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有情,涛无尽--《苍之涛》完全攻略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穹宇苍苍,云涛沉沉,风萧萧兮崤山冷,天茫茫兮淝水寒。公元三八三年,冬季十月,漫天飘雪,巨大的黑色“秦”字旗帜,与对岸的“晋”字旗帜隔河对峙。随着主将一声号令,秦兵奋勇渡河,与隔岸的晋兵展开了惨烈的大会战,白雪依旧飘落,鲜血染红了大地,这正是历史上决定秦晋两国命运的淝水之战的战场。

穹宇苍苍,云涛沉沉,风萧萧兮崤山冷,天茫茫兮淝水寒。公元三八三年,冬季十月,漫天飘雪,巨大的黑色“秦”字旗帜,与对岸的“晋”字旗帜隔河对峙。随着主将一声号令,秦兵奋勇渡河,与隔岸的晋兵展开了惨烈的大会战,白雪依旧飘落,鲜血染红了大地,这正是历史上决定秦晋两国命运的淝水之战的战场。只见一个胡人打扮的秦国女战士,奋勇冲入晋军营帐,经过一番激烈的打斗,帐中一个少年和一老者被打倒在地,女战士拔出腰间宝剑,挥剑砍去……“晋”字大旗折断倒下,在晋都建康,亲王苻坚亲手扶起了束手降服的晋皇和宰相谢安。从此,秦开创了又一次大一统的盛世局面。

令狐烽烟 

故事回到公元前六二九年,距淝水之战一千年前,在春秋时代的小国令狐国。车芸从梦中醒来,正在惊异自己刚才又做起了秦晋大战的梦,令狐国的军官带人进入屋中,告知她国君同意她用云狐机关术抵挡晋人,而且车芸回故居的申请也已经得到批准。车芸高兴地跑出屋外,到城北的警御栅栏拿起军官丢来的铜令牌,就可以出城了。 

出了令狐国向南走,到达车氏故居,守兵不知车芸已有通行令牌,还在阻拦,车芸决定暂时不理他们,先去找隐居在此的老管家端木老人。继续前行穿过一片翠绿的竹林,就来到了端木老人的小木屋,走过时记得捡起竹林地上的法宝“火眼金睛镜”。老人见到车芸,很是惊喜,两人不觉谈起了车家被当权奸臣北宫大夫陷害的往事,车芸听着,决心发挥爷爷的木甲术,打败侵略家乡的晋军,为车家洗雪冤屈。 

现在紧要的是先找到记载爷爷木甲技术精要的木甲竹简,而找竹简需要进入车家的木甲工房,端木老人告诉车芸,当初爷爷为了保存木甲技术,把进入木甲工房的关键――车氏玉玦埋藏起来了。根据老人的提示,车芸来到竹林后山的断崖。玉玦就埋藏在山腰的树下,另外在山顶上可以找到法宝“鼠锤”。 

带着玉玦,来到车氏故居遗迹门前,守兵竟然说他们只听北宫大夫的命令,不准车芸通过。车芸只得放出云狐教训了两个家伙一番。进入车氏故居,昔日的家园,此时已经破败不堪。在右边墙上的缺口放入车氏玉玦,机关启动,进入木甲工房的石板打开了。进入宏伟的机关工房,车芸不禁一路走一路感叹机关技术的神奇。一直走进一个石室,转动门上的铜棒,注水机关启动,水流入大厅中央的铜鼎,鼎中的竹简浮现出来。车芸跑到中央拿到了爷爷的木甲要术竹简,云狐的能力也得到相应提升。谁知车芸此时也同时触动了木甲兵的自卫系统,到工房后段,木甲守卫开始向车芸袭来。战斗是计数二十场,建议用机关卸甲术对付机关龟,机关拆解术对付鼓虫机,机关瘫痪术对付机关方阵。 

好不容易跑出机关工房,车芸和端木老人告别后,回到令狐国都。国都被晋军围困了好几天,而此时晋军已经突破东郭外的防御线,城中一片慌乱。守城军队四面吃紧,车芸向军官自告奋勇地提出要协助守城,却因奸臣北宫而被拒绝。无奈只得在城中自己寻找能帮忙的地方。走到城北,无意间看到北宫大夫和闵大夫在谈论着什么,走进一听,原来闵大夫建议国君从城中逃生地道逃走,而北宫不但不采纳,还强令掩埋所有地道。为了车家早日恢复名誉,车芸立功心切,欣然接下了探索秘道的任务。进入秘道,车芸一路小心翼翼地摸索向前,突然在通道中遭遇两名晋兵,原来这里已经就被晋人发现了。杀掉晋兵,车芸赶紧掉头回去报信,不想途中却迎面碰到闵大夫护着国君及数名随从而来。原来北宫叛变,城门已被攻破,令狐国已经亡国了。如今唯一的逃生之路就是地道了,车芸开路在前,一路杀到通道尽头,回头只剩国君一人,其他人都已经被追赶的晋兵所杀。此时,晋国太辰宫祭祀出现在通道口,拦阻去路。车芸打败了2个蛟祭祀和贰龙子·囚牛后,一个红衣女子从另一端出现,说是奉晋候之命要带国君去曲沃。在纠缠之际,太辰宫三个九龙子追来,车芸和令狐国君全成了俘虏。 

令狐城郊土牢内,太辰宫的人严刑拷问车芸,晋国“太辰”郭偃带人来到牢房,同行的肆龙子·负屃似乎认识车芸,便假意提出明日再审。半夜,车芸被人唤醒,原来是红衣女子,说受人之托要搭救她出去。二人进入秘道,被突然出现的肆龙子迎面拦住。他答应只要破了他设下的幻壁,就放他们离开,并归还云狐。对付幻壁,在变成红色时用普通攻击,变成紫色时使用武术技能,即可很快破掉。肆龙子守信放了二人,继续前进,在秘道出口处,玖龙子·嘲凤追赶而来。二人合力将其击败,逃出秘道。此时有伤在身的车芸也累得昏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车芸醒来,已经在车氏废墟后的山崖上,得知托嬴诗救自己的人竟是令狐国君,而国君此时已经被晋人杀害,不禁伤心不已。下山寻找端木老人,却不见踪影,原来在晋军入侵那晚,端木老人担心车芸,在进城寻找她的路上不幸被晋军的流箭射中。身体虚弱的端木老人,又中了箭伤,已经在昨晚过世了。车芸伤心的跪在老人坟前,此时的她已经成了国破家亡,无依无靠的孤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