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有情,涛无尽--《苍之涛》完全攻略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穹宇苍苍,云涛沉沉,风萧萧兮崤山冷,天茫茫兮淝水寒。公元三八三年,冬季十月,漫天飘雪,巨大的黑色“秦”字旗帜,与对岸的“晋”字旗帜隔河对峙。随着主将一声号令,秦兵奋勇渡河,与隔岸的晋兵展开了惨烈的大会战,白雪依旧飘落,鲜血染红了大地,这正是历史上决定秦晋两国命运的淝水之战的战场。

晋宫风云 

嬴诗决定带车芸面见晋候,二人北行到达晋国境内。进入晋国都城曲沃,宫前侍卫告知晋候去附近的山丘散心未归,于是二人决定先在城中转转。进入客栈歇息,嬴诗见车芸一路消沉,便决定亲手给她做自己故乡的麦饼,于是让车芸去城中找寻必要的食材。制作麦饼需要面粉、糖、鸡蛋、油和小麦。来到城中,戚戚和奕丰二人在为油的问题争论,向戚戚可以索要到油,再帮他们传话可得到小麦;向贾六讨得白糖,并且得知他弟弟贾五有面粉和鸡蛋;然后再找贾五,回答他出的算术题后(答案是11、65),就可以把食材凑齐了。 

入夜,嬴诗带车芸到曲沃离宫拜见晋文公。晋文公姬重耳是一个和善的老人,但是想到亡国之恨,亲人惨死之仇,车芸心中不禁愤慨,操纵云狐扑向文公,却被赢诗拦住。晋候告诉车芸,晋军的所作所为并不是他的本愿,而是太辰宫借着他的名义所做,并诚恳的向车芸和她的国家道歉。两人终于互相理解,车芸还帮助晋候进入地下藏冰室取出一个盛放龟甲的木盒(藏冰室内最后一个可打开的宝箱中有法宝毛毛肉)。 

接下来的几天,二人都在曲沃城度过。一天晚上,车芸正在与赢诗聊天,突然大殿传来声响。二人快步赶往前殿,途中遭到2个金甲兵袭击,然后被突然出现火曜使者栾提用法术封住。火曜使者拼命逼问“玄武之璜”的下落,幸好此时水曜使者及时出现劝住了栾提,二人才得以脱险。赶到前殿,晋候已经倒在血泊中。晋候用最后一口气告诉嬴诗刺杀他的是太辰宫,并把龟甲交给她,让她去齐国找齐国太史寻求帮助,说完便离开了人世。此时是公元前六二八年,晋文公卒,享年68岁。 

齐国位于晋国的东方,为了避开太辰宫的耳目,赢诗决定绕路滏口陉。一路按动地上的机关,可以移开挡路的树木。在树林中部二人被太辰宫布下的幻壁陷阱所困,幸好被一个叫苻殷的女子所救。几人一见如故,融洽的攀谈起来。原来符殷兄妹二人要回到北方的故乡,路过此地受阻。齐太行山分为八陉,八陉四通八达,如今八陉皆被太辰宫设下封咒,只有全部打破才能通过。为了回报他们,赢诗决定先帮助他们返回故乡,再去齐国。于是四人分工,赢诗和车芸负责击破井陉和飞狐陉。 

走出滏口陉进入不远的井陉,二人被陉口的迷雾所阻,苻殷告知只有晋国祭器雾樽才能破。晋国昔日国力不强时,曾被北方的戎狄部落打败过,一些祭器也随之流失了。于是只有去这些部落找找看了。二人向北到达北狄部落,和族人的谈话中,得知雾樽果然在此,而且就在北狄酋长手中。找到酋长后,他答应借祭器,但是前提是要胜过北狄的勇士才可以。战斗一共三场,建议按照:车芸、两人一起、赢诗的出场顺序。三场胜出两场就算通过,如果三场全胜,酋长还会致赠雪肌冰鲍两份。 

带着雾樽回到井陉,吸光了挡路的迷雾。继续前进,推动石制机关,打开一道道机关后,最后的大门缓缓开启,等待在那里的是太辰宫安置的守护幻兽――梼杌。打败它才算彻底攻破井陉。梼杌不是很难就可以击败,并能得到法宝“奇魄古玉”。 

攻破井陉,二人继续北上飞狐陉,陉口遇到毒性的五色风阻挡。要破五色风,需要一个叫风爵的青铜酒器。到西北方的狐戎部落打听,酋长说风爵被藏在部落某个地方了。依照羊皮卷的提示:“一根长长会站立、二轮圆圆真省力、四个方方在一起、宝物就在缺口里”,按照:晾毯子的木杆、推车的右轮、四个箱子、栅栏的缺口寻找,就可以找到风爵了。回到飞狐陉,用风爵吸入五色毒风后进入山谷。穿过一段狭长的山谷,发现渡河的吊桥被破坏了,木工对于车芸来说自然不在话下,不过修理还需要结实的木料。在过第一个吊桥后的枯树上可摘到枯木,拿到枯木修好吊桥后渡过急流。过河一直向左走,还可以拣到法宝“龙飒”。二人爬上山顶,见到这里的守护幻兽混沌。长的很像猪的混沌不算太强,会使用把人变成猪的法术,击败它后(掉法宝“菩萨发咒”),便攻破了飞狐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