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之云同人长篇小说《战原长风》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溯零2010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风起兮云飞扬】词:溯零2010曾问江山何往刀兵饮血生死无常万骨枯遗民泪尽半世伐烽火焚断墙风啸辕门火漫尚方惊雷乱乱草荒荒原寒末世龙战其血玄黄(风云聚乾坤逆日月倾无光)铁马金戈旌旗连城醉里酌觞破月持国护天义者无疆战长风云飞扬戍鼓残铜雀横江梦碎汉室颓一念沧桑镶星晚尽瘁成殇暮云斜

二。夜未央

“哈!终于出来了!”长长吸了一口山林间清澈干净的空气,我只觉胸怀陡然一畅,突然涌起了一股对尘世久违的亲切感。——自从魔界降临,我的确已经有很久都没亲眼看到这美丽的青山绿水了。

“你……你是?”焉逢蓦然看到我,居然紧张的结巴了。

“刚才逗了你那么久啊,居然忘了?”我活动了下筋骨,蕴着满眼强忍的笑意扬起下巴:“怎么样,说说我是不是所谓的‘小妹妹’?”而一旁真正的“小妹妹”,正一脸不知所措的盯着这无比诡异的局面。

“反正还不是比我小。”横艾倒是一脸轻松,“小妹妹你好~~”

“我想要路线……”而一旁,郁闷无比的焉逢终于憋出了五个字。可小女孩似乎因为没得到耳环,竟然不准备说了,嘴唇抿得紧紧。环视过去,只见二人都一脸幽怨的盯着我,似乎怪我破坏了计划。

“没事,反正我会告诉你们密道的。”我无所谓耸耸肩,又转身蹲下向那小女孩道:“刚才姐姐到你思维中也是不小心啊,在此说声对不起……对了,我这儿有对发卡,就送给你吧。”21世纪剔透的塑料制品在阳光下泛着灿烂的七彩光泽,令小女孩忍不住目眩神迷惊呼出声:“哇!好漂亮!真的要送给我吗?”

“嗯。我才不像某个哥哥那么小气,耳环都只送一只。”我揶揄地瞟向焉逢同学,也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记住哦,拿到了赶快和家人们离开这儿,特别是看到一个黑盔甲的哥哥一定要躲开,他人很凶的!”

“我又没惹他,为什么要躲……”攥紧发卡,小女孩疑惑道。

“这个啊……”我皱眉,突然灵光一现,“你不逃,他会抢你发卡的!反正我是为你好,你懂得~~”我拍拍她头站起身,只听她信誓旦旦:“嗯,姐姐是好人,送我这么好的东西,我一定听话!”与此同时,我正在默默念叨对不起这个被我随口赋予如此BT爱好的某人……

焉逢被我鄙视的不好意思,还是送给了小女孩一只耳环。小女孩接着就被她奶奶叫了回去。回头,听见横艾试探的声音:“黑盔甲的人?你是说——游兆?”

“我说了什么吗?”我一脸无辜,“我不记得了。”

————————————————————————

"那你到底是谁?为何穿者这么身奇怪的衣服,甚至在哪个小女孩身体之中?"横艾柳眉紧皱,显然难以索解,隐隐带者一丝敌意.

”我叫苏回风.”我抱者手肘随口答道,1.7出头的身高让位还能微微俯视身材窈窕还算高挑的艾美人,”今年十六.剩下的,不好说.”

见横艾还一脸不甘想要穷根究底,我正准备反驳,口袋中受机却忽然响了.”等一下.”我自顾自掏出方快状的黑色物体,只件弟弟新发来一条短信”我们都回了.你在哪儿?”

_我在哪儿?我在又倒退了几百年的时代!我忍不住苦笑,打了三国两个字准备发回去,却显示是”发送失败”的字样.试了几次都没成功,看来信号似乎是单箭头的诡异.颓然关了屏幕,好歹知道他们没事,心中放下了一块包袱.再看横艾焉逢,都不约而同的盯紧了我手上的那个物体.”那是什么?”横艾皱眉,”不会是曹军用来监视的吧?”

她这么说显然不信我,顺便还想拖焉逢下水跟她统一战线.果然,尽职的飞羽小分队队长立马警觉:”是啊,那到底是什么?长这么奇怪?”

”你也认为我是委军奸细吗?我唇角扯出个笑容:反正早就有这种觉悟了,倒也不觉得有多冤.

”我只是觉得奇怪.你如果想证明自己清白,何不把那东西给我看看?”

”你要看就看吧.”反正早就被宇文拖看过,多一个人看又不会死.

拿标准打字果然稀烂…继续。 焉逢有些忐忑地接过手机小心翼翼地端详着,郑重的样子仿佛单纯的乡下孩纸进城。他翻了几个页面也就只发现了几个无聊的游戏和毫无实质内容的短信,简体字更加半懂不懂,只好无可奈何地还给了我:“你居然这种东西也有?”

“说了我神通广大啊。”我得意一笑,“不过想套问我的来历就别白忙活了。佛曰:不可说。” 横艾听到这个回答,一脸不甘地眨眨眼,还想把我当小盆友诱骗出答案,倒是焉逢来充当老好人了:“何苦对别人这么好奇?你的来历我也不知道呢。”

他话锋一转,又道:“不过,你能发誓你不是魏军奸细么?”“我发誓。”我想也不想就道,“若有虚言,天打雷劈,永远也无法回去。”见我斩钉截铁,焉逢也不好多说,却突然似乎想到什么:“回去?对了,你的家呢?还有你父母,怎么会让你一个人在外面乱跑……”

“父母?他们不在这个世界。”我倒是坦然,却见焉逢神色暗了下去:“果然,又是一个和我一样战乱中的孤儿吗……”

焉逢同学还在喟叹不已,我不禁微微一愣——怎么会这样理解啊……然而解释起来实在费力,还是等先混熟了再找个时机说比较稳妥。定了定神,我终于恢复一贯的斗志:“对了,你们不是要找白柳砦入口吗?跟我走——虽然我路痴可能迷路,但总会看到那个大石头的……”

根本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二人只好郁闷的一同开路。不过幸好这不是个迷宫,想象中转悠半天都未出去的情况并未出现,走了不远就发现山崖上横了一块巨石,上面纠缠了好些青绿的藤蔓,绿的疏狂野性,宛如天然生成,掩人耳目。

“就是这儿了。”我指了指一旁的洞口,没有发现传说中的颜色鲜黄的大箭头。

“确定吗?”焉逢往里面看看,只黑黝黝深不见底,“还真够隐蔽的。”

“应该确定,只要柳大当家不像曹操七十二疑冢那么变态。——不过我可能是魏军奸细哦,你们进了不怕瓮中之鳖?”

随口就说出了二人心中的疑虑,他们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了。“好吧,我信你。”良久,焉逢终于吐出口气,“傍晚时我们出发。”想了想,他回头看着我皱起了眉,“你接下来去哪儿?要不要我们送你回去?——如今正值乱世,你又一介弱女子孤身一人……”

——最讨厌别人说什么“弱女子”“小妹妹”的鄙视人了!本座上天入地穿越古今叱咤风云只娶不嫁!我强忍不爽,淡淡道:“我无处可去。你们就当我是一个没有过去的人吧。”

“无处可去?”横艾柳眉一皱,一拂艾叶“没事,就跟着我们好啦~~”

焉逢一听这话就头疼的一脸怨念看了过去:“执行任务怎么办?都是刀山火海朝不保夕的事……况且她也来历不明,回飞羽大营后又怎么向增长使他们解释?”

“稍安勿躁嘛。”横艾一歪头,“说实话,小苏妹妹,我对你的来历还真的不是很放心,费放那里面是一个陷阱,况且你正好无处可去,就屈尊陪我们走一趟咯!——至于安全,你大可放心,焉逢哥哥可是我们飞羽排名第一的高手哎,多报一个人的安全是绝对没问题的啦——你说是不是啊朝云?难道把人家一个人孤零零甩下不管?”

艾美人又捧又威逼利诱,只听得焉逢头大。“好吧好吧……对了——小苏你没意见吧?不过……回飞羽的事还有待商榷。”

“没意见,总比无处可去好。”我表示无所谓,并没有告诉他我似乎也会几招的事情——不过也不知道换了个次元还有没有用。

美人横枪图

三人接着在白柳涧转悠了半天,竟然一个人也没碰到。好不容易熬到傍晚,人集齐时已经夜幕初临,靛蓝色的夜色茏在山间,静谧二安详。而平静的表象下,却是夜袭的危机和血腥在悄然暗涌……

我先暂时隐在暗处。焉逢又把任务强调了一遍并总结了无情报的事实,才听他道:“既然大家都没搜集到情报,只好按照我得来的路径进去了。并且,那个提供情报的人表示想和我们一起行动,不知大家意下如何?我知道你们一定想问为什么,那么,就让她自己来解释一下吧。”

于是我很有压力地从一旁树丛中闪了出来。调整了下情绪,我有些尴尬得开口自我介绍:“咳咳……各位大汉精英晚上好。我叫苏回风,今年十六。因某些原因,碰巧知道密道地址。我从外地刚到汉中,无家可归,所以希望能和大家一起行动。——况且怕人怀疑那是陷阱,我一起进去的话,也可打消你们疑虑。不过我一个清清白白的普通百姓……”

“哼,什么乱七八糟的说辞,他们信,我游兆可不信!”一言未毕,一个黑色盔甲的年轻战士便傲然打断我的话。他面目清朗精致竟胜女子,可一米八一的身高和凌厉冷酷的眼神都透着百战之人的杀气和孤高自负。“说,你到底是不是曹军派来的卧底,想探听我们的秘密情报?”微一侧身,他手中长枪便矫然一抖,向我直刺过来!

“——住手!”幸好焉逢早有准备,画戟从斜里挑出,堪堪格住对方攻势。“游兆,怎可如此鲁莽?飞羽十杰之诫,你都忘了吗?——不对手无寸铁之人动手,要心怀天下苍生——况且,横艾也查过,她虽来历不明,但身上并无妖气,你也根本无法确定她就是敌人……”

黑衣青年冷哼一声,恨恨收回了枪。有些抱歉地,横艾微微笑道:“哎呀小苏,没被这位队友吓到吧?我来介绍一下,他叫游兆,飞羽排名第三,我们羽之部第二高手哎!”有些揶揄地,她撇了撇嘴角,“可惜他就是这脾气,连我都被当奸细……”

——那时没谍战片真可惜了。我暗暗叹息了一声。有焉逢同学挡在前面,于是我很有礼貌地打了个招呼:“游美人哥哥好~~以后多多关照哦~~~”

从未被这么叫过,性如烈火的游美人先是一怔,继而剑眉拧起星目圆瞪,看样子又要动手,好歹被旁边一个靛青盔甲高大威猛的年轻人拦住。他近一米九的身高不是一般有压力,可偏偏面容英俊不带火气,和游美人的轻捷剽悍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位是我们羽之部的神箭手,强梧。”横艾于是接着开始介绍,“百步穿杨神马的对他都是浮云哦!”

“这么厉害?”我咋舌不已,看来原来以为这个词是夸张的产物彻底错了。“强梧大哥好……”继续打招呼中。青年爽朗一笑算是回应,可我表示出的钦佩之情显然引起了游某的不满,负手一脸不屑地开始望天。

“这位……这位是我师弟,徒维。”最后,横艾终于提到了一旁一直沉默不语静静站着的斗篷遮面的人。他面目都几乎被宽大的黑色斗笠遮的严严实实,只露出白皙如玉的下颚。墨色的宽大衣衫,使他看起来特别单薄,隐隐带着一丝稚气。和我差不多身高,却完全没有十七八岁少年应有的跳脱,而是沉静如水,亦虚无如水。

“呃……是叫哥哥还是弟弟?”我有些纠结。

“反正是我师弟,就叫弟弟没事。”横艾很大度的摆摆手。

但这显然不是我的目的,我的目的是逼小维开口:“那你自己觉得呢?”

“我与师姐意见完全相同。”平静而柔和的声音带着一点弱势的感觉,轻如空谷烟岚。

“这叫意见?”我故作惊讶,其实表示早就听腻了这句话。

“……不叫。”良久,徒维终于憋出了两个字。

“那么,你自己认为呢?”我顺势而进,怎么觉得自己有点趁人之危的样子……

小草人还在不知所措,却是焉逢来打圆场:“小苏,还是不要难为他了吧,平时他面皮薄很少说话的,今天说这么多已经是破例了……”

——这么多?我头上滴下一滴豆大的汗:“好吧,直接叫你小维好了。你没意见吧?”见徒维得了大赦似的迅速摇头,我不禁一脸无奈。“还有,焉逢哥哥,你叫了我那么多次小妹妹,我以后就叫你小章鱼咯!”我弯起本就狭长的眼一脸得势者的笑。

焉逢痛苦地支额:“你怎么比横艾还难缠……好了,我们开路吧……”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轩辕剑,汉之云,长篇小说,战原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