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枫之舞操作入门讲义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07年8月10日轩辕剑系列向来以引人入胜的剧情、深刻理性的主题而著称,而这和1995年《轩辕剑外传:枫之舞》的成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尽管比之目前最新发行的轩五,枫之舞的画面已经是简陋不堪了,然而直至今日,在轩辕剑诸作品中,枫之舞的故事情节与人物对白都依然称得上是上乘之作了,

上面说了很多,接下来还将细致讲解,无非就是要告诉大家:枫之舞操作不难,画面也可以接受,玩家只需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


====如何进入游戏=====


话说这个问题是枫之舞的头号难点,不过这个难点也难不到哪里就是。因为枫之舞是DOS游戏,所以运行时并不是像在Windows下直接双击文件,尽管有人双击枫之舞目录下的swda.exe有幸进入游戏,可是音乐是听不到的,而且全屏的画面看起来很难受。正确的办法是借助一个可以模拟DOS环境的软件,它就是DOSBox。笔者使用的版本为v0.65,这个已经够用了。 

在安装完DOSBox之后,启动该程序,就出现了下面一个界面。后面的窗口不必管它(可以最小化),所有操作都是在前面的窗口完成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