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之云同人长篇小说《战原长风》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溯零2010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风起兮云飞扬】词:溯零2010曾问江山何往刀兵饮血生死无常万骨枯遗民泪尽半世伐烽火焚断墙风啸辕门火漫尚方惊雷乱乱草荒荒原寒末世龙战其血玄黄(风云聚乾坤逆日月倾无光)铁马金戈旌旗连城醉里酌觞破月持国护天义者无疆战长风云飞扬戍鼓残铜雀横江梦碎汉室颓一念沧桑镶星晚尽瘁成殇暮云斜

【十一。席上欢】

“真心话大冒险?那是什么?”端蒙忍不住问道。

“就是每人轮流出题,,可以是猜谜脑筋急转弯什么的,各方抢答,对了则让出题人在真心话、大冒险中选一个,错了则该抢答人选。真心话是对方问你一个问题,你必须说真心话;大冒险就是对方提一个任务,你必须完成。”我只好耐心解释,“当然不能问家世什么违反军规的,也别给我提什么去杀了曹睿或者自残这种变态的要求,必须当场能够完成。——大家觉得怎么样?”

“哇,真有你的!”尚章第一个跳出来支持,“似乎很好玩耶!”

所有人都没试过这种“行酒令”,都是又兴奋又忐忑。端蒙也脱了一脸冰霜,霸气的拍板同意,同时不怀好意瞟了商横一眼——报仇的机会来了!尚章无所萦怀,只一脸跃跃欲试。游兆则满脸紧张盯着尚章,生怕这小子胜了又要让自己唱歌……

——————————————————————————————
“我先问!”尚章又第一个跳出来,“请问我现在穿的是什么鞋?”

——这是什么问题?众人集体愣住——鞋隐在桌下,看来完全只能凭运气。我想拿脚去试,可那小子颇为乖觉,早早把脚缩了回去。大家都不敢动,倒是听见商横似笑非笑的声音:“我猜没穿鞋。”

“验证!不能给他改状态的机会!”我立马扑上去扯开桌布,和昭阳一起把尚章往后拖。地上倒着一双鹿皮靴,而尚章果真正光着脚往板凳下面藏。

“带不带这样的啊?乱人兴致!”端蒙一脸恶心地皱起了眉。

“我想着这是思维盲点嘛,结果这么快都猜到了!”尚章一脸懊恼不已地穿鞋,又忙忙跑去洗手,只剩商横笑道:“正是这样才好猜啊~~”

见尚章已经回来,于是商横道:“你是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吧。”尚章同学果然纯洁,还拼着一股冲劲和冒险精神以为是打怪。

“提个什么要求呢?”商横沉吟。我倒觉得飞之部的队员都人心向善,应该提不出什么太刁钻难为人的问题。还未想完,便听商横道:“——这样吧,去找那边那个端菜的后勤队员,把他手里的菜弄到我们这桌来。”

“这……”尚章一瞬愣住,“我。我不知道怎么弄哎!难不成动武啊?——可是谁说的私自动武不是会被除名么?”我转头看去,只见一个紫白劲装发挽一髻的身影正端着一个托盘路过我们这儿,向另一端飞羽高官们的议事厅(包房?)走去。

——喂?那不是司徒MM嘛?我心中一惊:难不成为了躲许婉儿大小姐不惜混进飞羽打杂?真是大材小用啊……彻底无语中,我还生怕看错,却听游兆亦小声道:“这人……好眼熟!——不会是奸细吧?”

“奸细你个头!许家堡遇过,还救过我一命,你这是什么记性!”我实在想不通这家伙怎么这么杯弓蛇影,只好提醒了一句。而端蒙见尚章小盆友还在踌躇,已然一声大喝:“赶快去!”

端蒙姐出面,尚章十个胆子都飞了,赶忙一跃而起奔了过去。莽莽拦住那个素不相识的家伙,尚章小麦色的皮肤竟微微一红,怔在那儿不知如何开口。

陡然被人拦住,司徒蔷吓了一跳差点落了盘子,怒道:“你干嘛?”

“我……我能不能要你手中这盘菜?”尚章支吾良久,终于憋出了一句话。

“这可是要送给增长使他们的菜!”司徒MM看起来柔柔弱弱,没想到也不是个善惹的茬,“敢惹他们,你不想活了?”

“麻烦通融一下好不好,我们端蒙队长实在逼得紧啊,你再去做一盘好不好啊好不好?”尚章软磨硬泡就是缠着某人不放,嘀咕了半天趁对方听的无聊心神懈怠竟然楸准时机,蓦地抢过菜就跑!司徒蔷好歹也是练家子,反应过来见身无武器便是一个连环腿踢出。尚章龇牙咧嘴动若脱兔的左避右闪,却还是没躲全,小腿上挨了一脚,型号盔甲厚实没有大碍。

“对不起了,要把菜拿回来就找我们队长吧!”尚章一口气奔回座位猛的放下盘子大喘粗气。见司徒蔷朝这边看了过来,我此时身上没有还魂香,情知打照面也不好,急急低头大口吃饭。游美人更干脆,故意掉了块骨头就俯下身去捡……

(——默……我们真的不是赖账不还啊啊啊……)

司徒蔷虽然和飞羽不熟,可端蒙姐的大名亦已如雷贯耳,杏目圆瞪还没有过来,一皱眉便转过身走了。——时机不对,我忍!

“我、我再也不玩大冒险了!”尚章一脸委屈的仰天长啸。我们这群瞧热闹的却不亦乐乎,整个饭桌的气氛瞬间嗨了起来。“叫你让我唱歌,报应来了吧?”游兆张牙舞爪地站起身挥拳**,身子左倾几乎打翻了我的饭碗,我只好忙不迭舍身前扑保护吃饭的家伙。“好了这次该我出题!——关羽为什么早死?”这个我们那年代曾流行过的脑筋急转弯就这么被我移花接木了一回,不怕他们这群大汉尖兵识破玄机。

“这还不简单,关老将军是守荆州时败走麦城,被孙权老贼手下使绊马索遭遇不幸英勇就义的。”端蒙柳眉一挑,傲然抢道,“你在我们汉营随便问一个三岁小孩都知道!”连头脑简单如游兆小盆友都一脸不解的看了过来,以为我大脑短路居然问了个这么白痴的问题。

“错!”我志得意满。

端蒙脸色一变,不甘的拍桌而起:“怎么不对?这事明明众所皆知!”

“我是问他怎么早死的不是怎么死的。”我慢条斯理一笑,“他早死是因为,红颜薄命。”众人都是一愣,接着反应过来尽皆绝倒,只有尚章还不明白,扯着我问为什么。

“你个笨蛋,关羽老将军以前不就是以面若重枣闻名吗,难道不是‘红颜’?”游美人性急,卖弄般解释道,顺便打掉他扯着我的左臂,顺势刺出筷子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掉了某人正要夹的一块红烧肉。(这就是练枪远距离攻击的优势么= =)

“游兆你真够嚣张的!”端蒙看来容不得自己手下被欺负,况且这手下还是弟弟,柳眉倒竖看样子又要动手。“慢着!”游兆双瞳微眯,冷哼道:“是不是有人题目答错该受惩罚啊?”

“哼!”端蒙咬牙别过了头,在这死敌面前丢面子的恨之欲狂可想而知。然而否认又说不过去,端蒙只好道:“小苏,你出题吧。我玩真心话。”——看来尚章同学的遭遇已经引起了端蒙美女足够警惕。

我正想着要提什么问题,游兆却道:“反正我们都是羽之部的,你既然想不出来,不如把提问的机会给我?”

“不能让!苏回风,你赶快提!”端蒙几乎瞬间吼了出来,一脸视死如归。

我同情的瞟了一眼游美人:“对不起哦,我特别遵守游戏规则的。”也不管游兆一脸怨愤,我想了想道:“在座所有人除了我,你看着最顺眼和最不顺眼的分别是谁?——说真心话哦!”

我说的还算比较含蓄,可飞之部众人都心领神会开始起哄,老城冷静如商横都忍不住直往昭阳那边瞄。尚章更是一脸“哦”的表情乐得跳起来蹦跶,就差学孙悟空翻筋斗了……游美人表情就比较奇怪了,明知道对方最不顺眼的肯定是自己,又等着看端蒙好戏,那叫一个纠结万分。

——而身为众矢之的的昭阳就没这么轻松了,俊美白皙的双颊涨的通红,长眉微皱无奈地求助般看向端蒙。“记住,真心话!”游兆剑眉一挑,不放心又重复了一遍。

“说就说,谁怕谁!?”端蒙美目猛的登录过来,一指游美人:“不用说了,最讨厌的肯定是你!”

游兆倒一脸冰块面不改色:“我早知道了,彼此而已。——接着说!”

端蒙恨恨咬唇沉默了半响,方道:“你们都知道,我也不必说了。”

“那我们猜的都是对的喽?”尚章又兴奋地蹦跶了起来,“昭阳大哥,看我姐多豪爽,都向你表白了哎!”

“住口!”端蒙猛地灌了一口酒,脸色微微泛红。昭阳垂下眼帘无奈地叹了口气别过头,唇边却不经意流露出一丝温暖的弧线。游兆这种除了打架就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家伙看我们全体的得瑟样才明白过来,一脸不可置信地叫了出来:“什么?原来是端蒙和昭阳?昭阳怎么会……”

本来的心照不宣被这家伙愣头青般一口喝破,二人都是一阵尴尬。我咬牙又狠狠踩了他一下,低声:“你还说?端蒙姐报复可不关我的事!”

“怎么不怪你?这问题谁提的?”游兆哼声,居然反踩了回来。“好男不跟女斗懂不懂?”我满腔愤懑,强忍住脚上的痛觉,毫不客气的再次踩了回去。

游兆懒得回答,目不斜视,闪过后接着回踩。上身保持正常,桌下四脚却已闪转腾挪暗自较劲搅得天翻地覆。幸好商横、尚章注意力还在那被八卦的两人身上,没有注意这边桌下的动静。突然只听尚章惊呼了一声:“哎哟,谁踢我?”

所有人都一怔,目光齐刷刷集中在我身上。“不是我,是游美人!”我大呼冤枉。

“游兆!”端蒙无明业火飕飕往上直窜,“你坐这么远都不安分,惹了我又惹尚章,吃个饭都想气死我啊你?”

“不小心踢到的。”游兆冷冷一翻白眼,“运动一下而已。”

所有人都被这个回答噎了良久,昭阳终于提醒道:“对了,下面该你出题了。”

游美人皱眉良久,竟然实在想不到任何问题,破天荒找我出策,也不来踩脚玩了。“我也不知道。”看着游美人难得的低声下气的闷骚样,我内心几乎笑翻,还是忍着一本正经道:“随便出一个吧,出不出题目也会被惩罚的哦!”

游兆凛地一惊:“苏回风,你好狠!——那,好吧……我的问题是,常山枪法共有多少式?提醒一句,不是整十整百。”

“你至于吗?”商横失笑,“我们一个人猜十次都不见得对!换一个!”

“我的本名是什么?”游兆又想了良久,终于憋出另一个问题。【溯:默,今天在这问题上我还回了两贴= =】

“游美人!”我忍不住满头黑线——这不是玩我们这些队友吗?“接受惩罚吧!”

“喂!我明明已经提了问题,是你们不答!”游美人拍案而起,“是谁说的提不出问题才会被惩罚的?”

我一瞬窒住。商横微笑道:“要不就跳过吧。我来出个题——在一次长跑比赛中,你超越了第二名,那你是第几名?”

“第一名!”尚章想也不想就脱口道。与此同时,游美人也毫不犹豫道:“第二名。”我早就看过这个问题,最容易戳中人的思维盲点,第一次看到时都差点入了陷阱,顿了一下才知道是第二名;没想到游美人竟然脱口而出,找着实让我吃惊了一把。

有人瞬间猜对,商横不禁同我一样惊讶:“你怎么想到的?”

“这还不简单,这问题我早想过了。”游兆一脸不屑,“就算我胜过端蒙没有胜焉逢,我还不是排名第二,怎么会突然跑到第一?尚章我真不知道你是什么逻辑。”

——原来是被应试教育的排名摧残过度的结果啊?我彻底无语了一下,而尚章小朋友被奚落了一顿,更是郁闷不已。“那这次怎么惩罚啊?”昭阳笑道,“尚章真可怜,又被二了一次,要不就算了吧。”

“不行!”游美人哼声道,“我也很遵守游戏规则的。商横你一人猜中一人没中抵消就算了,可是尚章你有什么理由逃?就由我来提要求好了。”

“我……我玩真心话。”尚章郁闷不已,似乎料到若玩大冒险绝对会被游兆同学逼着唱歌,搞不好以游兆睚眦必报的性子还得唱摇篮曲……听到这句话,游兆皱着眉很不爽,似乎不知道怎么才能狠狠报复。终于,游美人嘴角扬起:“这样吧,你平生最丢脸的是什么事?除了上次的大冒险之外。”

——嗯,这问题有点技术含量。我暗暗佩服——尚章年少识浅,本也没什么可令人深挖的秘密,也不好令他出糗。看来游美人看似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目中无人除了练枪就心无旁骛,智商还是不错的。(游:什么啊?我智商本来就很高好不好?白柳砦有密道的假设就是我最先提出的!风:智商高还笨到去惹横艾……)

尚章在那纠结万分,终于一咬牙:“就是……就是小时候和爹爹一起去见皇上,皇上看了我便****,叫他儿子娶我……”

——我勒个去!阿斗果真奇葩,连尚章小正太都能被认成女孩,接下来是不是该让游美人献舞一曲和西施王嫱一道流芳千古了?浑没想到尚章竟然有这种经历,所有人都瞬间石化,继而丝毫不顾形象的集体笑倒。“我怎么觉得被认错的应该是你啊游美人……”我一边抹泪一边笑得前俯后仰,“入阿斗后宫可是多少韶华少女的毕生梦想呢!”

“你!”正在拍桌大笑的游兆猛地噎住,“你娶了横艾也不错啊!都是一副德行!”黑衣青年美目圆瞪,大有把本人活吞的架势。

“未成年人不能早恋哦。”我面不改色,“况且娶横艾?那小章鱼还不得杀了我,而且我又不是同性L……”

“难不成你是女的?就你这德性,没看出来。”游兆面无表情。我都佩服他从大笑到大怒再到大冰块竟转换的如此迅速自然行云流水……

“好了,下面该我提问。”端蒙终于打断了闹得不可开交的一席人,“一*斤棉花和一*斤铁哪个重?”

——小CASE!这种问题我早就在投票游戏中看烂了。“一样重!”我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而与此同时,游美人则大喊了一句棉花。——好吧这次该我大显神威了,刚才竟敢那么说我,看这次你会有什么下场!我暗自冷笑。

“全错!”没想到端蒙竟霸气凛然地抛下这两个字,我和游美人不禁集体暴走。“什么?一斤棉花和一斤铁难道不是一样重?”我不甘的一拍桌子。

“是一斤铁和一公斤棉花。”端蒙随口道。

“着啊!”游美人双眉倒竖,“我是说的棉花重!”

“不对,我先说的一斤棉花和一公斤铁。”端蒙自知失口,被游兆抓到机会,恨恨纠正道:“不信你去问其他人!”

“绝对是一斤棉花和一斤铁!”我适时补了一句,绝不肯就此屈服。

“这还成何体统?”端蒙冷哼一声,“输了就耍赖,你们羽之部就是这么混的??——商横,你说我先前说的什么?”

商横一怔,一触到端蒙那冰冻三尺的目光,很识相地道:“一斤棉花一公斤铁。”

“昭阳,你呢?”端蒙眉目转向,霸气的似笑非笑。

“一公斤铁……一斤棉花。”昭阳脸色微红,尴尬地别开了头。

“尚章?”端蒙得势不让,又咄咄逼人道。

“我……我不记得了。”这么一通纠结的的对话,尚章早已听得头晕眼花,“姐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三支持二反对,你们还有什么话说?”端蒙柳眉一挑,杀气凛凛,“二人同错,错了还狡辩,罪加一等!如此一来该怎么惩罚?”

——我千算万算,就是算掉了端蒙姐那无与伦比的强悍势力,她眼睛一瞪过去,还有谁敢反驳?完全是她怎么说都行,就算说是一吨铁我都得认了。(端蒙:吨是什么?能吃吗?风:TON……)没想到这次没人在惯性思维上出错,却是因为听力被端蒙的小手段耍了一把。

“必须大冒险,唱歌!”尚章竟然还没忘这事,斗志昂扬地喊了出来。

“对,合唱!”端蒙也明白过来,眸光爆射唇角上扬,“苏回风,叫你先让我回答那个问题,受死吧!”

“你才去死!”反正饭已吃完,我随手抓起一只筷子就扔了过去。端蒙拿自己筷子轻巧的一夹,不屑道:“这种武器也拿来用?太小看人了吧?”

“那这个如何?”游美人冷哼回身蓄劲反手而掷,一堆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平平向对方射去,去势极快极险。“掷枪式?常山枪法被你这么玩,你爷爷非得被你气活不可!”端蒙一惊,忙不迭弃了座位一个翻跃避开,口中犹自恨恨,“不守规则,军规是要怎么处置的说?”【气活?端蒙你太有先见之明了!】

游兆脸色一白:“除名?——不过我告诉你,我一首歌都不会,就是增长使来了我也没办法,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游美人好样的!这危急存亡之秋,我竟然和美人同仇敌忾了起来,差点忍不住鼓掌——死守防线,绝不能被攻破!“坚持住,靠你了……”我正打气中突然听商横悠然道:“游兆,你国歌总会吧?你爷爷据说是一代名将,怎么会连这个都不教。”

游兆一怔,皱眉:“合唱大汉国歌?你脑子没出问题吧?”

“好,就这样!”端蒙冷然一笑,“你既然已经承认会唱,还有什么资本抵赖?”

游美人倒吸了一口凉气,的确再想不出什么办法,那叫一个怒气填膺目眦欲裂……“蜀汉的国歌?”我慢条斯理一笑,“对不起本座不会唱。——绝对没骗你们,违者天打雷劈!”

“什么?”一群人都瞠目结舌,只有游美人长松口气:“没想到这次你这么配合。”

——当然要配合,你以为谁想跟你合唱国歌?我森森冒出三条黑线:“怎么发现我们这组合还真诡异,我大概会百来首歌你全不会你会的我倒不会了,真可谓刀枪不入!”

剩下的四人盯着我们这南辕北辙的奇葩也是无可奈何,况且端蒙自己出题不明大耍赖也是事实。“那就罚酒吧。”昭阳幸好面慈心软,不比端蒙一心整人心狠手辣,趁众人向着新招时插口笑道,“当浮三大白。”

“昭阳!”端蒙咬牙怒道,“哪能这么便宜游兆?看他怎么对尚章的?”

“那也不能把我扯进来啊!”我表示很郁闷,“怎么样端蒙姐,我的酒帮我喝了?”

“自己喝。”端蒙毫无同情心,我只好拉下脸找游美人——不比他们这些没事就拼酒的军人战士,我在现世连啤酒都没怎么喝,醉了可糗大了。

“我自己都从不喝酒。”游兆依旧无动于衷,“爷爷说饮酒过度,不利于精神集中和枪法稳定,不能达到战士的顶尖水平。”

“那就玩大冒险喽!”尚章抱着一大杯水直乐呵,不知道这孩子想到了什么恐怖的玩法。

“敢叫我们玩大冒险?你敢逼急游美人就不怕他使长坂浴尘玩秒杀啊?别忘了我还有借物代形~~”我亦乐呵呵地威胁,“——是不游美人?”

“当然!”游兆一叉小蛮腰,双目一瞪,“喝酒就喝酒!大冒险劳之绝对不干!”

于是我也觉得还是喝酒比较痛快。幸好不是42%OR58&的白酒,只是淡淡的清酒,我不禁暗暗庆幸古人提纯能力还没那么强。三大杯灌进去,我还是忍不住面色泛红,不甘心地又咬牙要玩六人集体版“拍手XIU”(你懂的,这词没法写,双手握拳为XIU,还有挡、小波中波大波什么的= =)把规则讲了一遍,说输的人就要罚酒——以我造诣,我就不信灌不醉他们!

“别慌,昭阳还没出题呢。”商横看来也很抗拒喝酒这玩意,忙不迭地提醒道。

“那好吧,玩之前我再出个题。”昭阳果然是好人,沉吟道,“我的问题是,你认为质数是否有无限个?并说明理由。”(好吧无视穿越的题目吧}

——白表扬了!竟然敢出这么考智商的题!我瞠目结舌中,便听尚章茫然道:“质数是什么?”

“就是一个数只能被它自己和一整除。”昭阳很耐心地解释。“以前汉卿大哥从事机械理工,我也跟着看了点东西。现在就看看大家智力如何了,真的很简单的。”

——很简单?我冥思苦想中,觉得实在愧对自己那多少年的数学知识。而剩下的尚章游兆一行人,玩去啊果断放弃了思考,只有商横还在拿着筷子在桌上打草稿。——以前好像见过类似的题目的说……突然见商横正要抢搭,我心中陡然灵光一现:“我知道,的确有无数个!”——无论如何,我这个21世纪的高中生怎能被一个占星的家伙给比下去了?

“哦,那理由呢?”商横见被人抢先,心有不甘地问道。

“哈哈的确很简单。顺着从小到大任取几个质数,再加上一,则这个数不能被前面这任意一个质数整除。若它还能被其他质数整除,则那个质数一定会比前面的质数都大,若它本身就是质数,那就更简单了,这个数也比前面的数都大。以此类推,质数就有无数个了。”

“没懂。”尚章毫不掩饰。倒是昭阳有些惊讶:“好吧我真没想到这个题也有人做出来!——我怎么觉得小苏你真不像个战士,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都知道!”

“那当然,打架也不是我的长项啊。”我笑得欢快。“我的问题吧……算了这次就放你一马~~”——其实我还是很够义气的,上次幸好他让我们喝酒接了大冒险的围,我就当次好人吧,不然商横答对绝对继续会要求昭阳端蒙合唱,那他们就无计可施了OTZ……

于是昭阳自然大表赞同,毫不顾商横同学的一脸郁闷。接下来便是玩我提议的那个诡异游戏了。几轮下来,端蒙、尚章少于算计,已灌下了不少酒,而我凭着求稳原则和多年经验,几乎没怎么失手。而这个简单的游戏竟然引发了所有人兴趣,肴核极尽杯盘狼藉还围着饭桌酣战不肯散席,大有不醉不休的架势。

没想到那酒看似清淡,后劲却颇足,撑了时许我头脑就开始发晕,而尚章端蒙似乎是平日锻炼出来了,一杯接一杯都面不改色,看来我似乎是失策了。昭阳还好,商横法师体质也有些不胜酒力,双颊都泛出了一抹浅红。自称从不喝酒的游美人则醉得一塌糊涂大发酒疯,还叫嚣着要跟端蒙单挑把她踢下天干第二的位置。幸好我头脑还清醒得很,良好的自制力令我又胜了几局,并未露出醉态。可惜……那只是表象,我依旧是第一个一头栽倒的家伙OTZ……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轩辕剑,汉之云,长篇小说,战原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