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枫之舞操作入门讲义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07年8月10日轩辕剑系列向来以引人入胜的剧情、深刻理性的主题而著称,而这和1995年《轩辕剑外传:枫之舞》的成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尽管比之目前最新发行的轩五,枫之舞的画面已经是简陋不堪了,然而直至今日,在轩辕剑诸作品中,枫之舞的故事情节与人物对白都依然称得上是上乘之作了,

依次输入以下三行命令,回车即可。 

mount c e:\game\swda 
//将“e:\game\swda”设置为DOS模拟环境下的C:盘,“e:\game\swda”在此处示例枫之舞的安装目录,确切的讲是play.bat、swda.exe等文件所在的目录(视个人情况而定)。 

c: 
//跳转至模拟的C:盘,即枫之舞的安装目录。 

swda 
//运行当前目录下的swda.exe文件。


当然,如果在某一目录(比如上文的e:\game)下存在多个DOS游戏,也可以参照下面的示例操作,有时会很方便。除了mount这个稍微特殊些的命令外,其余都是最基本的文件操作,一般在中学就已讲到,最迟也是在大一了。 

mount c e:\game 
c: 
cd swd2 
swd2 
……(省略) 
cd.. 
cd swda 
swda 
……(省略) 
cd.. 
cd swd 
play 

借助DOSBox可以成功进入下面这个界面,按下空格键(或回车键),选择“开始游戏”或“继续游戏”就可以进入枫之舞的旅程了。怎么样?枫之舞的“难点”就是如此简单。 

游戏结束后,系统将跳回DOSBox的界面,此时若要退出DOSBox,输入“exit”后回车即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