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有情,涛无尽--《苍之涛》完全攻略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穹宇苍苍,云涛沉沉,风萧萧兮崤山冷,天茫茫兮淝水寒。公元三八三年,冬季十月,漫天飘雪,巨大的黑色“秦”字旗帜,与对岸的“晋”字旗帜隔河对峙。随着主将一声号令,秦兵奋勇渡河,与隔岸的晋兵展开了惨烈的大会战,白雪依旧飘落,鲜血染红了大地,这正是历史上决定秦晋两国命运的淝水之战的战场。

支线任务一览: 

令狐国 

1.城中的乞丐,选择“帮助他”,付出10钱,之后再到西北方的水井边根据他的提示调察水井,20次可得100钱,再10次可得“恩居图一”。 

2.和伍奕对话,选择给他解毒草(在城中宝箱或药铺购买),可得到谢礼神秘果(道具,可随时存档)。 

3.帮忙娥氏寻找失散的小娥,找到后回到娥氏的家中,她会致赠灵神天药作为谢礼(恢复灵力200)。 

4.和小孩玩捉迷藏,全部找到四人之后,回去和他们对话,可得跌打药酒(恢复生命400)。

曲沃 

1.和吕文白赌铜钱,可以无限赌下去。 

2.帮助越文。选择给钱救济,付出400钱可得琥珀项链(速度+7,仙防+7);选择帮忙买药,付出灵神天药(之前在令狐国可拿到一个)可得云隐戒指(仙攻+10)。 

3.帮姜婆婆到药铺拿药,可得蜂王露,把蜂王露拿给姜婆婆,可得鹿葺膏(恢复生命600)。

4.帮助禽驼收集药材:草药、消疲丸、还灵单、解毒草,得舍利子(仙防+10)。 

5.跟药铺的小朋友多次对话,他会向你收取看小狗的表演的费用,选择付200钱可得到“恩居图二”。 

北狄部落 

1.最左边的男子马哈会不停地跟你说“我被冷落了”,和他对话11次后获得“恩居图三”。 

2.帮助齐姜找回失散的小狗(共5只),可得归神香(恢复全体灵力300)。 

3.取得雾樽后, 到齐姜的栅栏附近会触发独目鬼捣乱事件,应齐姜要求打败独目鬼保护小狗,她会赠送两个建木千结叶(单人复活,恢复生命30%)。 

4.突破井径后,将雾樽还给北狄酋长,可得玄冥戒(人物属性转变为水属性)。 

狐戎部落 

1.回答出卡娜的逻辑问题(答案:阿胖)之后可得“恩居图四”。 

2.帮兀真赶跑屋中捣乱的猴子,可得蜂王露3瓶(恢复全体体力300)。 

3.归还风爵,可得句芒环(人物属性转变为木属性)。 

4.在齐国驿站,右边的马棚附近可以发现“恩居图五”。 

临淄 

1.花1000钱向马扁购买投币式铠甲,之后再向他对话,选择“大叔你该不会...”,则马扁会逃跑,和车芸约定长阳城再见。 

2.曲沃的禽驼会再出现,这次会向你要跌打药酒、地捻根、灵神天药、建木千结叶,收齐后给他可得活灵芝(攻击+10)。 

3.调查右方市场上开新老板的小摊,可花300钱购买微笑葱油饼,得到“恩居图六” 

4.答应李虽去郢都传话(此支线在拿到青龙之圭回临淄后触发)。 

郢都 

1.答应临淄的李虽传口信给家人,到郢都后找李眉,获得雪肌冰鲍(人物等级提升一级)。 

2.琳儿的木工玩具坏了,帮忙修理后获得木甲点数100点。 

3.在杂货药品铺遇到禽驼,他需要金创药、蜂王露、归神香、破元仙露,收集齐可得到祥慧之书(仙攻+10)。 

4.彭尼想看云梦鱼民、河伯、化蛇、云梦仙女(都在云梦大泽),收伏后带回给他看可获得轮回盘(单人复活生命全满)。 

5.与彭宅的小孩文轩对话可得“恩居图七”。 

雍城 

1.帮禽驼收集药材,这次他要鹿茸膏、千年参心丹、仙炉灰、轮回盘,奖品是活骨灵药(体力+50)。再次对话,他会赠送七爪龙合花(攻、防、仙攻、仙防+5)、蟠桃果(命灵体全满)。 

2.客栈旁霍宅中的霍子郎暗恋水琳,请你帮忙传信给她,在水宅找到水琳,来回送信两趟,获得九命猫脑浆(全体复活,状态全满)。再回去找水琳,获得神秘果。 

3.霍宅中的霍子茂要做麦饼需要鸡蛋。鸡蛋:需要麦子和糖与黄心换;麦子:需要面粉与林香来换;糖:需要油与明成换;面粉:与王希对话取得;油:花20钱向史坚买。拿鸡蛋回去得到灵神天药x5、跌打药酒x5、地捻根x5。 

4.跟大善对话,可获得活骨灵药、神木精元、不老泉水(解此任务需要先完成霍子郎传信任务)。 

5.调查霍宅旁边的桶可拿到20钱,此时毛小明要求你找到他所有的零用钱,分别在:菜摊的桶里、水宅的床上、禽驼旁边的桶里,找齐后给他,得到“恩居图八”。 

昊天界 

仙界商人可以制作车芸的最强武器“无上”(攻击+700,仙攻+100,命中与奋力几率上升),需要水云、流紫、异金、青凌、舞旸五把武器。其中前三把可以在商店购买(水云只有令狐国有),后两把则需通过武器工房炼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