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之云同人长篇小说《战原长风》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溯零2010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风起兮云飞扬】词:溯零2010曾问江山何往刀兵饮血生死无常万骨枯遗民泪尽半世伐烽火焚断墙风啸辕门火漫尚方惊雷乱乱草荒荒原寒末世龙战其血玄黄(风云聚乾坤逆日月倾无光)铁马金戈旌旗连城醉里酌觞破月持国护天义者无疆战长风云飞扬戍鼓残铜雀横江梦碎汉室颓一念沧桑镶星晚尽瘁成殇暮云斜

【五。移花接木】

我从来没记住过谁是谁,暂且先叫大耳朵使和牛头使好了。只见焉逢恭敬地拱手:“增长使、多闻使,任务已完成。”
“嗯。”大耳朵使点头,又指了指我,“那这个人是……”

“她是我们路上碰到的,为我们提供了袭击路线,攻来不小……”

“哦,要赏赐的吧?——传,赐五千钱!”

“焉逢,你们长官就这么肤浅加铜臭吗?”我低声似笑非笑的揶揄。

“小声点!”焉逢无奈的回头低声,可惜大耳朵使果真耳朵大,已经听到了,“哼,没想到胆子还挺大。——说,那你到底要什么?”

“我要入羽之部。”我直截了当。

“你?”看我身材单薄短袖T恤毫无防御力,大耳朵使不禁大笑:“你以为飞羽是流民基地吗?”

焉逢听到此话,不仅面色微变,面带忧色的看了我一眼——见面就触怒了上司,入不入得了飞羽都是个问题……

“飞羽虽非流民基地,但飞羽所作所为,不正是为了流民安定、百姓安居乐业吗?”我微微一笑,“说是贤者不拒,两位大人就为了我一句玩笑拒人千里之外,岂不叫天下人齿冷?”

“哦,这么说你倒有些本事了么?”另一人道。

“本事倒算不上,雕虫小技罢了。”我淡淡笑道,“不过战斗是还算有点用吧,不敢流落草莽就此荒废,想趁此机会为大汉效力,靖北虏,复国仇!”想了想,还是觉得陈老头这句话比较有气势,索性借花献佛当口号用了。

“是吗?”果真这副爱国心成功挽回了一点形象,增长使声音已有缓和,“年轻人锐气点也没错,只要有这副为国效力之心,冲撞点也是可以原谅的。——不过,逆隋其心可嘉,但不知实力也不能让你加入。这样吧,看你年纪轻轻又是女子,在我手下走十招就让你加入羽之部,如何?”

“等等……”焉逢想阻止(知道我的底啊……),却被我抢过话头:“好,就这么定了。章鱼哥哥,长枪借我一用。”——不论如何,我自信移花接木在用两次是没问题的,增长使身为武将,不会仙术,就等着被反弹吧!

“没事吗?”焉逢皱眉道,“撑不下来绝对别逞强啊。”看我一脸坚定,他也不好多说什么,从行李中抽出一把闲置的长枪递给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会使枪吗?”

“不会。”我头一仰,回答的干脆利落,根本不管二使是什么反应。掂了掂枪,我不禁咋舌——似乎……有点太沉了。

“还要比吗?”增长使看我那囧样,语气轻蔑。

“当然!”我冷然一笑,长枪拄地,“请了!”话声未毕,赶快结印找了个移花接木,严防偷袭。看我又忙不迭用这招,沉稳如焉逢也不仅泛出一丝笑意——果真白担心了。这次增长使要吃亏了呢。

增长使一枪劈出,不幸被反弹回的劲力伤了自己。他愣了一下,不知这是什么名堂,只以为是自己疏忽,枪转角度,再次从侧方刺来。我视若罔见,咬牙举起长枪,向对方脑袋狠狠贯去!从未看过如此不成章法的招式,增长使一惊,只好回枪抵挡。然而百忙中劲提不上,我有悠闲了半日正神完气足,此招依旧奏功,将他手臂上画出了一道血痕。——哦,忘了告诉大家了,我虽然单薄了点,好歹包揽了全班女子腕力握力及50米第一的说……【溯零:这个,沿用本人数据算了= =就是800米很差……】

于是接下来很顺理成章了,过了5招再加个移花接木,就可以毫无顾忌蛮砍了。增长使知道不妙,却根本无法突出这一屏障,先又发出话来骑虎难下,无论如何都只能回伤自己。十招顺利而过,我滴血未减,200多的命都显得坚不可摧。而增长使就没这么好形象了,虽然皮粗肉厚伤无大碍,可是不多不少恰好20处伤口,拿出来也不是件光彩的事……

“增长使,承让。”我勾起嘴角露出一抹真诚的微笑,学着小章鱼赢野鸭(动物世界大战?)的行为也抱了抱拳,一脸礼貌。

“哼!”果断输得不服,可增长使显然也很忌惮我那“妖术”,“你实力原本稀烂,所恃不过那两招而已,凭此就想进精英的战斗队?”

“我早就说了我有用的就值这两招啊。”我无所谓耸耸肩,“对吗小章鱼?”

“的确如此,她先前有说过。”强忍对此绰号的不爽,焉逢拱手答道。见我又连丢了几个脸色,他才回过神来,补充:“可这两招真的很有用,上次突袭白柳砦时便救过我和游兆各一次呢。有她在,应该能大大减少飞羽人员伤亡吧?”

增长使沉默不语,显然还为输得窝囊愤愤不平。心念一转,我再次真诚状拱拱手:“增长使功力深厚,令我深深佩服。我所恃不过两招投机取巧的小法术,若论功力,与您简直判若云泥。说句实话,我若不用移花接木,连您一招都挡不下——可是为了不败,只好用这上不了台面的法子了。”

果真恭维可谓古今通用纵横无敌,我还在鄙视自己没骨气,增长使便哈哈大笑:“你不必如此谦虚。你年纪尚轻,我看学武根骨也不错,多磨练几年,未必比他们这些飞羽的正式队员差。”

“只是……你衣着为何如此奇怪,到底是何来历?”一直沉默不语的多闻使忽然开口道,语气严厉,“我们大汉,可不要混入其他阵营的奸细。”

——唉,又是这个问题……我正听得头大,焉逢忽然道:“这一点我敢保证,她绝对不是奸细。况且若是奸细,有必要穿这身衣服故意引人注目和怀疑吗?”

他此时来替我说话我倒有些诧异。他先前似乎也对我有几分怀疑,看来终于比游美人强,已经想通了。想到这儿,我不禁暗暗感激。——本来就是啊,哪个奸细会像我这么高调?还在走神,就听多闻使道:“既然这样,焉逢你就自己做主吧。”

“是。属下这就告退。”终于磨叽完毕,焉逢长松了口气。

“给,枪还你。”出了帅帐,我把长枪抛了回去,“入队成功了吗?”

“成功了。”焉逢回头笑道,“没想到你这么轻松就过了。还以为你那句话会触怒增长使他们,下场会比游兆还惨呢!”

“游美人?惨?”我皱起了眉,想到的却是曲终人死的结局。

“哦,他平日我行我素经常惹怒增长使他们,三天两头就要被罚长跑。”焉逢抱着手肘笑道,“告诉他别太张扬了还不听话,没办法。”

我也忍不住失笑——游美人的确够惨够执着。忽然想到了什么,我有些不解的问:“小章鱼,你怎么就忽然确定了我不是奸细?”

“不知道,直觉。”焉逢挠了挠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你似乎有一丝熟悉的感觉,但记不起在哪儿见过。”

“呃……熟悉?”我也有点蒙,脑中忽然灵光一现——不会是因为以前找宇文拓借过轩辕剑玩吧?这个是不是也太囧了……那这么说小木鱼不是也认识我?我勒个去,飞羽有我坐镇可以好好忽悠他们魏营一把了……

“算了,别想太多,你今晚一晚没休息,应该也累了。你暂时住横艾帐里,回去好好歇息一下吧。今天下午X时在小树林**。”
————————————————————————————————————

回到帐篷,横艾还在吹笙。“横艾姐你精神还这么好啊?”我有些惊讶。

“当然,姐姐我体质特殊,非凡人可比!”横艾放下笙,一脸骄傲。

“难不成你不是凡人而是仙子?”给点阳光我果断灿烂了。

横艾脸色微变,终于还是抛出一贯的杀手锏,笑眯眯的问:“你觉得呢?”

“我觉得……当然是啊!”我扬起嘴角,想想还是不要这么快揭露她的身份吧,“或者仙子也没横艾姐你这么漂亮聪明呢。”——说实话,横艾比汉之云人设中其实真的好看得多,柳眉凤眼鼻梁秀挺,樱唇未笑含情,不愧巫山仙子之名。

“呵呵是吗?”横艾回眸一笑,又幽幽叹了口气,“小风要你是个男子我保证嫁你,就不用费这么多周折了。——哼,那两个大笨蛋!”

“姐姐你别说漏嘴了~~”我一脸笑意等提醒,“原来有两个啊?”看横艾莹白的双颊微微一红,我忍不住笑倒在床上,“小章鱼真心不错的,赶快抓紧机会,别被别人抢去了!——另外一个吗……我觉得还是无视好了。”

“你!”横艾一窒,气鼓鼓哼道,“睡你的觉!”

——睡就睡,反正该说的我都说了,就看艾姐你争不争气了。其实,我对那小萝莉真没什么好感,挺为小章鱼可惜的。正神游间,眼前忽然出现横艾一双水盈盈的凤眼,柳眉颦得紧紧:“‘被其他人抢了’?——喂,那个人不会是你吧?”

“我?我比那个人高差不多二十厘米!”郁闷地拿被子捂住头,我不禁哀叹——真是躺着也中枪——(本来就是的,我现在正躺着……)

一觉睡到天昏地暗,还是被横艾叫醒的。“小懒虫,快起床,还有一株香时间就要**了!”

“这么快?”我一惊弹起,穿上球鞋胡乱梳了几下头。——叫野鸭小傻瓜叫我小懒虫,怎么不叫焉逢小章鱼?横艾你偏心!

打点完毕直奔小树林,只见众人都已到齐。于是增长使宣布战绩:“上次突袭任务中,羽之部比飞之部多砍耳4只,羽之部胜!”

——看来就少了小姑娘和她奶奶。我暗暗叹息了一声,只看到游兆一脸激动:“我们又胜了!——咦,焉逢你们怎么一点都不高兴?”

——那么多平民死了为什么要高兴?我狠狠瞪了一眼毫无概念的游美人。我左边一个高挑而身材比例绝佳的盔甲女低着头,一脸不甘。旁边一个眉清目秀的男子只好叹息着劝慰:“没事,我们已经尽力了……”

增长使清清嗓子,又道:“第二件事就是,羽之部加入一名新队员。——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来着?”正准备介绍,却发现根本不知道我叫什么OTZ……

“在下苏回风,各位飞之部羽之部前辈们多多指教。”我行了个礼,暗暗打量飞之部众人——盔甲女便是端蒙了。她五官冷艳,美眸中坚定如磐而杀气凛凛。昭阳长发披散,内敛而温润如玉,清逸淡泊。尚章身材不高,朝气四射,一束很高的马尾显得蓬勃而干练。小麦色的皮肤,双瞳明朗略带一丝稚气,标准一小正太。最后一人是商横,是个小法师,一顶玉冠显得温文尔雅,气质超然。

——————————————————————————————————————
飞之部众人都很友善地表示欢迎,连端蒙都破例挤出个微笑,如冰河破冻,朝苞初绽,竟是明艳不可方物。寒暄已毕,个人回帐用餐,而我早已睡掉了中餐,现在早已饥肠辘辘,当然来者不拒。

飞羽伙食其实不错,至少比我们食堂要好,而且还是免费。我偷偷问了问队里有没有工资,横艾一脸坏笑说工资是什么能吃吗,打怪的那么多钱你还嫌少啊你?

于是我们边吃边聊。肴核既尽,忽然见焉逢走了进来。“我们明天就有任务,是突袭许家堡。所以,小苏,辛苦你了,只好今天跟我学点枪法用以破敌。对了,游兆我也叫去了,两个人教效率应该会高一点。——走,跟我去校场。”

我听到游兆二字正在头大,便听横艾道:“喂喂朝云,人家一个女孩学什么野蛮的枪法,还天色这么晚去学?我来教几招仙术保证比你强!”

“横艾……”焉逢皱眉无奈,“你这么聪明,怎么就没看出来她不是当法师的料?”

“那也是……咒术口诀我绝对记不清……”我只好认了焉逢对我的这个定义——想当日我移花接木借物代形的口诀都花了好久才记下来。

“呃……那也差不多。反正不论如何,你和端蒙应该是一个体质的,比较适合武技。横艾,天色不早,你也早些休息吧,我们出去了。”

“嗯,晚安。”横艾微微一笑,无奈的耸耸肩膀,转过身子开始幽幽吹笙。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轩辕剑,汉之云,长篇小说,战原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