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之云同人长篇小说《战原长风》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溯零2010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风起兮云飞扬】词:溯零2010曾问江山何往刀兵饮血生死无常万骨枯遗民泪尽半世伐烽火焚断墙风啸辕门火漫尚方惊雷乱乱草荒荒原寒末世龙战其血玄黄(风云聚乾坤逆日月倾无光)铁马金戈旌旗连城醉里酌觞破月持国护天义者无疆战长风云飞扬戍鼓残铜雀横江梦碎汉室颓一念沧桑镶星晚尽瘁成殇暮云斜

【六。天悬星汉】

到了校场,月色已然一片明朗,将方圆数十张照的一片通透空明。游美人依旧一身炫黑盔甲,抱着枪冷冷站着,看到焉逢才略一行礼,可仍毫不改眉宇间的傲气:“焉逢大人,你今天约我到这里来说有要事,到底是什么事?”

“上面分配了任务,明日突袭许家堡。”焉逢解释道。

“那你把她叫过来是……”游兆剑眉都快拧到一起了。

“教枪法。”焉逢拍拍对方肩头,“我习惯使画戟,枪法的确不如你。小苏今天对仗增长使大人找我借了把枪,用起来似乎挺有天分的,就麻烦你教一下了。”

这下不仅是游兆,连我也彻底五雷轰顶了——不是说一起么?没小章鱼坐镇、而且连小维都不在,我岂不死惨了?

“我不教来历不明的人。”游美人冷哼了一声。

“那你自己来历就明了吗?”焉逢皱眉,“明天就出战了还耍什么性子。——好,你告诉我你祖父是谁我就让你不教好不好?”

“不好。”游兆回答干脆。

“那就是同意教了。”焉逢唇角不禁泛起一丝笑意,“那么,你们现在就开始吧。我现在旁边看看,顺便应付点紧急情况。刀枪无眼,你使枪时小心点啊。”

——这还差不多。我暗暗松了口气。只见游兆找不出理由反驳,狠狠瞪了焉逢一眼,只好极不情愿得从一旁树丛里拖出一堆枪。“教就教,谁怕谁啊?——给,这些枪你自己选一把。”

基本这些枪都是又长又重,好不容易选了一把轻点的,拿着还是手臂一沉。没想到游美人身材这么好臂力还这么惊人……果真应该早早离队免得抢小章鱼风头。我终于明白了DOMO的良苦用心……

游兆冷冷瞟了我一眼,哼道:“看好了。”他随手抄起一把枪,双腿一前一后扎稳微曲,做了个起手式。“我练的是中平枪。中平,即顶平、肩平、脚平、枪平。持枪时,重心低且偏后,前脚弓步后脚马步,这样姿势稳便于发力。以脊为轴,充分发挥腰劲,进退闪转要灵活迅捷,攻防皆备。敌人攻击要侧身相迎,减小受攻击面积,拿枪横封、缴枪或闪避均可。闪避时,动作要快,不要乱,重心跟上。”

——重心?那时还真先进!那有没有单摆测重力什么的?我正神游中,就听见游兆不耐的声音:“喂,你有没有听?我可不会重复第二遍!”


“哦哦……当然有。”我只好忙不迭应道,“要不示范一个?学赵括的纸上谈兵可没有用。”

提到他的同姓当反面教材,游美人果断不忿了。“岂能那我跟这种人比?给我好好看着!”他长枪一斜,厚重的黑色盔甲似乎陡然变得无比轻灵,收手,仰首,侧让,整个动作瞬间完成。“步伐在枪法中根本不算什么,以实际情况就行。——枪据称为百兵之王,可破百兵,讲究见线不见圈、去如箭回如线的迅捷果断。枪法最基本的就是拿拦扎,所谓上拿、下提撸、左栏右拿,高不拦低不拿,都是要闭着眼睛都会的玩意。破花枪可点对方手,叫凤点头;破盾牌可用左右插花。即左刺再右刺,盾牌就可以翻了……”

“讲直接怎么破敌吧。明日又用不上这些基础,以后再慢慢说不迟。”我终于忍不住了。

“破敌?更简单了。破棍用败枪式,破刀剑直接对打,破鞭、锏用勾扑,至于大刀和画戟么……”他冷笑着挑衅般看了焉逢一眼,“用虚串就可以胜了。”

“那你那次怎么没胜?”焉逢见自己兵刃被如此奚落一番,心中窝火可想而知。

“那次……哼,那次我感冒运气不佳,就是输得莫名其妙,今日真要再来好好领教一番!”

见二人枪来戟往战在一处,我只好不停冒汗。焉逢本不想迎战,但在对方铺天盖地的攻势下也不得不一脸无奈到招架。二人身为战友,是以对彼此招式都很熟悉,拆招迅速令人目不暇接,带起一串串凌厉的风声。切磋之际,招式便毫无花俏,有的只是战场上无尽鲜血与死亡中磨练出的锋利简洁和实用。游兆攻势凶狠,而焉逢守得严密,稍有破绽,一时谁也无法取胜。心智二人并非拼命,我也不急,只负手在一旁观战。两道人影倏忽来去,攻守有度,聚精会神间,我竟渐渐从中揣摩出了一点为战之法。——何为虚,何为实,何时进,何时退,如何绝地逢生,如何乘胜追击站住上风,如何在激烈战斗中耗敌体力,却觑准时机闪掉……这场单挑,竟被我品出无穷滋味,有些欲罢不能了。

一时校场之上一片寂静,只闻茭白月色下刀枪相碰的叮叮之声以及呼啸的剑风。焉逢好不容易觑准一个空隙,画戟虚晃一招,抽身跳出对方攻势范围。“游兆,别打了吧。今天本来是来教小苏枪法的,说两个人效率高点,怎么变成了我们单挑,浪费了这么多时间……”

“浪费时间!我刚才明明一直在示范对敌之法!”

我一怔,倒是焉逢一阵无语:“有你这么教的?先都不给人说一声!”

“堂堂常山枪法,我只教聪明人,要是像焉逢你这种打了半天还没想通为什么的笨蛋,不教也罢!”游兆终于唇角上扬,狠狠锤了焉逢肩头一下。清朗的五官在月色下不复冷硬,有种狡黠却不带阴影的明亮。

——每次总是被这家伙惹到,焉逢于是彻底郁闷了:“小苏,那你看了没?”

“我……好像貌似是聪明人。”我很无辜冒出一句,完全不顾小章鱼的感受,“刚才无聊,就看了一下,绝对没浪费时间。”

“我说我教法好吧!”没想到无意间竟给了游美人一个面子,某人果断更得瑟了,“居然还说我浪费时间?——那个,苏回风,光说没用,来练练招。不准用那两招耍赖,第一次撑过三招我以后就不找你茬了。”

“你还没教怎么攻击!”焉逢终于忍不住了。

“怎么顺手就怎么攻击。就像我,一枪刺出去就完事,你偏要跳起来转个圈才把枪抡一道,也不嫌麻烦。”

“全身带动更有利汇集力量。”焉逢一头黑线得耐心解释。

“好了好了,我估摸着大概也学了点,那就先试试吧。”我实在不忍心再看这两人纠结,在一旁试了几招后便打断了这段冗长的对话。

“还有点胆气。”游美人长枪一横,“上吧!”

我硬着头皮长枪刺出,陡然心念一动,枪尖一偏,直直刺向游兆左臂,可以避开了他枪杆范围。游兆如若不见,右手携长枪微微一转,身形一侧,拿枪尾封了上去。击上枪杆,我整个手臂都是一麻。游兆更不停顿,长枪顺势一挑,想让我兵器脱手。我百忙中左手一缩,仰头斜让,堪堪避过了这力道不小的一招。看我姿势狼狈,游兆一皱眉更不多言,枪花一抖,虚虚实实直朝我浑身分刺而来!

我凛地一惊,额上已然见汗,什么凤点头早在这团枪影中跑到抓哇国外去了——况且肯定我还没点到他手自己就会挂,这实力的差距实在不是一招就能拉回的。我一咬牙,孤注一掷般再不管他攻势如何惊涛骇浪,拼力急速刺出长枪,直奔对方咽喉!

——游兆那招虽引人手忙脚乱却并非很急,如果不管我的招继续使实,我固然会败,他也得两败俱伤。只听他有些惊讶得咦了声,长枪回转,斜斜隔住我这毫无章法如拼性命的一矛。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却身形一动蓦地收手,青色的瞳仁里泛出一丝必胜的锐气。我心知不妙却无暇反应,力道收束不住一枪刺空,浑身都是一虚。趁此机会,他长枪转向一拨,我便再也拿捏不住,长枪冲入天际,接着砸在身前的沙地上。

——就差一招!这么说以后还得忍?我正要发泄,却听游兆冷冷道:“临敌经验太差,不懂随机应变——你小时候打过架没啊你?”

“当然打过!不过那都是小屁孩的贴身肉搏,谁敢用武器?用了早就被丢少管所了!”我不禁愤愤反驳,“你动点脑子好不好?我今天才刚开始学枪,怎么可能一步登天?”

“是啊,第一次动手就能挡两招,已经很不错了。”焉逢永远是老好人的角色,“还有,游兆,都是战斗同伴,你讲话就不能客气点?”

“客气?再客气她明天还得站后排!——焉逢你能不能回去别在这儿插了,每次时间其实都是你浪费的!”游美人对于长官,从来就没有一点礼貌。

似乎觉得自己在这儿也的确无事可干,焉逢叹了口气就要离开:“那你们就好好练吧,别练太晚——我先走了。”

“哎哎……我可不要被丢在这儿!”我心头一凉,正要追上去,可是小章鱼估计熬不住,毅然决然地离开了。——果真还是得面对我先知如神的预料情况啊……我郁闷地俯身拾起枪,本能做了个自我防卫的动作,面前是杀气凛然的游美人。

“防御什么?防御是枪法中最无用的一招!”游兆冷哼,随手夺过我的枪丢在一旁,“攻无用防又不彻底——若闪避不了,记住永远给我攻击!我爷爷告诉过我,你越不怕死,就越不容易死。先死的,永远是懦弱的人。”

我想了想这句话,觉得的确很有道理。“唉,你爷爷比你有文化多了。”心不在焉地,我随口就感叹了一句,马上就开始后悔说了这句话。

果不其然,游美人面色一变,然而出乎意料竟没有发作。“不跟你一般见识。给我接着练,在我手下走不过十招,今晚你别想回去睡觉。”

我这次真倒吸凉气了——果然保护伞没了游美人的**本性就露出来了!还想再讨价还价几句,一柄长枪就朝我直刺过来!

我咬牙急闪,手无寸铁赶忙随手在地上抄起一把枪反手一挡。此枪入手甚是沉重,完全没上一把的灵活,但我也顾不得了。明知游兆出手应该有分寸,但那剽狠的攻势怎么看怎么令人心寒,拼尽全力也只当下几招,重矛又被磕飞。不过这次兵刃势沉,虽然手臂酸痛不已,但战斗效果却好了不少,好歹进攻已经能迫得他闪避赢得喘息之机。拾起长枪,我默想方才交战情形,心中又电光石火想到几种应对之法——若当时并非侧身而是枪杆下压,不就能压住他枪尖了么?若当时右手放开左手持枪横削,身子一旋,巨大的惯性反而可以把他的长枪磕飞了吧?再不济枪杆回收再上抬击枪,低头闪避,也能令长枪落空啊!

一时我脑中各种异想纷至沓来,如放幻灯,眼前陡然展现出一个前所未有的奇妙境界。——以前向阿仇学剑术,也仅是简单攻击对付两三个精怪野兽,完全不能与目前战场上瞬息万变的残酷凶险相提并论。直到此时,我才真正体会到战斗技巧的重要和真正内涵。

可惜我还在回味无穷,就听到游美人不耐的声音:“刚才只有5招,再来。”——咬紧牙关,面对矫如游龙的那杆长枪,我被逼再次迎战,心中的不甘和愤懑可想而知。右手肌肉疼痛无比,每一次长枪相碰都震得一阵酸麻,如同万蚁噬心。先前想到的那些方法实战中完全来不及再容思忖只能凭经验与本能抵挡。——就这样,在游美人狂风骤雨般的攻势与铁血无比的训练强度下,我一次次被磕飞长枪,一次次跪地喘息浑身虚脱,有一次次被那永不疲倦神出鬼没的长枪迫得再次迎战;踉跄欲倒却只能狠狠榨出剩下所有精力。游兆出手越来越快,我一边揣摩应对之法一边急速抵挡,脑力体力同时飞逝。然而凭着一股不肯再这家伙面前丢脸的倔强,我强撑着拼力让自己振作。也不知熬了多长时间,反复失枪、捡枪、再战,机械到已几乎麻木,终于听到一声不带任何感情的“十下了”。还没来得及高兴,我只觉头脑一沉,便失去了知觉。眼前最后看到的,是游美人打了半天依旧充满精力的战士独有的挺直剪影。

——————————————————————————————————
本来想拼力骂一句魔鬼训练的,可惜实在清醒不了了。一觉醒来时,正在横艾帐子里,耳旁听到悠悠的笙乐,感到还是有些昏沉。

“小风,你终于醒了!”看我翻身要起,蓝发女子急急跑来按住我肩头,“你先别动!昨晚你脱了力,别乱使劲,我叫徒维过来治疗一下。”

我心头一暖,也的确感到全身筋骨疲软,疼痛无力。“我……我怎么在这儿?”

“昨天半夜被游兆弄回来的。那个冷血动物……真是气死本姑娘了!一点都没同情心,居然把你伤成这样!还有朝云,叫他走就走,一点责任感都没有!”横艾柳眉倒竖,气鼓鼓拿艾叶当鞭子狠狠抽着家具发泄。

“‘弄’回来的?”我不禁倒吸了口凉气,“怎么‘弄’?”

“直接扛回来的。”横艾叉着腰,良久才平复下来。“我去找师弟了。”

眼见横艾出了帐篷,我只觉一阵绝望铺天盖地朝我压下——扛回来的?游美人老纸要杀了你!来飞羽一天就被折磨成这样,废了我不说还……!虽说我在天之痕也混了不短时间,可从未遭受过这种待遇!连撒旦都没这么折磨过我……

仰天怨愤之际,帐篷帘子忽然撩开,羽之部一群人齐刷刷冲了进来,只不见当事人游兆那家伙的踪影。小维当仁不让首当其冲,走到床前蹲下。宽大的斗篷低垂,十七八岁的少年的侧脸苍白而安静,宛如玉雕剔透又清冷易碎。双眸泛着淡淡的青色,没有一丝属于尘世的冗杂,有的只是医者独有的专注与沉着冷静。他搭了搭我的脉象,手指触感几乎没有温度,亦是玉石般的光滑和冰冷。我侧眼看着他,这个仅仅是横艾心中“诸葛亮替代品”的安静沉默的同伴心中忍不住叹息。——到了这儿,我可以让横艾令你不消失,可是你又能拥有怎样的未来?本是草木的无瑕,却偏偏无法躲避这尘世的险恶……

还在感慨,便听见徒维渺远清淡的总结词,居然一口气说了十四个字:“无妨,只是用力过度,没有伤到筋骨。”他双目微闭,右手微微一扬,便见一股冰蓝的光华笼住我全身,不一时疼痛全消。——果真轩辕界就是好,从来不会有“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的煎熬OTZ……

“小维,真是谢谢你了。”我舒了口气。徒维有些别扭地低下头,不发一语。接着焉逢、强梧又陆续过来问“你没事吧”之类,摇了半天头好歹才让横艾把他们轰了出去,开始我的起床大业。

打点完毕,就去外面**出发。横艾告诉我为了这事游兆又被增长使罚跑了五圈,而且是校场的大圈。扬眉吐气之余,我倒真的挺同情的。自从晕倒,我今日体力似乎的确强韧了不少,看来某人并非故意整我。不过转念一想,以游美人资质五圈还不是小菜一碟,愧疚立马烟消云散。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轩辕剑,汉之云,长篇小说,战原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