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枫之舞操作入门讲义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07年8月10日轩辕剑系列向来以引人入胜的剧情、深刻理性的主题而著称,而这和1995年《轩辕剑外传:枫之舞》的成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尽管比之目前最新发行的轩五,枫之舞的画面已经是简陋不堪了,然而直至今日,在轩辕剑诸作品中,枫之舞的故事情节与人物对白都依然称得上是上乘之作了,

2007年8月10日 

轩辕剑系列向来以引人入胜的剧情、深刻理性的主题而著称,而这和1995年《轩辕剑外传:枫之舞》的成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尽管比之目前最新发行的轩五,枫之舞的画面已经是简陋不堪了,然而直至今日,在轩辕剑诸作品中,枫之舞的故事情节与人物对白都依然称得上是上乘之作了,而其主题在后继的轩三、轩四中被演绎升华,也使得轩辕剑的思想内涵逐渐走向成熟。倘若大宇能够把枫之舞重新制成3D,我想这部作品的综合实力一定不逊于目前最受欢迎的苍之涛和仙剑四。 

枫之舞出类拔萃的内在品质,也引来DOS游戏时代之后众多玩家的垂青,其中也包括曾经只认3D的本人。然而由于一部分人对DOS游戏完全不了解,不免产生了畏难的情绪,所以真正投入到枫之舞当中的玩家就少了很多。其实枫之舞的操作是极其容易上手的,甚至上手之后会发觉比玩2D的轩三、天之痕,3D的轩四、苍之涛、轩五更加舒适。至于画面,虽然不能和轩五、仙四相提并论,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层层剥茧的剧情完全可以让玩家在游戏时忘记眼前的场景是2D还是3D。笔者一直偏好3D游戏,但对枫之舞是根本不免疫的——枫之舞可以算作一部百玩不厌的游戏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