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轩辕剑中壶中仙“理想”全面解析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墨家小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玩过《轩辕剑壹、贰》(壹和贰的剧情是连着的)的玩家并不算多。估计不少人都只是看过有主线剧情的录像,而而并没有亲身实践过。所以很少人能理解透《轩壹、贰》,对这两部的理解也只是停留在剧情阶段。所以要谈壶中仙的理想,还要从最早的两部说起。一:理想产生的背景、原因及时间壶中仙诞生的时代是



②《枫之舞》之东山再起



壶中仙在《枫之舞》里的戏份不大,说是配角都有些牵强。但由于他在轩贰剧情中令人印象十分深刻,没人把他看做龙套。况且《枫之舞》里面若没有壶中仙的出现,则轩肆的故事就不可能发生。

这一次壶中仙的出现比上一次狼狈的多,但却有些相似之处:当主角一行遇见壶中仙的时候,总是有人在壶中仙那里拿了一些(或一样)东西然后走掉;壶中仙初遇 主角时总是有些高兴(或兴奋也可),并要求主角们带他离开(当然两次他都是动弹不得)。不过这次壶中仙早已不是当初那位德高望重的仙人,而是一个犯下重 罪,被女娲封印了千年之久的重犯。这次壶中仙也是用近乎哀求的方式让主角带他离开,而不是请求。其反差之大,不禁令人叹息。

再度复出的壶中仙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要拿回他的炼妖壶,没有炼妖壶他什么也做不了。不过这次他没有什么资格去指导主角一行了,只能是乖乖地跟着主角一行到处奔波。还好,他跟的是墨家的人,墨家还给他一副机关身体让其自由活动。若是跟了其他人,后果就不得而知了······



壶中仙虽然复出了,但他先前受的创伤太大,可以说是血本无归:身体掉落在太室山,法力几乎丧失殆尽,炼妖壶几经人手至今未归。想要重新开始他的理想可以说 是难上加难,以前是从正数开始,这次却是从零甚至负数(轩贰时期壶中仙对壶中世界基本上没什么顾虑,而他拿到炼妖壶以后却还要在壶中世界治理上花费时间和 精力)。

《枫之舞》算是壶中仙的一个转折,也可看做是壶中仙走向生命尽头的倒计时。他在游戏的最后说的那句:“开庆祝宴会吗?”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后的一句幽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