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迷感人同人短篇:《天之痕》阿仇的初恋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yexuanmia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阿仇与小雪《天之痕》里,既有小爱,又有博爱,与所有小爱博爱起冲突的故事一样,最终,博爱战胜了小爱。阿仇的“初恋”,也是属于小爱的一种,也随着赤贯裂痕的弥补完好后,而丢失在了异时空里头。虽然有不少人以阿仇年纪过小而反对将阿仇与小雪玉儿的感情等同于恋人间的爱情,口口声称他们只是

《三》 变故与选择 
 金庸的《倚天屠龙记》之中,主人公张无忌与赵敏前往冰火岛迎接义父谢逊,结果遭遇变故,却让他与四位女主角在大海之上相逢,这个被人戏称性格温顺,做事拖泥带水的男人,在睡梦中想到的是与四女和睦相处的美好未来,只可惜一梦惊醒,只剩下了周芷若,而且还是居心叵测。 
 同样是营救亲人,阿仇与然翁古月圣依旧两位女主角救出师傅后,老师傅陈辅就是看玉儿不顺眼,语含讥讽贬为“夷女”,而玉儿性格刚烈,在然翁居与师傅大吵一顿后,更加让老师傅生气,连带自己徒弟阿仇也看不上眼了。 
 我们在责怪老师傅思想迂腐的同时,是否可以借鉴现在年轻人的相恋情景。时过1400年,中华大地上,依旧有众多父母有子女不能迎娶或者婚嫁给外地人的观念,地理之别尚且如此,则民族之别更甚,大抵开明人士不是那么容易做的,所谓愈关心则方寸愈乱,老师傅在阿仇身上花了那么多心血,连自己亲身孙子都为之陨命,见到阿仇与玉儿关系过于密切,自然十分不满。 
 幸好玉儿在然翁的劝导下,终能在老师傅面前低头。玉儿有这样的表现十分玩味,一方面固然说明玉儿对阿仇的心思,另一方面则隐隐透露出了“强扭的瓜不甜”,之后众人一路的情况,也验证了这点,老师傅与玉儿总有一言不合的场面爆发。 
 一行人寻找神器的过程中,因为得到宁珂郡主的帮助,竟然占得先机。但面对号称“天下第一”的宇文太师,倏然之间优势全无,甚至还输个精光。但所谓“峰回路转”,又是在宁珂郡主的帮助下,潜入皇宫取出宇文太师匿藏的神器后,终于扳回一局。 
 就在这时,发生了谁也预想不到了小雪失踪案。宁珂郡主心知肚明,但没有点破。阿仇和玉儿两人寻找不了小雪,却意外得知最后一颗“血灵珠”之事,两人害怕得不到老师傅的允许,自然偷偷溜往武威阻止所谓宇文太师的“阴谋”——却被寻觅不到的小雪所阻止。(PS:老师傅一直不允许他们阻止宇文太师的“血灵珠”事件,此次不明就里,但阿仇依然失败——侧面说明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道理,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听听家中老人的主意!) 
 如此变故让阿仇心灰意冷,一路同行而来,他们三人早已经是世界上最默契的伙伴,甚至早有亲如一家人的感觉——所以小雪的背叛,理所当然地让善良的阿仇无法接受。 
 然而DOMO又安排了一个圈套让阿仇跳进如,玉儿在宁珂郡主的诱导之下,以为小雪是因为阿仇与自己走的太近(自然是阿仇与师傅起纠纷之事)的缘故起了嫉妒之心,所以才离开两人,投向宇文太师。感慨之下只想将小雪劝回,谁知道却听到了惊人的内幕,反被宁珂郡主所杀。阿仇赶到,见小雪抱着玉儿身躯,以为是小雪杀害玉儿——至此,双方决裂。 
 原本相亲相爱仿佛家人般的两名伙伴,一死一背叛,让阿仇无法接受现实,只愿隐遁山野。但遇到张烈之后,再起雄心——这样的转变,个人感觉似乎太过突兀,虽说张烈自称学得可以克制宇文太师的法术,但阿仇心理的创伤,又怎么能一夕而改呢? 
 其实不单这点,就是小雪的背叛也过于突然,DOMO给我们的解释是神器间的相互感应之故,这点倒有伏笔,是在取盘古斧之时小雪的头痛欲裂感觉。但小雪既知道宇文太师的最终目的后,为什么不跟阿仇讲清楚,既然玉儿能够相信,阿仇也没有理由不信,毕竟从理论上讲,两人性格相似,更容易接受对方的观点;而且事实上,阿仇也并无复国之心,一旦小雪将事实道出,阿仇肯定会相信小雪之话。 
 还有,在宁珂郡主诱导玉儿说出自己喜欢阿仇的话之时,我们也在猜测阿仇是否知道身旁的两个女孩子喜欢自己,而自己的感情有便向何人呢?DOMO一直没有给我们答案,但阿仇终究是性格温顺,感情丰富之人,这样类型的人也远比他人更加敏感,如果说他丝毫没有觉察到两女的情谊,那自然是自欺欺人;但是同样和《倚天屠龙记》主人公张无忌一样拖泥带水的性格,也决定了阿仇无法向其中一位说自己的感情,而那“三个人的美好时光”,也正如张无忌的美梦一般,阿仇在无法放弃任何一人的感情只时,打的主意就是“坐拥齐人之福”。 
 美梦易碎,先有张无忌,后有陈靖仇,一一向我们讲述了这样的“真理”。 
 只是DOMO为了用如此一个焦点冲突而引出后边的剧情,才让小雪不辞而别,所给的理由也过于勉强,阿仇的转变更是如同儿戏。然而,一死一背叛的局势,其实也点出最终整部《天之痕》就是一个悲剧的提示。 
 通天塔顶,真相揭开之时,却是神州浩劫。而后众人为弥补天之痕所做的努力就不详细叙述。 
 伏羲宫殿内,古月圣说出“天女白玉轮”可以救活玉儿,但要消耗小雪神力,则对于封印“天之痕”之事有害无利之时。阿仇陷入两难之间! 
 这时候,系统会因为你以前的与两女相互间对话而得到不同积分,从而得出到底复活玉儿之事与否的结局,可以说是个强制性的东东。 
 只是,在你的心目中,或者在阿仇的心目中,又是怎样的打算呢?

相关阅读:轩辕剑,天之痕,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