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之云同人长篇小说《战原长风》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溯零2010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风起兮云飞扬】词:溯零2010曾问江山何往刀兵饮血生死无常万骨枯遗民泪尽半世伐烽火焚断墙风啸辕门火漫尚方惊雷乱乱草荒荒原寒末世龙战其血玄黄(风云聚乾坤逆日月倾无光)铁马金戈旌旗连城醉里酌觞破月持国护天义者无疆战长风云飞扬戍鼓残铜雀横江梦碎汉室颓一念沧桑镶星晚尽瘁成殇暮云斜

【七。虎啸风吟枪影寒】

焉逢正在交代任务要点,就见游兆擎着枪过来了,额上满是汗水气喘吁吁。“怎么,五圈跑完了?还真够快的啊。”横艾侧着头笑得欢畅。

游兆冷冷瞪了蓝发女子一眼,不理不睬。“苏回风,今晚给我接着练。”我还在想着怎么兴师问罪,游美人居然直接迁怒于我了。

“你……!我昨天都累晕了你还没过足瘾啊?”

“以前我爷爷就是这么训练我的。”游美人漠然,“良药苦口,一天就好了还有什么可抱怨?我这么多年还不是过来了。”(——赵云,我恨你……)

“你不是说我是奸细吗?这么热心教一个奸细?”说实话,我的确对日后那无尽的折磨望而生畏,只好搬出撒手锏,渴望逃离游美人魔爪。再想到昨夜回帐的方式,我就忍不住心头发堵全身发寒,又不知怎么才能说出口……

“没实力你这么弱而且时时自取灭亡的奸细。”游美人依旧面无表情,“倒是横艾那女人时时放符鸟与外界联系,十分可疑。”他狠狠瞟了一眼正与强梧同学辩论的得意洋洋的女子,目光直欲噬人。

我果断无语了。不过想想也是,曹睿刺杀任务的失败似乎就归功于横艾美女的符鸟,看来游美人的确有诡异无比的第六感。然而我终于在游美人眼中摆脱奸细的嫌疑,真的值得好好庆祝一下……(虽然理由令人窝火= =)

——————————————————————————————————
不久就到了许家堡密道入口。阴森森一个山洞,原始而潮气深重,到处是青苔与藓类植物疯狂蔓延,不见人类活动痕迹。然而阴凉的洞穴中却流动着一丝丝暗风,昭示着这并不是一个死洞。我武器是昨日入手的那把重矛,今日掂量似乎已没有那么吃力,加之势道猛烈伤害可观,便顺手带了出来。

前排战斗部队一般是焉逢游兆强梧横艾,这次游兆立功心切,想显摆昨日训练战绩,硬是把我扯到了前方。焉逢为保万全,又让徒维到了前排。横艾正好不喜杀戮,理所当然去了二线,顺便扯上强梧斗嘴玩。

行不多远就发现三个士兵冒出,叫嚣着有敌人入侵。此时气势暂且中庸,焉逢首先出手画戟横削,带起一溜血光。我拾准空子一枪狠狠贯去,直扎进那人心口,于是毫无悬念的了结了他。

“练的这么有成效?”应该是攻击力不错,焉逢有些惊讶的脱口。游美人仰头冷笑了一声:“可惜比我还差远了!”一言未毕,整个人蓦地掠出,两枪连刺,毫不犹豫冷血如砍瓜切菜,瞬间就令对方软倒在地。另一人见同伴被杀,热血复仇,被游兆轻易闪开。他心仍未就死,见我们四人中徒维尚未出手心道好欺,竟换个对象接着攻去!

小维典型补血专用,战斗力略逊一筹,我怎可眼睁睁看着刚帮我疗过伤的童叟无欺纯洁正直的小盆友惨遭蹂躏?热血一冲上头顶,我便闪过去一枪横封,隔住了敌人攻势。小维站在那里手足无措,我不禁微微一愣——这么看来我的个性如焉逢同学一样,是有护卫和复仇的情义?走神间,剩下那士兵也被小章鱼和游美人合殴而挂。眼见三人在那儿很有成就感的摆POSE,就我一个人支着额头发窘地站着,忍不住头冒黑线——这么说我似乎也得想个POSE?飞羽那几个领导人是怎么教部下的啊,就教怎么摆POSE耍帅?果真和戴面具一样,够BT!

一路前进所向披靡。我发现我使枪越来越顺手了,虽然不会连击,一时发起狠来一个暴砍还是可以秒杀一人的,再加上的确够情义反应够快,帮着挡了不少敌人攻击。游美人有时偷懒,碰到怪多了就一个长坂浴尘扫过去,基本无一合之将,瞬间全灭。小维倒没什么,小章鱼风头被抢怎一个郁闷了得,暴击那叫一个连一个,效率奇高。我穿着短袖T恤,防御就很垃圾了,于是小维就干脆站我旁边专业补血。——一言以蔽之,就是我们这个组合,用起来不是一般得心应手!

在一场场战役中,我的确感到实力有明显提高,看来升级那种玩意真的不是一句虚话。后来气势升高,我便果断闪了,把前排让给了左荡右平的强梧同学。

扫荡了半天,终于出了密道。许家堡里弥漫着灰蒙蒙的干燥尘土气息,空阔而并无居民区的市井和热闹。焉逢还在犹豫该如何攻下这处堡垒,,就看到一个中年人后面跟着一群壮丁拦在路口,恐惧却满脸拼命的架势,眼神敌意而警惕。

——是的,在他们眼里,我们并不是忠义万分的“大汉精英”,而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蜀寇”。我突然感到一种深沉的悲哀,为着自己、也为这些无穷无尽的光怪陆离的“阵营”。我不知道“逐鹿天下”到底有什么魔力引人痴狂,我只知道,这些鹿,终究是要死的。

——这些鹿,便是苍生。

可是仗依旧是要打的。堡主放出一只巨大的机械白虎,说为了这一天、为了满城百姓,他早有准备。野兽张牙舞爪地嘶吼,关节机关处发出刺耳的摩擦,金属的冷腥气扑面而来,几乎将人吞噬。迅速到前排放了四个移花接木,便与焉逢、游兆、强梧这万年不变的前期三人组一同毫无顾忌地围攻那只巨型机关兽了。

那玩意钢铁所铸,防御不止一般的强,我们三人长枪狠刺多次都动不了它的根基。强梧远距离攻击,羽箭呼啸破空,亦是劲力千军。几轮猛攻下来,巨兽终于快支持不住。我估摸它生命大概已只剩五分之一,更加咬牙狠攻。不过此时移花接木效果已经耗尽,我也无力再用,小维也到前排替了强梧。

一顿围殴援护,杀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那机关兽竟仍不肯就死,拖着已支离斑驳的的铁甲朝旁边一人就猛冲过去。不及多想,格挡早已驾轻就熟效果奇佳的我冲上去就是长枪一横。满以为又是美好的“-1”伤害,可是陡然觉得不对。一股强大的气浪直直击上长枪,接着就是自己胸前被气劲猛冲,肋骨都几乎被其压断!——就是那种濒临死亡的感觉,宛如上次被千方残光剑的重击,仓促地毫无回转余地。

那是武技不是普通攻击!我终于明白了症结,可已颓然倒地.朦胧中,焉逢正要冲上去情义复仇,却见一道墨光掠出,长枪泛出离合青芒,挟无穷气势狠狠刺去!强弩之末的白虎吼都没来得及吼一声,就地倒毙.

焉逢也无心与他们纠缠,回头急急问道:”徒维,返魂香呢?”

徒维一怔,低下头喃喃,声音几乎低不可闻:”我们...上次行动返魂香就已告罄.”

焉逢皱眉:”那你能不能再想想别的办法?虽然飞羽中有军医,但小苏她根本不可能支持到那一刻!”

”对不起..我,我...”徒维头埋得更深,完全不知怎么办才好.

”连人都救不好,那你还有什么能耐,居然还进了飞羽?除了回血你还会干什么?”这次是游兆毫不留情的咄咄逼人.我心中叹息,想想这也不是徒维的错,本想劝游美人别迁怒于人,嗓子嘶哑却完全不能出声,刚一动弹便呕出了一口鲜血.这次我似乎真的感到死亡渐渐逼近的恐惧了、肋骨痛的厉害,也不知他们在叫嚣争吵什么,只觉头脑沉重无比,不小心就晕了过去.

我是被疼醒的.呼吸都万分艰难,模糊中只见游兆长枪蓦然抬起,对准了一群乡人,语气森冷:”今天,我决不会防过一人!”黑衣战士身上散发着凛冽的杀气,宛如修罗.

“住手!不得造次!”焉逢脸色一变想要阻止,可是已经晚了。玄银长枪矫如惊龙,直直刺向站在最前面的许家堡堡主!一瞬间,横艾忍不住惊呼出声,空气都似乎己经凝固……

就在此时,突然一柄长剑横出,堪堪挡住对方长枪!出剑的人不过十八九岁年纪,一身白紫交错的干练衣衫,面目清秀,眉如远山目似秋水,虽非一眼惊艳,却淡淡的给人一种冷定而坚强的恬然之感。紫衣人文弱而气力稍逊,亦抵挡不住游美人的剽狠一击,咬牙强撑中,鼻梁上已冒出细密的汗珠:“住手……我有返魂香!”

游美人哼了一声,长枪一顿。“小兄弟,可否借来一用?”焉逢有些尴尬地拱手,“我们到时候一定会归还的!”

“无妨。”紫衣人淡淡,回剑入鞘,快步走到我身前蹲下,取出一个精巧的小香炉。转动机关,便嗅到一阵清凉的奇香,肺部淤血也似乎随着它归入了正道。我不多时便已能活动,小维又尽职地加了两个沾露化雨,终于化险为夷。

“大恩不言谢……不过,真是多谢你了。”我又咳出一口乌血,心头感激,竟说出这句病句脸色不禁一红。

紫衣人淡然一摆手:“小事而已,只盼各位等会若看到一个粉衣女子问我下落,切不可告诉她。”一言未毕,便听到远方一个娇嫩急切的声音:“司徒哥哥!司徒哥哥!”紫衣人面色一变,头疼地扶额:“糟糕,来的这么快……”也不顾我身后几人一脸惊讶,他再不多说,迅速扬起一罩青烟,朝西南的小路遁走,瞬间踪迹杳无。

我还在发窘,便见一个粉红蓬蓬裙的娇俏少女毫无形象的飞奔而来,见到我们才略略停下,擦着满头汗水:“请问你们见过一个背着长剑穿着紫色和白色衣服的年轻人吗?”她仰头拽着我的手臂急急问道,脸色因一番剧烈运动而微微泛红。

——突然很同情这个许大小姐了。我挑眉道:“……见过。”而我周围一群家伙,都以一种“不讲信用”的极度鄙视的目光飘过来,弄得我满头黑线。

“那你知道他从哪儿走了?”

“喏,那边。”我面无表情指向了东北方的一条岔路。少女根本顾不上多说,提起裙子就继续开跑,令我这个曾以短跑成绩为傲的人都不禁汗颜。“连道谢都不会,真没礼貌。”我撇撇嘴随口叹了口气。

“你这么玩还让人家道谢?”横艾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忍笑回头,刚想说我帮人锻炼身体啊,就听到堡主犹豫的声音:“你们……真不打算杀我们?”

刚才焉逢一直在和他们交涉,闻言点了点头。“可是……”游兆攥紧长枪,满脸不甘地叫道:“如此一来,岂不要输给飞之部了?”

“都是为大汉效力,偶尔输一次有什么关系。说实话,上次杀了白柳砦的老弱妇孺,我心中也一直不好受……”强梧皱眉道。

“堂堂八尺男儿,岂可输给一个女流之辈?”游兆星目圆瞪,叉着腰狠狠咬牙。

——看来真得给游美人普及一下生命可贵男女平等的基本思想了……我重伤之际他还算讲义气,还以为某人终于开窍了,原来只是我管窥蠡测——赵云你知不知道你把你孙子给教毁了,还得我来“英雄救美”?喂快给我补课费!

“游美人,你重男轻女!”我抄着手愤愤,“而且没人性!”

“你说我?”游兆双眼微眯煞气汹汹,“他们这群人,留着终是后患!”

“可是,你不希望战斗同伴死,他们呢?他们也有妻子儿女,若就这么死了,剩下孤儿寡母,又会多么痛苦?杀敌尚是迫不得已,可若连百姓都杀,如此‘建功立业’,你能安心吗……”

“我完全赞同!”横艾第一个举双手赞成,侧过头笑道,“游兆你看人家多深明大义,哪像你除了杀人脑子就什么都不想……看我们的小队长都难堪至此了!”

游某狠狠瞪了一眼满脸微笑的艾美人,再看焉逢一脸纠结无奈,终于道:“不杀就不杀!任务总是成功了的,暂且让你们一次。”

“这才乖嘛……”横艾抚弄着艾叶,笑眯眯地弯起眉眼,完全不理会对方头上拧起的十字路口。我无所谓的转开视线,心中却盘算着这许家堡一回,游美人和艾姐的内战恐怕就要爆发了,我到底要怎么办呢?……

——1.把游美人拖住不让他去找艾姐麻烦?——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2.把结局提前泄露出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行,DOMO怨念死我怎么办?况且你以为游美人能信吗?
——3.提前让横艾证明自己不是内奸?——kao,艾美人肯定会以为我哪根筋出毛病了然后一堆闲扯,我就忘了自己要干嘛……
——4.守株待兔天天去山崖晃悠,见机行事搅浑这潭水,让小章鱼弄不清情况黯然放弃追问?……

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以上方法都特别二,还是先走一步算一步吧……无论如何,游美人绝命崖之死的转机就在不离开羽之部上,而我也面临着结局大逆转的第一个严重挑战。我、我绝对无法想象热血过头又孤傲嚣张的游美人变成一具冷冰冰的尸体的样子,正如我无法想象豪迈爽朗的强梧与焉逢反目的决绝和自刭的悲壮……

——而今,第一个选择已摆在我面前。我绝不会袖手。

“你在想什么?”一路心不在焉在徐家堡晃悠,突然被敲了一下。面前永远是一脸笑意天塌而面不改色的横艾美女,“快走啊,朝云都要大家**回飞羽大营了!”应该是因为没有杀人,今天横艾同学心情甚好。“你怎么了?似乎有什么心事?”

“没什么。——事情都处理完了?那就回去吧。”

————————————————
一路上横艾和强梧、焉逢有说有笑,而游兆一直阴沉着脸,我和徒维则只好很局外人的保持沉默。对这个从不主动开口的孩子,我也不知该怎么跟他混熟启发他不要太听艾美人的话被惨兮兮收了。

“刚才……谢谢你。”还在纠结那个仓促得乱七八糟的结局,突然听到一个声音低声道。平时开口太少,我怔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谁,转头惊讶的看着低着头慢慢走的黑衣少年。依旧只露出了如玉般白皙的下颚,却莫名泛出一丝淡淡的颜色。

“什么?”我一头雾水,本能问了一句。

“先帮我挡下的那记……”徒维苍白的手指攥着衣角,终于憋出了几个字,又不知该说什么了。“对、对不起……”

——原来是帮小维挡的?当时太仓促,我现在才明白过来。不过如此看来,这一下算是挡对了,若是血厚的小章鱼和强梧哥哥,我肯定要后悔白白损失了升级良机;至于游美人……让他受点挫折也不错,磨磨性子。

“这个啊,真没关系的,反正都过去了。”我笑得云淡风轻,“反正挡那一下我也没后悔,你可是我们队伍最重要的补血主力,你出事我们依旧活不了啊!所以,不用自责了……”看着这个沉默的同伴,我不禁涌起一种莫名的感情。——如果说对强梧是欣赏敬佩和后期至死的惋惜、对焉逢、横艾是无拘无束的直率、朋友间的友情,对游兆是又别扭又无奈的闹腾的纠结,对徒维,则是同为“异世之人”同病相怜的一丝淡淡怜惜和感伤——而他,连我的自在也是没有……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轩辕剑,汉之云,长篇小说,战原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