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有情,涛无尽--《苍之涛》完全攻略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穹宇苍苍,云涛沉沉,风萧萧兮崤山冷,天茫茫兮淝水寒。公元三八三年,冬季十月,漫天飘雪,巨大的黑色“秦”字旗帜,与对岸的“晋”字旗帜隔河对峙。随着主将一声号令,秦兵奋勇渡河,与隔岸的晋兵展开了惨烈的大会战,白雪依旧飘落,鲜血染红了大地,这正是历史上决定秦晋两国命运的淝水之战的战场。

终于成功突破井陉、飞狐陉的封咒,二人前往位于北方的太行山,与苻殷兄妹会合。天上突然飘起了大雪,这太行山乃是晋国的圣山,如今还残存着祭祀时的古道,一路山道美丽的雪景让人流连。车芸和嬴诗很高兴能帮助了苻殷兄妹,在依依不舍地道别后,他们继续上路前往齐都临淄。 

桃源幻梦 

齐国境内,二人进入都城临淄,一路打听消息来到太史府。守卫告知太史安去了泰山,二人便前往城南的泰山寻找。在山脚遇见一位名叫墨衡的老者,车芸见他对机关感兴趣,便给他展示云狐,并攀谈起机关木甲技术来。老人也很高兴地送给车芸一个玉配,而且答应给车芸看更加厉害的木甲兽。准备上山之际,守卫却告知太史已经回城了。于是二人再折返临淄太史府中,这次终于见到了齐国太史安。向太史安说明来意,他看过龟甲之后,得知上面记载着夏后祭器之一“青龙之圭”的所在。太史安经过和古老文献的对照,解读出青龙之圭被齐国始祖姜太公封印起来,藏于晋国封神台之下。而齐国境内有大小两个封神台,小的位于东海滨之罘山,大的位于泰山山顶。于是赢诗车芸二人出发去封神台查找。离开前记得再返回太史府,可以得到活灵芝、九命猫脑浆等物品。 

再次赶往泰山,车芸发现守山的卫兵眼神不对劲。他们很可能是中了太辰宫的邪术,也就是说太辰的人也来泰山了。二人赶紧上山,半山遭遇到陆龙子·霸下,以及从后悄悄跟踪上来的叁龙子·螭吻的袭击。其中打败叁龙子可得到法宝“鬼镰”。击退二人,太辰宫的人都逃向山顶去了。车芸一行追到山顶,在封神台上看见一个巨大燃烧着蓝色火焰的魔法阵,原来太辰宫派那么多人来,不是为了追捕车芸二人,也不是寻找夏后祭器,而为的是建造这个封神台。嬴诗走近魔法阵,瞬间便被蓝色火焰吸入,车芸见状唯有跟进去看个究竟。 

魔法结界内,是宛如梦幻般的世界,到处都是刻着青色龙纹的半透明墙壁,这里正是“青龙结界”了。要找到出口离开这里,唯有一直前进,没有路的时候利用移动的晶体台就可以通行了。到达结界另一段的传送口,月曜使者正在破坏结界,看到突然出现的二人,便放出雷神兽与二人战斗。对付雷神用火属性的攻击比较有效,雷神生命值也不少,注意给它随时上降低状态的法术。战胜雷神,月曜使者已经破坏了结界,他看到车芸的机关狐很是吃惊。正在他准备对付两个小姑娘之时,七曜之一的土曜使者来到结界内,原来这土曜使者就是车芸在泰山山脚遇见的老者墨衡。墨衡解释说是他把车芸带进结界,为的是考验一下她的实力,并将一个内载“机关精论”的竹简送给车芸。 

二人离开泰山的路上被九龙子数人拦住,幸好肆龙子帮助解围才得以下山。此次泰山之行无功而返,车芸回到城中听到人们都在热烈地议论着什么。上前打听,原来有传言说昨天齐国宫殿闯进来一个浑身发着紫色光芒的神人。到太史府给太史报平安,从太史口中证实了传言,原来七曜使者也在寻找夏后祭器。太史安告诉嬴诗,他遍翻典籍,得知在姜太公时代,泰山并未有封神台,也就是说,青龙之圭正藏在藏于之罘山封神台之下。只有当每月新月之日海水退去,即“新月隐,龙长吟”之时才可进入东海滨的龙脉之口,再沿着龙脉就可抵达山上的封神台。而此时离新月之日还有几天。 

于是在这几天里,车芸在太史府专心研读墨衡送她的机关精论。一天从城中木匠家买到奇特的石材,并利用街上的小狗帮忙取得鸡毛。这样,车芸便可研发出飞行的机关了。一日深夜,睡梦中的车芸仿佛听到有人在轻声呼唤着自己,醒来时发现已经身在一处桃花源般的世界里。正在纳闷的车芸,忽然听到有人在悠悠吹着箫,循声找去,竟是太辰宫肆龙子·负屃。肆龙子摘下面具,原来是自己认识的大哥哥桓远之。不觉回忆起当初自己在断崖救起受伤的桓远之,以及二人相识的往事。桓远之将被车芸所救后发生的事告诉了车芸,并告知现在太辰宫正在四处追捕车芸和赢诗,二人处境非常险恶,所以希望她能留在天书中避避。车芸不愿放下嬴诗不管,执意要回去。在车芸战胜了桓远之放出的看守幻兽后,桓远之见车芸实力增强,才稍稍放心让她离开天书。 

回到现实世界,车芸却四处找不到赢诗。急忙问太史安,才知道赢诗为了不连累车芸,一个人往东海滨龙脉去了。赶忙出城往东海滨追过去,总算在龙脉入口处追上赢诗。二人刚刚会合,就碰到跟踪而来的太辰宫柒龙子·狻猊及捌龙子·狴犴,他们召唤出虎狮云尾兽欲取车芸二人性命。经过一番苦战,打败云尾兽,两个九龙子也逃跑了。此时,虽未到新月之日,但海水已经下降不少,龙脉入口完全显现。车芸与赢诗进入入口,沿龙脉前行,穿过姜太公墓后,来到封神台上。按照龟甲记载,取下封神台四周石墙上坎、离、巽、坤、艮、兑、乾、震八枚玉蝉。此时桓远之赶来,说要协助她们取得青龙之圭,好让她们尽快离开齐国。于是车芸根据提示,按照姜太公墓碑上记载着的开启封印的方法,至封神台中央吟诵咒文,四周石墙的八卦顺序改变,再把八枚玉蝉按照现在的顺序重新摆至正确的卦象上,便打开了苍龙界入口的封印。随着封印的解除,三人忽然坠入台下,落到结界之内。 

原来苍龙界是一个与之罘山龙脉两两相隔的另一重天地。一直前行,结界尽头浮在空中的就是青龙之圭了。三人拿到祭器,桓远之为了防止被太辰宫的人发现,急忙赶回去了。而赢诗决定离开齐国。二人向太史安告辞,谁知进入太史府,见太史人被打倒在地,桓远之也被重伤,原来是九龙子之首壹龙子·睚眦追杀至此。车芸、赢诗与他展开一场恶斗,大约战至三回合左右,车芸二人眼看不敌,受伤的桓远之突然从背后出手偷袭壹龙子,但也被壹龙子反手一剑刺倒在地。车芸和嬴诗经过苦战,终于得以击败受伤的壹龙子(战斗结束可得到法宝“如意空空手”)。在桓远之的恳求下,车芸和赢诗放壹龙子逃命去了。至此桓远之的背叛行径已经被发现,这样,他再也无法返回太辰宫了。于是三人同行,决定前往楚国追寻另一件夏后祭器“朱雀之璋”的下落。此时天书功能完全开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