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有情,涛无尽--《苍之涛》完全攻略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穹宇苍苍,云涛沉沉,风萧萧兮崤山冷,天茫茫兮淝水寒。公元三八三年,冬季十月,漫天飘雪,巨大的黑色“秦”字旗帜,与对岸的“晋”字旗帜隔河对峙。随着主将一声号令,秦兵奋勇渡河,与隔岸的晋兵展开了惨烈的大会战,白雪依旧飘落,鲜血染红了大地,这正是历史上决定秦晋两国命运的淝水之战的战场。

命运之轮 

众人来到伏羲宫,木曜使者苻殷使用天女白玉轮将赢诗重新召返人间。日曜使者对赢诗说现在他们需要借助她保存的另外两样夏后祭器,进入一千年开启一次昊天界,封印太一之轮,还历史本来面目。同时终结秦过早统一中原后,利用机关术四处侵略,践踏其他民族的历史。嬴诗心中充满矛盾,思考再三决定交出夏后祭器。于是,在苻殷的陪同下,车芸和嬴诗回到太华山周穆公灵寝,取回了青龙之圭和玄武之璜。此时车芸也终于知道,上次在太室山是阿殷救了自己。 

回到昊天界入口昊泽,七曜使者与车芸赢诗告别之后,念动咒文,升腾而去。昊泽只剩下三人,赢诗劝桓远之放下二人的争端。谁知就在此时,天空一道亮光划过,两个火球坠地。走进一看,竟是日曜使者和火曜使者。三人担心其他人,决定进入昊天界看个究竟。桓远之把日曜使者收入天书疗伤,车芸则收好三样夏后祭器念动咒文,昊天界入口把三人吸入……宿命沉沉由天而降,命运之轮再次启动了。 

来到昊天界,发现木曜使者苻殷心神被人控制,竟向三人攻击过来。战胜苻殷,她也随之消失了。三人踏着彩虹继续前进来到第二岛,此时日曜使者苏醒,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七曜使者在抵达太一圣殿之前,水曜使者劝说义父日曜使者放弃封印太一之轮的任务,而在这时代建立自己的天下。日曜使者坚定拒绝。就在此时,其他同伴已被月曜使者用伏琴心法控制,对他刀剑相向。而火曜使者也为了救他而牺牲了。如今要阻止月曜使者,唯一的希望是说服水曜使者解除其他同伴身上的咒法。说完,日曜使者将仅存的力量传给桓远之,并为嬴诗所持古剑――轩辕剑开封,此时轩辕剑力量完全释放!三人继续踏着彩虹桥,赶往太一圣殿。 

  到达第三岛,按动升降台到达下部,遇见土曜使者墨衡派出的机关兽“四首木甲”,对付机关类敌人,用车芸的木甲术不难击败。将其击倒后,墨衡离去。而在不远的第四岛,同样手持着轩辕剑的金曜使者正在等着他们。见到金曜使者,二话不说便进入战斗。金曜使者有着较强的攻击力,用各种状态法术减弱敌方,加强我方是致胜良方。将其战胜后,车芸一行继续前行来到第五岛,土曜、金曜、木曜准备三人合力阻拦,先打败机关臂之后,三人联合出击。好一场木甲对木甲、天书对天书、轩辕剑对轩辕剑的战斗!一轮苦战取胜后三名七曜使者想要出尽全力再战,却被此时出现的水曜使者阻止。来到二重天入口,与把守在此的水曜使者没战几回合,她却突然停手,消失而去。原来水曜使者此时已经动摇,困惑之中,她悄悄给苻殷解开了法术。 

三人通过彩虹桥穿过第二岛来到昊天界二重天,在门口消灭了阻拦的仙芝参。这里的喽啰是阿修罗、刑天、三头魔兽,要小心应付。同一时刻,水曜使者劝月曜使者悬崖勒马未果。车芸一行的到来,发现,水曜使者竟也被施展了伏琴心法。对战水曜使者先集中消灭她,再对付她身边的狂暴雪猛。水曜使者战败后,正准备结集月曜、金曜、土曜三人,却被苻殷从后一击打倒——原来水曜使者向苻殷约定,当自己也被伏琴心法控制时,对自己使出这致命一击。 

在太一神殿前,三人遭到金曜、土曜使者的袭击,在千钧一发之时,苻殷挺身而出拦下了拓拔渊的一剑。被控制的使者全都清醒过来,但是为时已晚,苻殷和拓拔渊这一对乱世鸳鸯双双牺牲。随后三人立即登上太一圣殿,迎来了七曜使者中实力最强的敌人――月曜使者。对战月曜使者要注意他的“皓月宝镜”法术,可以反弹所有攻击。靠着车芸的云狐、嬴诗的轩辕剑和桓远之的天书,带着生者的执着和逝者的期盼,三人终于战胜月曜使者。 

原以为在一切历史即将回到原点,谁知却兴起另外一片波涛。恒远之悄悄来到了太乙之轮前,刻下了“晋克秦”。国仇家恨的心魔作祟下,恒远竟选择与两位女主角刀刃相向,最后错手杀害了是如自己妹妹的车芸。赢诗在时间的限制下,并没有涂改掉晋克秦的命运。千年之扉即关闭了,大殿之外,嬴诗发现车芸的记忆全部重现在她身上,日曜使者和土曜使者使命完成,永远消失在世间。 

和历史沧海的波涛相比,人真是太渺小了。一千年后,赢诗面对由于昆仑镜的保护而在千年之扉孤独的活了一千年前桓远之,选择了宽容…… 

  

 

今天的历史上这样记载着,公元三八三年,晋孝武帝太元八年,前秦帝王苻坚统一了中国北方,率领北方各族所组成之八十七万联合大军南下,意图一举灭掉东晋。秦、晋对峙于淝水,晋军统帅谢玄请求秦军稍退,以便让晋军渡水决战,苻坚欣然应允。但秦军后退之际,晋军降将故意在军伍中高呼:“秦军大败!”六族联合军不禁人心浮动,一退不可复止,晋军乘胜追击,前秦狼狈大败。东晋得以继续偏安江左苟延残喘,前秦土崩瓦解,北方分裂,中原陷入了黑暗的动荡时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