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论《轩辕剑》历代与Windows历代的相似性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轩辕剑壹VSWindows1.0】这两部作品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都是开山之作,爷爷级的作品,都没有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轩辕剑壹的失败按当时的历史环境我觉得主要在两个方面,第一是TW的军事制度,弄得游戏没做完大家都入伍了,第二是游戏设计者的疏忽,对系统要求太高(我不认为那个时候很多

 

 

【枫之舞 VS Windows 95】
    大家应该对我的这个定位没有什么意见吧。枫之舞在轩辕剑历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从这部作品开始轩辕剑开始历史化,开始注重机关术、炼妖术等等,我不多说了。
    1995年8月24日,这是Windows爱好者们不能忘记的一个日子。Windows 95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第一个支持32位的操作系统,对Windows 3.x在界面上做了非常大的改进,它宣告了单独DOS命运的走向终结。在它发行的一两年内,它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操作系统。
    Windows 95以强大攻势进行发布,包括商业性质的Rolling Stones的歌曲“Start Me Up”。很多没有电脑的顾客受到宣传影响而排队购买软件,但他们甚至根本不知道
Windows 95是什么。这里有一个比较有趣的相似之处,滚石是唱摇滚起家的,至于轩辕剑,大家还记得那个跳MJ舞的骷髅吧,摇滚搞笑风格在枫之舞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轩辕剑叁 VS Windows 98】
    轩辕剑叁这部作品已经走过十年历史,一直好评如潮,现在大家说起它来还是非常怀念的,这部作品给我一种很温馨的感觉,结局虽然平淡,却带给人心灵的宁静。
    老用户都知道Windows 98意味着什么,这可是毫无悬念的第一操作系统。我用Windows 98一直用到2006年左右(算是比较晚的了)。我总认为,如果不是微软好几年不推出新系统,Windows XP绝不可能成为比Windows 98更长寿的操作系统。
    两部作品还有一个相似性:对于轩辕剑叁,很多人觉得这是个虎头蛇尾的游戏,给人一种没做完的感觉;不知大家知不知道Windows 98也只完成了98%的代码而已。不信?点击开始-控制面板-任务栏与开始菜单,看看弹出的窗口是什么样的,关掉它;按住Ctrl不放,再重复刚才的步骤,看到了吧?弹出的窗口多了一个标签,里面的按钮是点不动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