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之父蔡魔头点评宇文拓

时间:2012-09-04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承担大事者,要能以大局为念,不惧背负恶名,以力拯更多之人—宇文拓《宇文拓》,隋朝之镇国太师,拥有蓝赤(阴阳)双瞳之「妖瞳」。真实身份是天界十神器之昆仑镜的转世,由于有预见未来的能力,发现了魔界想借着赤贯妖星划开神州结界入侵,如此一来神州大地将生灵涂炭,因此决定要炼制万灵血,将天之

承担大事者,要能以大局为念,不惧背负恶名,以力拯更多之人宇文拓

 

 

 

宇文拓》,隋朝之镇国太师,拥有蓝赤(阴阳)双瞳之「妖瞳」。真实身份是天界十神器之昆仑镜的转世,由于有预见未来的能力,发现了魔界想借着赤贯妖星划开神州结界入侵,如此一来神州大地将生灵涂炭,因此决定要炼制万灵血,将天之痕补起来,挽救神州的危机。

 

万灵血必须牺牲数十万无辜的百姓炼制,由于独孤宁珂的阴谋,主角陈靖仇一行人,误以为宇文拓是要使用万灵血及失却之阵,来让自己成为皇帝,因而不断的阻挠。最后在紧要关头偷袭成功,砍断了宇文拓一臂,并使宇文拓因此功亏一篑。

 

虽然到了最后,陈靖仇等人,终于了解他的计划,共同排除困难封印赤贯星,挫败魔界阴谋。但这为了正义、为了守护天下人,而去杀死了许多无辜的人,这三十六万人的鲜血,岂可一笔抹煞的。

 

许多人也因此质疑宇文拓这种大肆杀戮行为是否正确?但是无庸置疑的是神州九天结界因此得以弥补,也阻止了魔界的入侵。

 

最后宇文拓背负起这份罪恶,自我放逐,轩辕剑陈靖仇交换炼妖壶,并带宁珂灵魂自我放逐至欧洲。百年后,他的后代子孙《赛特》出世,遇见了孤独宁珂转世的天真可爱小魔女《妮可》,同时也开启了《轩辕剑三:云和山的彼端》剧情。

宇文拓的后代子孙赛特

 

之后在轩辕剑三的故事里,赛特最后终于和妮可在一起,也算是了却了孤独宁珂及宇文拓,因乱世而无法在一起的心愿吧。

 

宇文拓与独孤宁珂是反相的两种个性。宇文拓是表面邪恶,但实际上却是为了全天下人而不惜独自背负恶名,让自己双手沾满鲜血;而独孤宁珂则是西方魔女身份,为了执行任务,刻意伪装成贴心、娇弱的模样,来一路利用主角。换言之,宇文拓是个表面邪恶,实际正义的人物;而独孤宁珂则是表面正义,实际邪恶的人物。

 

这是当初天之痕在编写剧本时,希望带给玩家不一样的人物个性冲击,在游戏冒险剧情中,可以体会到里面人物有血有泪的一面。

 

对错误的事当好人容易,对正确的事当坏人艰难

 

其实创造出宇文拓后,我们自己也爱上了这个角色以及他的坚持。在往后的游戏开发过程中,我们常询问自己,是否愿意为正确的事而作下痛苦决定?

 

2000年后单机开始式微,众多人材向网络游戏投奔而去,许多公司也毅然决定结束单机开发,在这样的人员及市场变动下,让《轩辕剑》也近乎吹起熄灯号。

 

多少次在艰难的时候,都会想起「对错误的事当好人容易,对正确的事当坏人艰难」这句话。

 

单机游戏可以传递的,不只是故事,更是种文化;对玩家的影响,不单只是玩游戏这样,影响到的是更多玩家因此而学习与成长。

 

在游戏中,跟着人物角色一起冒险,旅行,欢乐,悲伤;看到了文化的美,看到了历史的深,学会了用他人的观点来看待这个世界,学会了什么是真正的王道,学会了什么是真正的牺牲

 

想到许多玩家,因为轩辕剑开启了许多不同视野,是我们开发游戏一直以来的骄傲。

 

为了这份骄傲,我们决定选择艰难的道路,只要有机会把轩辕剑单机传承下去,就会尽最大的努力。

 

同时也感谢许多轩辕剑玩家们,陪我们一起走在这条艰难的道路上,不断的支持与鼓励。

 

其实真没想到,会被自己所创造出来的人物想法所影响,我想这也是众多游戏玩家相同的心声,我们跟着带给我们正面意义的角色人物,一同成长、茁壮。

 

谢谢你,宇文拓。

 

蔡明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