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之云同人长篇小说《战原长风》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溯零2010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风起兮云飞扬】词:溯零2010曾问江山何往刀兵饮血生死无常万骨枯遗民泪尽半世伐烽火焚断墙风啸辕门火漫尚方惊雷乱乱草荒荒原寒末世龙战其血玄黄(风云聚乾坤逆日月倾无光)铁马金戈旌旗连城醉里酌觞破月持国护天义者无疆战长风云飞扬戍鼓残铜雀横江梦碎汉室颓一念沧桑镶星晚尽瘁成殇暮云斜

三。浴血彷徨

行了不远,便看到一面石墙机关。第一次碰到时我在这儿纠结了很久,印象深刻,这次恰好派上了用场。随手按下左上右上两个圆形石盘,后面石门轧轧而开。“走吧,里面就到了。”

“你怎么知道?”又是游某一脸怀疑地质问,“不会有诈吧?”

——当时对此人印象还不错,攻高好用又养眼,真到了这儿,才深深体会到章鱼同学有这么个队友头大如斗的苦衷。我真的忍不住想迸脏话,但想到游兆的悲剧结局,一时又锐气全消。我淡淡叹了口气:“你信也好,不信也好,随便你吧,我只是尽我所能罢了。”——其实,无论如何,既来之则安之,我早已下定决心要改变结局。

诧异于我的忽然收敛,游兆一时也不好发泄。“好,暂且信你一次。”他哼哼了一声,“不过你进去带路,我在后面监视,以防万一你到什么鬼,把我们全困死在里面。”

——懂什么叫身先士卒吗?我暗暗吐了口浊气。除了徒维看不见表情,其他人都是一脸无奈。“小风,别怪我们,这家伙要干嘛我们也拦不住。”横艾幽幽叹了口气,“别担心,有危险姐姐我还在这儿呢。”

——————————————————————————
郁闷之下,我只好随便挑了个入口进去。刚才我试了试身体状况,发现速度力量什么的都完全跟不上,彻底回到了一级的菜鸟时代。所以我对被押着带路真的很怨愤,可是无法证明身份又毫无他法,再加上游美人长枪在手虎视眈眈寸步不离,我也只好哀叹时运不济了。

一行六人在浮桥上前进。正转悠得昏昏沉沉,陡然剑风蓦起,竟是不知从哪儿冒出了三个士兵!——不会吧,还真是暗雷?!我心头惊骇,手无寸铁拼力而避,却早已来不及。就在我行将就毙的当儿,一柄长枪急速刺出,将带头攻击的那人狠狠贯穿!枪花一抖,分刺左右,另外两人哼都没哼一声便已毙命。

“游……游兆?”极度惊讶之下,我连游美人都忘了叫。回头,黑衣人长枪溅血,眸中满是杀戮之气,给清朗的脸上平添几分狰狞。

“怎么?死在那群小啰啰手下,太便宜了你。”游兆剑眉一挑,不屑地晃晃枪尖,“接着走!保你死不了。”

狠狠握了握拳,看到后面几人惊骇后长松口气的表情,想想还是别和这家伙计较了。倒是小维,因惊讶终于抬头将面目露了出来,亦是眉清目秀轮廓干净,淡墨色的眼里有一丝惊讶的表情。——原来……真的不仅仅是草人么?验证了我的猜想,我不禁心头一紧,对横艾的好感也不禁降了几分。一路无话,有敌人都是那几人干脆利落地解决,强梧的左荡右平更是气势如虹效率奇高。剩下无所事事的除了我就是小维了不过这孩子存在宛如空气,我也只好当空气发呆,没有趁手兵器也能顺势升级。

走过一个洞口,焉逢忽然停下了脚步:“此处敌人不多,我们分头行动吧。游兆,你和强梧去后方包抄,我们接着从此路走,去前方汇合。”

“那她呢?”游兆一脸不忿地指着我,“若突然反戈一击怎么办?”

焉逢尚未答话,横艾已掩口笑道:“哎呀,游兆你这都没看出来,焉逢大人就是觉得你在这儿杵着不利小风身心健康啊!——朝云,你说是不是?”

焉逢轻咳一声:“反正……这是任务。我们行动吧。”见游兆还愤愤想反驳,强梧只好出面,把游某半哄半拽拖走了:“我们一定会胜利完成任务的!朝云你就放心吧!”

——————————————————————————————
“呼,世界终于清静了。”游兆一走,我陡然放松了下来,见焉逢横艾都忍不住一脸笑意。“刚才没事吧?走了这么一段路感觉如何?”横艾眨眼道。

“我没事。”我有些郁闷,“其实吧,游美人本性还算不错,好歹救了我一命,就是疑心太重太在意成败,嘴巴不是一般的欠扁……”

“哈哈没想到小苏你还挺大度的。”焉逢抱肘笑道——看来这一路上他对我疑心也消了不少。“想当日我可花了好长时间才让他听我的指令的……真头疼。”

“是吗?”没想到在外风光的男一号也有过如此不堪回首的往事,遥想二人斗嘴纠结之情形,禁不住其乐无穷……“对了,前面不久就会有正主了,小章鱼,你们武器药材都准备好了没?”

对我一直这么先知的情况似乎都已经习惯,焉逢郁闷了一下“小章鱼”那个称呼,连问我为什么知道前方情况都懒得问了。“岔路上还有几个宝箱,我们先去拿吧。”见无人答话,我只好接着提议,“不拿白不拿,顺便把木材也搜刮了。”

“嗯。”终于回过神来,焉逢有些尴尬等答道。“我们都准备的差不多了,等会战斗时你没武器,就站在后方吧。对了,谢谢你提醒前方情况。”

对于这么彬彬有礼的人我还真不习惯,脸几乎红了一下连不用谢都忘了说。——看来中文条件反射果然太差,要是弄个Thank you我大脑短路肯定都会回一句You're welcome……算了闲话少说,这次游美人不在焉逢果断自告奋勇带路,我乐得清闲只用和横艾谈谈天抑或逗逗小维,虽然那孩子除了会战斗外几乎根本不会说话,要说也是极度礼貌的“是”、“谢谢”+10086……

一路行去,气氛越来越沉重,走了不远果真就遇上了白柳砦的当家。我很识相的退到了后方,知道上前也只是累赘,不禁有些自责无用。还没说几句话就开打了,焉逢横艾徒维一字排开把我挡在后面,便开始了无休止的攻击。

不得不说拿柳涉还真有两下,一脸横肉但蛮力也不是盖的,一招下去就溅起大片鲜血。小维脸色苍白忙着疗伤,横艾玉手轻扬仙术一波接一波绚丽夺目,焉逢则长枪矫如惊龙翻飞,招招沉稳冷厉,硬是把对方逼在一尺方圆的圈子内前进不了一步,无法越过三人的屏障。陡然,柳涉脸上出现一丝狠色,蓦地巨斧脱手,直直向离得最近的焉逢砸去!

——他身先士卒现已受伤不轻,加之招式用老,这鱼死网破的一招眼看就要抵挡不住!我心急如焚,根本来不及多想,就依先前惯例一道移花接木挡了上去。本以为毫无效果,却见虚空中陡然出现一道光幕,巨斧一触之下立即弹回砸中柳涉自己!

——怎么会……居然有用?我还为这天之痕中的BUG般的一招怔在原地,就听到柳涉惊骇欲绝等大呼:“妖术……妖术!”……

“咦,小苏,你会武功?”死里逃生,焉逢一脸惊异的看了过来,“不过刚才真谢谢你了……”

“我……我不知道我居然会……”我自己都是一头雾水——明明已经回归1级了怎么还能使出28级的高级奇术?“不过这道移花接木只能挡五招,赶快把敌人打到,我不确定我还有没有能力再试一次。”

于是乎,仙术与平砍齐飞,电雷共寒硶一色。柳涉不一时便双膝跪地,毫无抵抗能力。此时我细细想了半天,终于明白了症结——汉之云中看来我并无灵力,虽然生命体力都几乎归零但灵力一项就生生成了个BUG。可惜我从来就不知道我灵力的多少,只知道不怎么样,平日和阿仇混时都是纯正的菜刀党。再加之我记忆力实在有限懒得记咒术口诀,一共就勉力记了两招——移花接木、借物代形,并且一招攻击用的都没有。如此说来,说我不会武功倒也不是骗人。

————————————————————
听柳涉愤然历数蜀军罪迹,我不禁有些同情他了。本来战乱之中便是如此,若个人生命都无保障时,再跟他谈什么家国大义,都是虚妄。无所谓忠臣逆党,只有给百姓安宁和生存保障,才是一个好的政权。或许因为是理科生不听**的原因,我从来就看不惯愚忠,看不惯那如自感互感电流一样阻碍历史进程的“忠臣”,抱着昏庸无能的疲弱君主苟延残喘。所以我一直蔑视中庸的老好人似的刘备,反而更欣赏曹魏的井然。我不管他是多疑还是狭隘伪善,我要的,只是他手中治理的天下的结果,而非内部的因素。

——当然这些一面之词现在是绝对不能说的,因为我看到前方出现了两个人影——强梧和游兆。他们拖来了一个沉重的牛皮袋,想到里面的景象,冷血淡定如我也不禁一阵反胃——杀人不过头点地,这种诡异的计数方法,亏增长使那群人怎么想出来的。“割耳大王”,想到平日网友们讽刺的称呼,心中不禁有微微的刺痛。——我无法想象他们是这样的人,或许,只是执行任务的身不由己而已……

“任务已经完成。”强梧低声汇报,而游兆依旧冷冷负手而立。焉逢点点头,弯下腰打开了袋子。想到那个小女孩原本的命运,我也只好强忍恶心凑过去看。倒是焉逢面色一变将我推开,叹息道:“这种东西……你还是不要看的好。”

看到他眼里痛苦的光,我只好默然让开。“其实我知道里面是什么——是人耳。既然决定呆在飞羽,我就必须有直面现实的觉悟。——我只想看看,里面有没有一只蓟花耳环。”

“你说什么?”焉逢陡然一惊,“难道那小姑娘也……?”

“我先前已经提醒过她要躲,看看她有没有这么笨。”我叹了口气,俯下身皱眉翻拣。袋中满是粘稠的血,死去的皮肤上光滑的触感宛如冬眠的蛇,令人忍不住想呕吐。还好翻遍袋子并未发现什么硬物,却是焉逢眼利,在一堆腥臭中拈起了一枚小了一号的耳朵,脸色苍白的可怕:“游兆、强梧……你们杀了平民?甚至连孩子也不放过?”

游兆默然。强梧叹息道:“当时在黑暗中情况混乱,确实误杀了一些。但后来我们发现其中有平民便停了手,将所有人先暂时关押在下面牢房中,听凭朝云你处置。”

横艾听到的确有平民被杀,一脸不忍家恻隐,狠狠剜了一眼无动于衷的游美人,回复她的也只是对卫生球。徒维静静低头立着,斗笠遮住了面目,所以看不到表情,也不知在想什么。终于,焉逢打破了陈沉默:“子君,你没杀那些剩下的百姓,我很承你的情。把那些老弱妇孺——不,把所有人都放了吧。”焉逢挥挥手,神色疲惫。

——但是我们只能继续走下去。无论还有多少死亡和鲜血,无论前方祸福倚伏,都毫无退路——因为,这就是战士的职责。——而我,本是自愿跟来,目睹接二连三的死亡,也只是自作自受罢了。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轩辕剑,汉之云,长篇小说,战原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