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迷感人同人短篇:《天之痕》阿仇的初恋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yexuanmia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阿仇与小雪《天之痕》里,既有小爱,又有博爱,与所有小爱博爱起冲突的故事一样,最终,博爱战胜了小爱。阿仇的“初恋”,也是属于小爱的一种,也随着赤贯裂痕的弥补完好后,而丢失在了异时空里头。虽然有不少人以阿仇年纪过小而反对将阿仇与小雪玉儿的感情等同于恋人间的爱情,口口声称他们只是

《二》 三人同行  
 按照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过后又记得的肤浅的社会学理论?:性格相近的两个社会人自然而然地会相处地比较融洽,这个理论可以在阿仇和小雪身上表现出来;而性格迥然不同的两个社会人,也会因为性格互补的关系,从而让人大跌眼睛地走地十分近,这个,就是阿仇和玉儿会有感觉的原因了! 
 黑山镇上,阿仇被小雪奋力拉住,没有第一时间表现出一个男子汉与游侠儿应有的快意恩仇,于是他的风头便被一个飒爽风姿的异族少女所取代。该少女的果断与不平之心,相信让阿仇对她的第一感觉是十分美妙加异常敬佩的——突然敌人化身妖魔,少女终是不敌之时,俺们阿仇终于挣脱了小雪的“控制”,大喝一声飞身冲上,再一次充当了“除魔少侠与护花使者”的双重角色。只可惜,这次所救对象并不是同小雪一样温柔的少女,反而招惹来一顿怒骂,骂地阿仇心有戚戚然。 
 虬髯侠张烈适时出现化解了阿仇的尴尬,并向阿仇和笑雪解释玉儿性格形成的前因后果,这下不仅仅小雪,连阿仇这小男子汉也觉得玉儿实在身世坎坷,恨不得立刻好言安慰。之后解救小孩的过程中,阿仇小雪与张烈的感情直线上升,而张烈之前也表现出对鬼谷道术的好奇心,却是为后来两人再度联手埋下伏笔,带过不提。张烈带着阿仇与小雪回到部落聚居地后,玉儿依旧没好脸色给阿仇小雪两人看,只顾着弹琵琶。 
 张烈因为防备不当,被玉儿窃听了消息,玉儿孤身一人前往大兴取鼎,由此引出三人尾随而去,路上之事可以看成是张烈对阿仇的谆谆教导的过程,不必详解。三人潜入龙舟之后,发现玉儿果然胆大包天,竟然乔装打扮成宫女模样,意图刺杀隋炀帝,却不幸遇到天下无双的宇文太师,虽然事败,幸好有阿仇的鬼谷道术接应,将要脱离生天之时,玉儿却遭遇致命“死穴”——北人怕水啊!结果害地“护花使者”阿仇被射一箭,情急之下玉儿闭眼纵身一跃,这才没让阿仇变成“重新再来”的小侠。 
 仔细想来,玉儿闭眼纵身一跃前,该是对阿仇怀了一份愧疚之心,否则醒来后也不会悄悄地说出“谢谢俺们好阿仇”的话语。而后三人一路旅行,取鼎,买药,前往仙山岛。一路上固然默契越来越佳,三人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微妙。 
 在三人一路行来的旅行中,DOMO以每遇到一件意外之事时,让玩家作出不同选择的方式,从而决定了最后的幸存女主角。这样的手法颇为新颖,不过据说有玩家玩过数次《天之痕》之后依旧不知道其实《天》是有双结局的,则这个效果有点不怎么样——俺买来附带的功略本上,也只有玉儿一个结局,如果不是混迹于网络多年,估计一旦玩出小雪结局时定会大笑一场,以为自己很是了不得了。哎!又跑题了! 
 氐人国内,刚烈的玉儿因为自己一时私欲而招致所有氐人失去青春不老的缘故,情急之下愤然自毁美丽容颜,从而有性命之危,氐人女王自责之下告诉三人前往仙山岛或有希望。 
 仙山岛上的情节,其实就是整款《天之痕》游戏的精髓所在。半夜里玉儿的自我抛弃心声,不仅有阿仇的细声安慰,还有小雪割肉炼药的实实在在举动——初次玩到这里的时候颇为惊讶,古时候确实有为父母割肉炼药的先例,只是,DOMO以小雪此举表明三人情谊,是否太过煽情了些??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无一例外地为之动容。 
 而后虽然找到传说中的仙人,并且玩家们还惊奇地发现所谓仙人原来是《轩辕剑二》的两位主角何然与古月圣,只是号称“仙界圣手”的古月圣的漠然也让玩家们感觉郁闷非常,幸好还有古道热心的然翁。玉儿再度高烧,阿仇割肉炼药也无济于事,于是半夜攀山寻药,却不慎跌落山谷,幸喜然翁相救;另一方面小雪即使被古月圣道破心事,却依旧为“情敌”玉儿向古月圣磕头求情,古月圣从小雪身上依稀看到当年的自己模样,遂出口答应救治玉儿。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仙剑》。同样是二女一男,仙剑里灵儿与月如一世不得相见,一旦见面便有所失,先是灵儿因为疑心逍遥移情别恋震动胎气而现出原形失踪,再次灵儿被石长老所劫持,最后在镇妖塔内干脆月如身亡,这与象棋中“王不能见王”的局势十分相似。而逍遥在寻找灵儿过程中所表现的气概,特别是蜀山镇妖塔内那更表现出一股“佛挡杀佛,神阻灭神”的无敌气势,如此写实的描述,与《天之痕》中小雪阿仇为救玉儿所做努力一笔带过的虚写大相径庭。其实却是十分符合两名主角阿仇与逍遥的性格,阿仇性格温顺,逍遥略带流气,所以阿仇会表现出更多逆来顺受的行为,而逍遥,则有更多的义无返顾。之后摘取血蟠桃的考验,阿仇与小雪的相互求死,也更多体现了两人温顺的性格——如换过逍遥,估计是提剑即杀,而且也会杀成功的说。 
 古月圣既救玉儿,而且还在DOMO工作组的授意下,答应帮忙阿仇救出其师傅,前提则是阿仇三人先取到上古神器“盘古斧”。 
 当阿仇小雪玉儿三人坐在神鲸之上,一人潇洒吹笛,一人从容弹奏琵琶,一人素手梳满头华发,而且DOMO给我们打出“三个人的美好时光”的字眼之时,一切似乎都显地那般美好:相依相爱,不离不弃,三人一路行来,正是表现出这样的情怀。 
 只是,不知道你在玩《天之痕》之前,有没有看过金庸的《倚天屠龙记》呢?如果看过,就会发现这一幕其实在那性格同样温顺的张无忌身上已经演过一次的!

相关阅读:轩辕剑,天之痕,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