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剑合体有搞头!盘点游戏史上那些经典案例

时间:2013-01-30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两天,《轩辕剑》和《仙剑5前传》同时推出了类似的宣传活动专题,突然这两个原本应该是死对头的游戏搞起了"暧昧",这是要闹哪样呢?网络上也是众说纷纭的,似乎他们"双剑"合璧势在必得。而之前强强联手,大获成功可供他们借鉴的例子也是多不胜数。下面让我们看看那些经典案例吧!索尼和任天堂联

 AMD、Intel-Havok联手开发游戏物理技术

  在物理技术方面,Intel买下了Havok,NVIDIA收购了Ageia,那么AMD又会何去何从呢?尽管NVIDIA表示自己的技术是开放的,但AMD最终选择了Intel旗下的Havok。双方今日宣布将联合使用AMD处理器、显卡优化游戏物理效果。


  AMD称,Havok Physics在整个AMD处理器家族上都表现非常出色,包括最新的Phenom X4。作为合作的一部分,Havok和AMD计划在AMD x86处理器上针对Havok技术进行全面优化。

双剑合体有搞头!盘点游戏史上那些经典案例

  另外,双方还会在今后考虑让ATI Radeon显示核心承担部分物理模拟效果,但没有确认RV770系列中的"游戏物理处理能力"是否就来自Havok。

  可以看出,在物理技术发展方面AMD和Intel的观点颇有些类似,即主要还是得靠处理器来实现,而没有自主通用处理器的NVIDIA选择显卡也是很自然的。AMD还指出,当今游戏体验需要一个平衡的平台,要综合利用处理器和显卡的双方面性能,其中有些对处理器要求比较高,而游戏需要最新的显卡。

  接下来就看各自能发展到什么水准了,只有带来更好的效果、获得更多的游戏支持、实现代价又无需太高才会赢得玩家和市场。

  Havok于1998年成立于都柏林,为游戏、影视产业提供交互式软件和服务,并在物理、动画技术方面居于领先地位,与索尼、任天堂、微软、EA、育碧、Pandemic Studios等大型游戏厂商都有合作,其技术被广泛用于PS2、PS3、PSP、Xbox、Xbox 360、Wii、GC、PC等各种平台,以及150多款游戏,比如《半条命2》、《BioShock》、《光晕3》、《枪神》、《摩托风暴》、《**》、《帝国时代3》、《汽车总动员》等等。2007年9月,Intel出资1.1亿美元收购了Havok。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