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之云同人长篇小说《战原长风》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溯零2010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风起兮云飞扬】词:溯零2010曾问江山何往刀兵饮血生死无常万骨枯遗民泪尽半世伐烽火焚断墙风啸辕门火漫尚方惊雷乱乱草荒荒原寒末世龙战其血玄黄(风云聚乾坤逆日月倾无光)铁马金戈旌旗连城醉里酌觞破月持国护天义者无疆战长风云飞扬戍鼓残铜雀横江梦碎汉室颓一念沧桑镶星晚尽瘁成殇暮云斜

【十二。暮色卷】

接下来是一片混沌的时光。再次失去知觉,身子似乎时轻时重飘飘荡荡,仿佛脱离了地心引力的束缚,宛如梦中那眼深潭中一般虚无……最后,大脑一片混沌,连这点仅剩的直觉也消失了。

睁眼,依旧是祝犁的帐篷穹顶,床旁一摞高高的计算图纸。端蒙正站在一旁和昭阳谈天,见我醒来,不禁一脸鄙视:“才喝了几口酒就醉成这样?天都快黑了!”

“……我怎么在这儿?”问这句话时,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那你得谢谢昭阳。”端蒙似笑非笑。昭阳无奈地膘了一眼端蒙,一言不发。“你还不好意个什么啊?我都不介意!”端蒙忍不住啐了一口,“战斗同伴而已,背个人都这么羞涩,没让你去背游兆和商横就够不错了!”

——是昭阳背回来的?我猛地一怔,愣在那里不知说什么好。“那……游兆和商横他们俩也醉了?”沉默良久,我才找到了一个话题岔开。

“当然,在我手下不被灌醉我就不叫端蒙了!”端蒙霸气的一甩长发,“你醉倒后,他们很轻易就被灌醉了。后来竟然看到焉逢和强梧灰头土脸的逃难似的来了。我觉得奇怪,就问你们不是在野炊吗,强梧就立马忍不住跳了起来,说横艾做菜的水平那不是一个正常生物所能接受的!他们想是饿得很了,又去食堂打了两份饭,吃完了竟然才发现你们几个人倒地不起。强梧说我们把他们弄回去吧,焉逢就摇头说你右臂不便还是我一个人来好了。我们说要帮忙,他却说一个人没问题,然后不等我回话,就把游兆弄走了。”

说到这儿,冷漠如端蒙也不仅泛出一丝笑意,“焉逢那小子到底有没有脑子啊,居然不知道怎么把人带回去,苦恼了半天就直接横抱了,非被外面那群士兵笑死不可!”

“啊,传说中的公主抱?”毫无腐女细胞的我怔了良久才回过神。

“你一说还挺像那么回事。”昭阳也忍不住微笑,“后来端蒙说别让你也受那种待遇,就让我抄小路把你送回来了。而强梧丝毫不肯欠别人人情,还硬是把商横带了回去……”

“哦,谢谢……”我闷闷答了一声。忽然见焉逢闯了进来:“增长使大人下达了任务,军营明早转移,迁往上邽城外。”——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见小章鱼一脸严肃,再回想他三个小时前的囧样,我不禁笑出声来。昭阳、端蒙也是莞尔,焉逢却不明原因,困惑的挠头道:“这则命令很好笑吗?”

“焉逢大人不是的,我们刚才正在谈论中午的事,看到你来就……”昭阳果真是诚实的孩子。

焉逢一听到那事,宛如中毒般脸色陡然一变,慌忙拱手道:“这样啊……我、我先走了……”一语未毕,突然听到一个清劲的声音在外面大喝:“焉逢,你在哪个帐篷?快给我滚出来!”

“完了,游美人发飙了……”我再也忍不住,捶着床板狂笑。焉逢蓦地停步,倒吸了一口凉气,回头正想找我们求助,冷不丁却被端蒙狠狠一推,踉跄地冲了出去。

“阿蕴,怎么能这么不讲义气……”昭阳无奈笑叹,话还未说完,便被外面一阵乒乒乓乓的乱响打断,宛如疾风骤雨般密集凶狠;间或掺杂着小章鱼理屈词穷的对不起,接着便是一阵更加激烈汹涌的杂音。

“要不……去劝劝吧。”昭阳无奈道,“游兆老这么跟同伴闹别扭也不是个事啊。”

“那也是。”我应了一声,“端蒙姐,我们也一起去吧。三个人一起挡,这样比较万无一失。”

端蒙本不想见到那个“吃个饭都能气死人”的家伙,可又实在不忍心错过这场好戏,只好半推半就答应了。“我说小苏,怎么自从你来了飞羽,我们最近的事就变得特别多?”

“我哪知道,大家都太寂寞了。”我只好苦笑道。撩开帐帘跨了出去,一瞬被逼厄的劲风刮得几乎睁不开眼睛。“住手!”端蒙冷声喝道,双刀脱手,直向游兆击去!

昭阳趁游兆退避,亦擎着长剑引开了焉逢画戟。游兆杀红了眼,砰砰两下磕开飞刀,又挺枪扑了上去,我只好忙不迭帮焉逢上了个借物代形。游美人早已识得我这百试不爽的一招,只好悻悻住手:“苏回风,你少来多管闲事!”

“不就是被送回了帐吗,值得以命相拼?”我哂了一声,“那前两个晚上的事,你也该自尽以谢一下了吧?”

“你!”游美人果断再次噎住,“大丈夫理应马革裹尸,你若想拿那件事逼我,那是休想!”

——敢情你还是个外表伪娘内心纯爷们的孩纸啊……“是啊,刀枪无眼,若为这事一着不慎斗殴而挂或者被踢出飞羽,岂不太窝囊了?——小章鱼,你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哦。”焉逢蓦得明白过来,气势陡然一扬,“私自对同伴动武,可从飞羽除名!”

“嗯,我们所有人都看到你动手了,要再不住手,我们就一起禀报增长使去!”端蒙也负手傲然道,“少个人天天找我决斗,不知道多舒心!”

游美人恨恨一咬牙,长枪驻地:“你们、你们串通一气!”

“就串通一气怎么的?你管得了?”我挑挑眉毫不在意。——说实话,刚遇到游美人时的确挺头疼的,生怕一不小心惹他发飙倒霉的就是我了,所以能躲则躲;可是混熟后也觉得这小子的确如艾姐所说的“色厉内荏”,无论怎么闹其实他也拿我们没辙,所以胆子索性大了,“走,我们串通一气一起去慰问一下早上没逃离艾姐魔爪的小维。”

“你一说我还真想起来了。”焉逢也陡然记起什么,懊恼道:“中午烧烤时我和子君趁横艾放符鸟时逃了出来,徒维却被横艾叫到一起,没法喊他,肯定连中饭都没吃好!横艾万般都好,可是厨艺……实在不敢恭维……”

“厨艺绝对是她最好的一项人品了。”游兆哼了一声打断了焉逢的话,“我不去!——徒维总跟在横艾后面屁颠屁颠,碰到横艾又要被她一顿数落,你们又要说我私自对同伴动武!”

“是找徒维又不是横艾。”焉逢无奈,“况且你难道打算躲着一辈子不见她?”

“哈哈对了,似乎有过这么一个规矩来着:夫妻新婚前几个月不能见面。”我坏坏一笑,明白对付游美人就得用激将,“怎么,效古人遗风啊游美人?”

“苏回风!”游兆长枪往地上一插,合身欺近就要掐我脖子。我迅速侧身闪到端蒙身后,笑道:“怎么样,去不去?不去我就认为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哦!”

“去就去!”游兆面色一变,“堂堂八尺男儿,难道还怕她不成?”

——原来是男儿么?我内心不禁乐呵着问了一句。当然,我还没自讨苦吃到把这句话问出来,虽然我已经惹了游美人无数回了……

一行五人浩浩荡荡前往徒维帐篷,没人。再去横艾帐篷,居然见横艾办了两个小板凳,正在教小维折符鸟!斗笠遮面的孩子无比听话的安静坐着看艾姐眉飞色舞的演示,手中几个草叶胡乱折了几下,远远没有成型。横艾倒也很有耐心,不厌其烦手把手教,见到我们几人陡然闯入,不禁有些惊讶,然而转眼便笑道:“游兆,看你徒维弟弟多听话,我要教你折符鸟你竟然还不干!”

游兆脸色很是难看,重重哼了一声不理不睬。“唷,还在为早上的事生气啊?”横艾美目一转,微笑道,“小女子都想通了不必和头脑简单的大老爷们计较,大丈夫能屈能伸,我都不气了你还气个什么啊?”

“但好像还有一句话,叫威武不能屈。”一直沉默的小维突然小声提醒了一句。

“喂,徒维你怎么能帮外人?”横艾一拍桌子,叉腰嗔道。

“哈,连徒维都叛变了,横艾你真够失败的!”游兆振眉得意的大笑。好不容易占次上风,游美人显然不是一般激动,什么孤高什么冷傲早跑到抓哇国去了。

见二人一见面又斗口,我们几个很有默契的负手观战。“……”横艾居然难得的沉默了一下,方道:“你们一大群人兴师动众都到这儿来,就为了说这几句闲话?”

“我们是来看望徒维的。”端蒙毫不客气,“看中午被你的烧烤都折腾成什么样了,脑子都不好使了,还跟你学折符鸟……”

徒维一阵尴尬,忙不迭丢了符鸟半成品,手脚都不知往哪儿放了。“不用管她。”焉逢笑着温言道,“这次来是来告知你们一声,明日早上大营迁往上邽。”

“上邽?”横艾微微一惊,“莫不是粮草不够用了,要去那边割魏军的麦子?”

焉逢正想称赞一下横艾同学果然冰雪聪明,却冷不防被游兆抢过话头:“粮草都不够用了你还野炊,弄一堆东西没人吃,到底是何居心?”

怕这两人又干上,我只好插口道:“算了算了……对了,早上的事……我一时冲动,真的对不起。”

“没事,本姑娘心胸宽广,不跟他一般见识。”横艾嫣然一笑,眸中却透出几分狡黠,“小风你就算了,毕竟是一时心急,不过游兆他竟敢欺负一个可怜的小小女子,不受点惩罚怎么行?”话未说完,她便舒眉振臂,手中符鸟蓦地扑啦啦飞起,朝游美人直冲过去!

——面对这么一个小小符鸟,接也不是躲又大失颜面,游兆一时闹了个手忙脚乱。一手忙不迭往上一挡,没想到触到符鸟
却不小心弄翻,一大蓬胡椒粉洒了下来,呛得游美人猛地弯下腰咳嗽连连,也不知汉之云中从未见过的眼泪出来了没。“你没事吧?”横艾捂嘴瞪大了一双凤目,“哎呀我居然忘了在里面放上了胡椒!小女子真的太对不起游兆大人您了……”

——艾姐怎么总是有这种挑逗小弟弟的恶趣味,你当谁都和小章鱼一样好脾气啊……果不其然,游美人双眉一拧又要发飙,我只好再次拦住,怎么觉得焉逢一遇到横艾美女就傻了,根本不管事,都该我亲自和稀泥= =,“游美人你没看出来吗,艾姐就是想戏弄你啊,你越抓狂她越开心!——你不会这么听话正中艾姐下怀吧?”

游美人半信半疑瞪了我一眼,还是很听话的忍了下去。横艾见好不容易的乐趣转眼被我破坏,不禁一脸幽怨。“好了好了,别闹了,明天一早还要搬迁呢。今日清闲无事,一起去吃了晚饭早点休息吧。”面对这一堆毫无纪律意识的队友,焉逢的确头大,几乎都开始充当半个妈了OTZ……

——————————————————————————————————
这次十一个人坐在一起,彼此却都有些顾忌,在加上飞羽二部一直是竞争对手,队长碰面,端蒙姐难免每一抬眼都会森森放杀气,弄得小章鱼满头黑线。而我每瞟到强梧齐肘而断接上的青灰色的机械手臂,心中也着实低落;虽然强梧毫不在意举杯与焉逢痛饮,我却再也没有中午的兴致来笑闹一番了。——倒是小维,中午都没怎么吃饭,这次也只勉强吃了两口。我当然知道原因,横艾见众人惊讶,便解释道饥饿过度就会物极必反,她这个师弟等会就慢慢会好的,让大家不用担心。而游兆已成看到酒就想吐的惊弓之鸟,恨恨赌咒以后再也滴酒不沾!

艾姐似乎对早上的事已经不在意了,散席后就让我回她帐子中。这次却是游美人不干,硬把我扯到校场说要接着练枪,决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秉循视若不见听若罔闻的战略,游美人开始正式修炼冰块脸神功,无论艾姐怎么抗议都毫无反应,弄得我都开始后悔一语道破天机让某人悟得此无上境界了……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轩辕剑,汉之云,长篇小说,战原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