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有情,涛无尽--《苍之涛》完全攻略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穹宇苍苍,云涛沉沉,风萧萧兮崤山冷,天茫茫兮淝水寒。公元三八三年,冬季十月,漫天飘雪,巨大的黑色“秦”字旗帜,与对岸的“晋”字旗帜隔河对峙。随着主将一声号令,秦兵奋勇渡河,与隔岸的晋兵展开了惨烈的大会战,白雪依旧飘落,鲜血染红了大地,这正是历史上决定秦晋两国命运的淝水之战的战场。

三人会合后来到秦都雍城,听到士兵说秦国仿佛要出兵讨伐晋国。问过宫前大道前的守卫兵,原来是晋国唆使郑国把秦国留下准备协助抵抗楚国北侵的军队赶了回来,秦国君决心利用这次事件,表面上是向郑国兴师问罪,实际上是对晋国表示自己的不满。嬴诗面见秦穆公后,得知秦国大夫百里奚探知到了另一夏后祭器白兽之琥的下落。于是三人前往城内拜访。百里奚告诉他们夏后祭器之一“白兽之琥”藏于秦国西方的昆仑界,而昆仑界入口位于陈宝祭庙里。 

三人立即前往秦都西方的陈宝祭庙,并找到昆仑界入口进入华池之台。要解开设在白兽之琥上的咒法,需到春夏秋冬四圣岛找齐四颗节令石,再由中间的古镜直达七重天。通过华池之台四周的传动石可到达四圣岛。春之岛有一个大型机关塔,搭乘气球机关一层层上升,可以绕到岛的另一端拿到春节令石。其中古木机巨人身上可以偷得神木精元。夏之岛只要战胜守护兽饕餮便可获得夏节令石。秋之岛需要踩下岛上所有的机关,让浮石落入水中,木桥浮现,就可得到夏节令石。冬之岛有白熊、白虎、白熊三圣兽把守,需要三人一对一单挑,建议以诗芸、桓远之、车芸的出战顺序。战胜三圣兽在山顶可拿到冬之节令石。其中白猿身上可偷得青莲心灯,白虎可偷得四非真面,雪女之瓶可偷得九命猫脑浆。 

此时在华池之台,从七重天归来的月曜使者大开杀界,将围追至此的太辰宫所有人全部杀死,连壹龙子也没能逃过。车芸一行从圣岛回来时,只见一地尸体。桓远之见师父师弟全部惨死,非常悲伤。车芸和赢诗不知如何才能安慰他,只得安放好四颗节令石,先进入七重天,留桓远之一个人冷静一下。 

进入七重天,一段山路之后,二人看到各种幻想,又有秦兵,又有幻影秦始皇。还没明白过来,又接连遭到巨大机关兽幻影踏驽和幻影巨雷的袭击,此战斗不一定非要赢。战斗结束桓远之也赶进七重天,并用天书封了幻象。七重天露出本来面目,三人在安置白兽之琥的座台寻找,却早已空空如也。 

同一时间,在昊泽,月曜使者发现来到千年前的时代杀死人并没有影响他们什么,于是与火曜使者商量在崤山战役中让本应胜的秦君战败,从而搅动历史。 

车芸一行回到雍城百里奚府中,得知此次崤山战役由于从天而降的三个七曜使者搅动战局,秦军惨败。而秦君的统帅是百里奚的儿子百里孟明,此时也生死不明。为了报答百里奚相助之情,三人决定找回百里孟明。带着百里大夫的信简,在秦宫大道前的将领借得船只。出城后直奔崤山峡谷,摆渡到黄河对岸,沿山道寻找,终于赶上救起百里孟明。打败追赶而来的晋国军官后,三人带着将领平安返回雍城。 

第二天,百里奚告诉车芸和桓远之说嬴诗已经独自去太华山了,想到七曜使者也在寻找夏后祭器,车芸担心赢诗的安危,便拉着桓远之再次赶往太华山。太华山山颠,桓远之将自己所经历的事告诉了车芸,原来他是从千年之后来改变秦晋历史的,但是随着五岳结界的破坏,他的一切努力和希望已经灰飞烟灭。“白雪飘兮轻若絮,生如梦兮淡若云”,桓远之望着山颠雪景,诵读着辞句,感慨不已。此时土曜使者墨衡出现,让车芸和自己的木甲穷奇比试,只要击败它就送给车芸。并对桓远之相对狭隘的民族观教导一番,说罢便消失了。墨衡走后,车芸突然感到很强烈的不安,猜测赢诗很可能遇到了危险。二人急忙赶回雍城查看,谁知等待他们的,竟是赢诗焦黑冰冷的尸体……就在一刻钟前,火曜使者独闯秦宫,赢诗为了保护秦穆公,被火曜使者烧死。 

二日后,桓远之在整理嬴诗遗物时发现嬴诗其实是来自千年后秦国,找齐夏后祭器是为了改变太一之轮上晋克秦的宿命。二人正好是相反的立场。就在此时,火曜使者出现在秦宫,车芸和桓远合力迎战,誓要给赢诗报仇。火曜使者攻击很强,要利用降低状态的法术和桓远之的护驾,同时注意随时回复。几经艰难将其打退,火曜使者发怒正要加害二人,另外四名七曜使者出现阻止,其中竟然有车芸在太恒山结识的苻殷和拓拔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