”小女孩不干了,跺脚。连我自己都被撒娇的寒到,几乎忍不住打了个啰嗦,幸好焉逢没看出来。

“可是这对蓟花耳环是姐姐留给我的唯一纪念……”焉逢微微叹了口气,眼神泛出迷离的哀痛。沉浸在往事和战火中,从我的角度仰头看去,只看到对方逆着光轮廓分明的侧脸。小女孩果然善良“好吧,密道……”

——不对,不能再等了!我一惊,立即强行催动念力控制住小女孩精神,小孩意志薄弱,当然抵不过我的千锤百炼意志坚定。“其实吧,我不想要耳环。”娇嫩的声音从小女孩声带中发出,我立马有找块豆腐拍死的冲动——这货不是我啊不是我!

焉逢一瞬愣住——明明都谈好了密道唾手可得怎么又突然变卦?石化的飞羽领;导人头上冒出三条黑线,但依旧强忍住保持着和颜悦色:“那么……小妹妹,你到底要什么呢?哥哥真的不想再继续迷路啊……”

“呃……”我内心勾起一抹不怀好意的笑,“你背上那把长戟挺不错的,送给我就告诉你密道~~”

——没武器怎么打架?皇甫同学果断郁闷了,只好语重心长:“小妹妹,女孩子不要这么暴力啊,应该要点漂亮的首饰——喏,这金牛角如何?”

加攻击的防具都拿出来了?!汗颜中,我很不爽的回了一句:“不要叫我小妹妹!”想到正事,我终于再懒的逗cute的男一号玩,抱肘道:“这样好了,把横艾叫过来我就告诉你密道。”

“你怎么知道她?”焉逢惊得一退,“难道……你就是横艾?故意到这儿换个模样骗我玩?——这个是任务,别像平时一样专门逗我!”

焉逢童鞋果真被我弄抓狂了……“你才是横艾!”我顺口就顶了回去,不禁一囧。“好了,我说的是真的,叫她来,我告诉你路。”

焉逢无可奈何的去找人了。百无聊赖间,一分一秒都变得如此漫长……终于,一个衣袂飘飘白衣蓝发的女子手抚艾叶,盈盈缓步而来。她面目灵动如水,而又清丽出尘,轻飘飘仿佛一张薄纱,变幻不定而神秘慧黠。“咦,这就是朝云你说的那个奇奇怪怪的小妹妹?”一看到“我”,女子便漾开了笑容,“好可爱哦!”

“不要叫我小妹妹。”我头冒黑线的重复了一次。

艾美人显然也被弄迷糊了,一脸惊讶:“难不成叫你小姐姐啊小姑娘?”

我尚未回答,焉逢已经忍不住了:“好吧,小姑娘,横艾已经来了,你要不要兑现你说的话呢?”

出乎意料,我刚才刚一走神,却是那小女孩本体一跺脚几乎哭了出来:“555刚才那个说话的人是谁啊?她根本不是我!555大哥哥这是怎么回事……”

焉逢再次愣住了:“难不成朗朗乾坤之下竟有妖物作祟?——我是说刚才那段对话好奇怪……不过看起来那人也不是妖怪的口吻啊……”

横艾柳眉一挑:“是啊,倒像是个和我一般爱捉弄人的家伙。——喂喂ie,我知道你听得到我说话,赶快回答你到底是谁,不然别怪我把你收进炼妖壶哦!”

怎么想蜀山传呼机似的……我又神游了一下,这次干脆懒得回答了。反正我叫她来的目的就是让她用炼妖壶来着。——上次我到宁可思维中也是阿仇童鞋误打误撞拿炼妖壶把我弄出来的。

“要不,动手吧。”横艾微微有些犹豫。

的确从未遇过这种情况,焉逢也束手无策:“不过若不是妖物,如此一来……”

“没事的,再放出来不就好了?”横艾粲然一笑,终于下定决心,掏出一个式样古朴层层飞檐的青色小壶。她玉手一扬,炼妖壶突然放大数倍,悬浮在虚空中光华四射。壶口溢出一股夺目的银光,我便觉得一股充沛霸道的力量击上胸口,身形一凝便被反弹了出来。借着光华落到实地,头脑还微微有些眩晕。

支着额站起身来,终于看到了十六岁的熟悉的自己,只剩那小女孩一脸惊诧的表情。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轩辕剑,汉之云,长篇小说,战原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