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论《轩辕剑》历代与Windows历代的相似性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轩辕剑壹VSWindows1.0】这两部作品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都是开山之作,爷爷级的作品,都没有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轩辕剑壹的失败按当时的历史环境我觉得主要在两个方面,第一是TW的军事制度,弄得游戏没做完大家都入伍了,第二是游戏设计者的疏忽,对系统要求太高(我不认为那个时候很多

 

 

以下三部作品都没玩过,只是看了一下截图,所以不做太多评论。

【轩辕剑伍 VS Windows Vista】
    这两部作品再一次让人怀疑新作品出来是不是就是为了挨骂的。两部作品在初期都遭受了许多批评,轩辕剑伍集中在剧情平淡,主角农民等方面,Vista集中在系统配置要求过高等方面。但逐渐地,这两部作品开始被大家所接受了。玩家开始被陆小哥的成长所感动,Vista以“正版攻势”开始抢占XP的地盘。因为没有玩过,所以不进行太多评论。

【汉之云 VS Windows Vista SP1/2】
    同一个引擎就好比是同一款系统内核,只是打了个补丁包而已。汉之云也不例外,继续挨着轩辕剑伍的批评成长,尽管很多批评并不客观。网上当时又一个比较风行的比较,和苍之涛比起来,汉之云“思想性较差,可玩性较差”云云,这倒与Vista SP2与XP SP2的比较有些类似,Vista的SP2并没有XP SP2的作用显现得那么大。

【云之遥 VS Windows 7】
    所谓Windows 7其实名不副实,它实际上是Windows 6.1版本,与Vista的内核没有太大区别。云之遥也是一样,它使用的还是轩五和汉之云的引擎。这两款作品都是刚刚发行不久,而且目前来看评价都非常不错,有希望在各自的领域创造发行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