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枫之舞操作入门讲义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07年8月10日轩辕剑系列向来以引人入胜的剧情、深刻理性的主题而著称,而这和1995年《轩辕剑外传:枫之舞》的成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尽管比之目前最新发行的轩五,枫之舞的画面已经是简陋不堪了,然而直至今日,在轩辕剑诸作品中,枫之舞的故事情节与人物对白都依然称得上是上乘之作了,

说一下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 

1.进入枫之舞游戏后,可以在主选单内调整游戏速度,“一”为最快,“五”为最慢,建议调整为“一”。


2.由于DOS模拟环境的不稳定,游戏中可能会出现花屏现象。这类现象出现的概率较低,笔者玩了三遍枫之舞,只经历过两次,而且都是在买卖东西的时候。不过,尽管概率极低,但玩家还是务必养成及时存档的习惯。 

3.在控制主角走路的时候,眼前有时会有一片红屏闪来闪去,这可不是DOSBox出了问题,而是提示有人在战斗里中毒了,他/她的生命值正在逐渐减少。其实中毒倒无大碍,一般不作处理,当然倘若担心主角的血流完了,或者看着一团红色在眼前一晃一晃的比较心烦,那么让中毒者服用解药或住店休养是最好的办法。 

4.本文的绝大部分内容也适合轩辕剑二。 


=====手边的资料与工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