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之云同人长篇小说《战原长风》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溯零2010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风起兮云飞扬】词:溯零2010曾问江山何往刀兵饮血生死无常万骨枯遗民泪尽半世伐烽火焚断墙风啸辕门火漫尚方惊雷乱乱草荒荒原寒末世龙战其血玄黄(风云聚乾坤逆日月倾无光)铁马金戈旌旗连城醉里酌觞破月持国护天义者无疆战长风云飞扬戍鼓残铜雀横江梦碎汉室颓一念沧桑镶星晚尽瘁成殇暮云斜

九。崖畔决

然而,穿越山崖前的栅栏,看到横艾法杖上发出的淡蓝光芒,我知道……我还是来迟了,早知一醒就别磨叽早早来山崖观光就好了。蓝衣女子长发飘扬,衣袂飘飘高高在上宛如九天仙子,而法杖所指的淡蓝光幕里,却是黑色盔甲的人影半跪在地,被禁锢着动弹不得!

——TMD游美人这个笨蛋,不是要他别招惹艾美人,居然还是到了这一步!食言而肥,真要劳之把你那事抖出去啊?心头一烦,什么用语文明都顾不上了。横艾还在一脸狡黠优雅的笑言:“有秘密的女子最美丽”,只看到游兆一脸愤恨不甘的表情。

横艾忽然看见了我,神色微变。还未等她开口,我却已本能丢出了一招借物代形,挡开了那道冰蓝中掺杂着紫黑光球的透明光幕。光幕嗤的一声烟消云散,游美人半跪在地,不住喘息,显然伤的不轻。

“艾姐,你在干什么?”知道游美人争强好胜被打击这一下还被我这个武功半吊子都算不上的“女流之辈”救,肯定拉不下面子,我索性不去理他,明知故问一脸无辜地看着横艾。

“跟你一样,又有人前赴后继地跟我闹翻了。”横艾脸上不知是什么表情。“都怀疑我是内奸?——我有这么像内奸吗?”明明是回答我,艾某却叉腰撅嘴,矛头直指游美人。

游兆默默在一旁调息一言不发,只是依旧狠狠盯着横艾,目中余怒未息。“我从来没有怀疑你是内奸。”我咬咬牙,“……只是,你敢发誓与魏军之人没有来往吗?——是的,这是你私事我管不着,就算你没有‘动机’,但一旦泄露,无论对你还是整个蜀汉,影响都不太好吧?”

横艾纤手攥着法杖,目中神光变幻,终于还是没有发誓。“你就为了这事不让我放符鸟?——我本来昨日便要放掉符鸟的,听你一番话,好歹今日才寻了个清早趁无人来放,以免惹嫌疑。为何你还穷追不舍?”

“好吧,算我判断失误,”我小声自语了一句。“千躲万躲,还是没躲开这一刻。——可是这下,你也太狠了点吧?明知道游美人就这脾气,好歹同伴一场,还动用这种法子汲人体力?——平日对敌时怎么没见你使出真正实力,却是在这时候用?”我把自己的想法一股脑倒了出来,马上就发现话又说重了,这次只怕和艾姐是彻底撕破情面了——而我自己都没预料到我竟会有这么大反应。

“苏回风!”横艾还未反应,倒是一个声音出现了,带着低低的压抑的怒气,“你怎么能这么说话?”

——是小章鱼。果真如原著一般来和稀泥了。身材颀长的男子快步走了过来,神色迎着朝阳,愤怒而无奈。看向一旁撑地调息的黑衣人,他不禁皱眉:“游兆,这是怎么回事?”

“焉逢,你要小心这女人……”游兆低头咬牙,“……她的来历,绝对有问题!”

“所以你就动了手?”望着掉落在地的长枪,焉逢眉头越拧越紧,“早就说过,不许私自与同伴动手,凭这种行为,可从飞羽除名!”焉逢右手手指平指,语气严峻。

“除名——?”游兆蓦地抬头,眼里有震惊的光。

——明显小章鱼偏心啊!就这情况,我和艾姐还不是武器在手,怎么就不被怀疑?我暗暗叹息了一句,挑眉抢过了话头:“那若是艾姐先动的手,岂不也该从飞羽除名?——我是说如果?”

焉逢一怔,表情复杂的看了一眼蓝发女子,“这个……”

【怎么觉得掉了一段……好吧大家就默认横艾已经把事情来龙去脉说了吧OTZ】

“你看,领导处理事情都有偏袒,又怎么能怪队员一时冲动?”我扬起了嘴角,“况且,这一时冲动还是为了大汉不要混入奸细,又怎么不能宽容?”

“可横艾怎么会是奸细?”焉逢皱眉,“你难道不明白?”

“我还不是被你们当过奸细。那你是不是也该罚自己围着校场跑几圈?而且艾姐举动时常神神秘秘,连我都好奇又摸不透,再加之本身实力如此之高平日又不使全力宁愿挨打,当然惹人奇怪了。——喂喂艾姐我可没骂你,我只是说明我的看法而已!”

焉逢一阵沉默。横艾也柳眉紧颦一脸郁闷,又不知该如何反驳。

“小苏,那你到这儿又来干什么?”焉逢终于找到了一点话头。

“我本来在帐子里优哉游哉,听到山崖方向有人说话,准备去凑凑热闹,没想到一来就看见游美人被艾姐法阵困住了。谁先动手的我真不知道,看游美人情况不妙好像受了伤就用了个借物代形——好险啊艾姐我差点就用成了移花接木反弹哎!”我乱转话题地瞎掰。

横艾哼了一声,撅嘴不语。

“这一点也的确是横艾你不对,怎可下如此重手?”焉逢叹了口气,“可是游兆你到底为什么会向她动手?”

“我先前在山崖练枪,听她自言自语说什么‘把消息带到’,而且亲眼看到她放符鸟给了魏营。”

“魏营?”焉逢一惊,“你怎么能这么怀疑?可有证据?”

游美人正要把那段第六感超神的推论重复一遍,就被我打断:“是我说的。你也知道,到了这儿,我就算个先知,只要是主线,我一清二楚。”——好吧只好搬出这套唬人了,游美人他真当自己是逻辑学家啊,弄段虚无缥缈的证明小章鱼就能信?

“你是说真的?”焉逢面色已经变了,“这种事可不能开玩笑,否则斩首都不为过!”

“但我可以保证她不是奸细。”我淡淡,“艾姐,我说的对么?这事要不就这么过去,你们当我什么都没说。如果再追究什么动手什么内讧,我就把大家底子全抖了,怎么样?”

“小苏……”焉逢一瞬窒住,“还有,横艾你……”

“我?那我难道白白被威逼了一番不成?——况且,我不信小风你什么都知道。”横艾别过头一脸不情愿。

“那我就爆料了~~有个穿红衣抱琵琶的女子,是铜……”

“别说了!”横艾面色顿变,“答应就答应!”

“本来就是啊,又不是多大个事,和解不就好了?”我心头一松,无所谓地笑笑,“都是为了大汉嘛,何必拘泥陈规?”

把柄在我手上,她只好懊恼地挠着头:“想我横艾一世聪明,竟折在你手上……唉,罢了罢了,算我倒霉!”

我一阵无语。看来得找个时机好好去道次歉,决不再这么冲动了。见横艾已经离去,焉逢也无奈摇头要走,我倒是想起了什么:“章鱼哥哥,麻烦先帮我道个歉吧……我真不是故意的。说实话艾姐是个好人,真的要好好珍惜哦!快追上去吧~~”

焉逢白皙异常的脸竟似乎红了一下,尴尬地挠挠头:“哦……对了,游兆你好好休息吧。这事就算了,以后别再这么闹了,我这个队长真的很头疼。——还有,小苏,以后也收敛些为好,不然很容易惹麻烦的。”

“遵命。”我弯起眉眼,行了个标准军礼。——如此了结这件事也真不错,至少已经挑明着说了,不会让某人心怀芥蒂,到时候要走也不会闷声不响就不告而别。等会再找那天去给强梧同学洗洗脑,以免做出过激行为,再挑拨一下单纯的小唯别这么听衡艾姐姐的话被惨兮兮收了,大不了跟我混。——至于刺杀诸葛亮那个脑残计划,还是到时候再说吧,总不能一棒子把赵云老爷爷擀晕阻止他下达命令OTZ……那游美人肯定要杀了我……

计划已定,朝云同学果然听话,已经没影了。“游美人,你没事吧?”看着蜷在地上还未恢复过来的黑衣人,我忍不住皱眉——你还玩西施捧心啊你?真够有美人风范。

“没事。——横艾那女人,下手真狠!”游美人咬牙恨恨。

“……”我一瞬不知如何接话,只好扬手抛过去了一堆药:“你自己看着用吧。”

“哪儿来的?”游美人仰头狐疑,“钱不都在焉逢手上?”

“我昨天出去自我磨练赚的私房钱不行?”我一脸鄙视,“自食其力,丰衣足食!反正有移花接木借物代形耍赖的招,不用白不用。”

游美人一阵被噎到的表情。他找出几瓶药就毫不客气的用了,也不跟我丝毫客气。我还在怨念豪不懂礼貌的某人和我到手就无的银子,就听见某人闷闷的声音:“今天……谢了。”

比之小维开口,此时我更加惊愕,一时竟怔在那里没有反应,几乎都怀疑自己大脑神经细胞间传导成了双向。——据说世界第八大奇迹便是美人不发飙,而这话据说是得到了广泛认同的。

“苏、回、风!”好不容易低声下气一次,看我居然不理不睬,某人的愤懑可想而知。“哦……”我这才反应过来,汗然,“没见过你道谢,所以有点不习惯,绝对不是目中无人啊!”

“呃……?”游美人一瞬竟然有些错愕,“我……我不知以前有什么地方可以道谢的。——战场上,不需要这些。——对了,你今天到底怎么了,居然一句话不问就帮我,不惜和横艾翻脸?”

“我也不知道。或许是不忍心看到某个人一心为大汉却被联合羞辱了一通留下后遗症,以后谁还教我练枪啊?”

听到我的回答,黑衣青年眉头微皱,不知是何表情。深青色的眸中锋锐竟是蓦地一隐,敛去了浑身杀伐之气。“你……不是讨厌练枪么?”良久,游美人才疑惑地问了一句。

“我想了一下,还是保命更重要。况且今后我绝对不主动被动晕倒,看你能把我怎么样!”——本来是斗志昂扬的话,说到最后,我又果断郁闷了……

“你以为我想?”游美人毫不客气回瞪了过来,“劳之看你倒那儿管管你就不错了,要不把你丢那儿一晚上?”

我瞬间噎住。就这么大眼瞪小眼良久,我终于受不了这种气氛,打破了难耐的沉默:“你凭什么学本座说劳之!——居然还卷舌音?!”

“近墨者黑。”游兆冷哼了一句,“你刚来时跟横艾混久了还不是一样讨厌。”

“游美人!”我心头冒火——到底是谁帮了谁,居然还用这种口气说话?——谁才是真正惹人窝火的家伙?赵云啊赵云,你到你怎么教你孙子做人的……

“不要叫游美人!”——完了,每次来来回回都是这几个话题,听到这句话,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开玩笑而已好不好!”我对此人毫无幽默细胞的一丝不苟表示很无奈,一脸视死如归,“反正我口是改不过来了,怎么处置你自己看着办吧。”

游美人又噎了半响,才无可奈何叹了口气:“……算了,叫就叫吧,以前也不是没人叫过……”

他此时如此大度我还真有些无措,没想到平日骄傲孤高的铁血战士今日竟频频露出软弱之态,也不知是被打击的还是什么。——更或许,他们这些“大汉尖兵”们的心中,从来就没有示弱这个字眼,永远在人面前强悍而无懈可击,也不肯暴露自己内心也曾有过的彷徨和挣扎。情愿一个人寂寞,情愿在无人的地方才默默撕开那些鲜血淋漓的伤痕,就算会撒盐般更痛也不愿让他人知晓……

——这种甚至有些诡异的倔强,或许我也有过。都是背着重压咬牙前行的人,就如我面前是无尽的题海,他所面对的,则是先人荣耀所铸的枷锁。我本是万千平凡人类中的一粒,这种“名将之后”的心境,我恐怕还未能体会。我只知道,他们所得到的,其实比一个普通人少得多。除了杀戮,我不知道身为大将的人,除了教他光复大汉以及屠龙之术,还教了他什么,竟成了这么一种可叹的性格。赵云、赵云……想到这儿,我不禁有些恨他,创出刺杀诸葛亮这计划不说,连自己孙子也教不好,只给了他一个充满杀戮的苍白生命以及无尽的重压和扭曲的骄傲的折磨……

——或许,他更需要救赎,以脱离这无尽的鲜血残酷;那些伤,若不剔除,只会溃烂得越来越深。

“游美人,你有朋友吗?”我微抬起头,无意识般淡淡问了一句。

“什么是……朋友?”游某有些错愕,竟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没有遮掩可以率性以待。”想了想,我只好这样解释,突然想到我和横艾以前便是如此,只是不知道经过这次事件,还能不能回到以前那段无虑的时光……

“……”游兆一时沉默,目光遥远,不知道想到了谁。我此时一一想去,却的确无法找到一个合选之人——横艾自不必说。强梧虽为大汉尽心尽力,可是个性却不甚搭调。而朝云,典型的云艾党,今天一看也不用我说了,亏得还有一群云兆;而徒维……我怀疑这两人到底真的有过交集没有——除了我伤重那次小维被吼了一句之外OTZ……

“大概……没有吧。”游兆依旧面无表情,“不过,我不……”

——是不“在乎”还是不“需要”?听到这半截话,我没来由心头一酸,也不知为何,热血一冲到头顶就匆匆截断他的话:“那,游美人,介不介意我高攀上你这个朋友?”

游兆似乎微微一惊,蓦然回头。我扬起唇角,装着很轻松地直视着目光凛冽如冰雪的黑衣战士。身侧,是万丈悬崖;云卷如涛,长风舒啸。湛蓝的苍穹里,携带着一丝战野独有的沙尘气味,隐隐带着一丝苍莽。

“说笑吗?”游兆剑眉一挑,似漫不经心道。

“说真的。”我敛了笑意,深吸了口气,“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干么?”

游兆没有说话,只默默盯着我,一贯杀人般的目光弄得我满头黑线如芒在背气血乱涌。“你没发烧吧?”良久,某人终于说了五个字。

“当然没。”我忍不住皱眉,也的确有点不习惯这种气氛,别过头岔开了尴尬:“喂,不会嫌我枪法太差高攀不上吧?”我故意怒道,“告诉你,本座有借物代形,五招之内,天下无敌!”

“……”游美人一脸被噎到的表情,薄唇抿成一线,也不知在想什么。我却突然记起来来汉之云后第一次借物代形就是帮这家伙罩的,不禁微微一囧。——那时我还是备受压迫的奸细身份,一次次被弄得几乎抓狂……

游兆看着我良久不语,终于点了点头。“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你知道吗,苏回风,你是第一个这么对我说的人。”

——是……吗?我一时不知是什么心情。第一次没有闹腾对战,却感到一种淡淡的悲凉。“以后,会有很多的。”平静下心情,我还是一贯的云淡风轻,“那,今晚戌时,还是校场见了!——对了游美人,今天换我教你怎么样?”

游兆本听说练枪一脸意气风发,听到下一句却果断怔住了:“什么?你教我?”

“教移花接木借物代形啊!”我一挑眉,心中忽然涌起一股暖意,一种长烟一空扫尽芥蒂的旷爽和终不再孤身前行的感慨,“作为本座的朋友,不天下无敌真的对不起皇天后土列祖列宗!——好了,88!”

“什么?”游美人皱着眉一脸茫然。

“再见的意思啊.”——果真和美人就是沟通艰难OTZ……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轩辕剑,汉之云,长篇小说,战原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