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迷感人同人短篇:《天之痕》阿仇的初恋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yexuanmia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阿仇与小雪《天之痕》里,既有小爱,又有博爱,与所有小爱博爱起冲突的故事一样,最终,博爱战胜了小爱。阿仇的“初恋”,也是属于小爱的一种,也随着赤贯裂痕的弥补完好后,而丢失在了异时空里头。虽然有不少人以阿仇年纪过小而反对将阿仇与小雪玉儿的感情等同于恋人间的爱情,口口声称他们只是

《一》 阿仇与小雪  
  《天之痕》里,既有小爱,又有博爱,与所有小爱博爱起冲突的故事一样,最终,博爱战胜了小爱。阿仇的“初恋”,也是属于小爱的一种,也随着赤贯裂痕的弥补完好后,而丢失在了异时空里头。 
  虽然有不少人以阿仇年纪过小而反对将阿仇与小雪玉儿的感情等同于恋人间的爱情,口口声称他们只是志同道合的异性朋友加冒险组合再加旅行团体,但是,无可否认的事实是,《天之痕》中最催人泪下,无疑是那段《三个人的时光》。而这段美好的回忆,却恰恰代表了阿仇既迷糊又摸棱两可的初恋。 
  以古代的话而言,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浪漫情素,铁定会使地阿仇三人产生迷迷糊糊的美好初恋;以现代的观点来说,青春期的男孩女孩,都会对异性抱有好奇感,性格柔顺的阿仇,温柔可爱的小雪与飒爽风姿的玉儿,又都是最偶像不过的美少男美少女,长相厮守之下,没有产生可爱的初恋,才是最说不过去的事。 
  但是,两个或者更多个美貌的女人爱上同一个优秀的男人,永远是好事者最爱编排的故事。从古老的小说到后来的影视,再影响到游戏,一批批前仆后继地刺激着观众与玩家的荷尔蒙,使地泪腺发达的痴情男女为之黯然销魂,凄然泪下。而这样的话题,与既朦胧又美好的初恋相互结合,就更加地惊天地,泣鬼神了。 
  如果还有谁稍显不够完美的好,那么再加上悲剧的结局,则完全的达了“大一统”的境界……所谓经典,便这样在《仙剑》《天之痕》《幽城》之间产生的。 
  话回阿仇的初恋上。当阿仇在月河村第一眼望见小雪的时候,相信无论阿仇与我们都会有种惊艳的感觉,满头似雪的长发,温柔可爱的性格,清新腼腆的面容……我的形容词远远不够描述阿仇与玩家眼中的小雪,或许弄个巨大的惊叹号再加可爱更可以表达出大家的心情,于是,阿仇的初恋,便这样渐渐地产生了,乃至最后影响到中原大地的命运。 
  稍后小雪自告奋勇地被当做牺牲的祭品奉献于河神,阿仇固然怀着强烈的正义感痛声呵斥了只知道自身安危的村民们后,便义无返顾地跳下魔窟拯救无辜与美丽并存的小雪。在发生了一番心灵的交谈后,《天之痕》的第一个大魔王终于现身,却被村民以及魔王讥讽为“招摇撞骗的少年道士”阿仇所击败。 
  当阿仇潇洒地使用出师傅所传授的“鬼谷道术”轻易地击败魔王后,站在远处观战的少女是否会对拯救自己性命的少年产生“以身相许”的抱恩心理,我们就不得而知了,而DOMO也没有给我们这样的提示。然后因为小雪能够简单运用治疗之术的缘故,阿仇就将自己也是半桶水的“鬼谷道术”传于小雪之时,不知道其心头有没闪过“双修”的概念呢?(貌似“鬼谷道术”不是正统的“道家流派”,应该没有“夫妻双修”的概念吧!天啊!惩罚我吧,多么龌龊可耻的想法啊!希望不会带坏纯情的少年玩家们。) 
  之后发生的一切,却让可爱的小雪一下子陷入彷惶无助的可怜处境:亲生弟弟的被杀,村民的误解与诅咒,犹如驱之不散的噩梦般环绕在她的心中,所谓心魔便是如此,让小雪的精神几近崩溃之时,阿仇便挺身而出,轻声细语的安慰之后,甚至还决定带着小雪一同旅行——呃!是去师伯铁山公那里求救! 
  当无助的小雪以自身的不详推辞阿仇的帮忙后,阿仇甚至还自做聪明地替师傅收小雪为自己的师妹,就这样将可爱的小雪紧紧地抓在手中——又说错话了,是带着身边。有人说师兄妹的关系最为敏感,后世那聪明的黄蓉就是这样将傻傻的郭靖变成自己爱人的,那么阿仇是否有这样的心意呢? 
  我们要纯洁地推测阿仇的恋情,所以必须将与所谓“师兄妹”类似的可能性统统排斥出去。阿仇毕竟只是基于对眼前少女的遭遇而同情心泛滥之下才想出这样的措施而已,话说他们大陈国皇族之人感情本来就比常人丰富。这样的情节与当年的《仙剑》里逍遥收留灵儿是多么的相似,小小的区别则是逍遥既失去了记忆又是在婶婶的威压之下才与灵儿踏上寻找母亲之路,而阿仇则完全是自己拿定主义,将小雪带在身旁,温柔地照顾着这个命运坎坷的少女。 
  在雷夏泽,阿仇触景生情吟出的诗句让小雪敬佩不已。很难说清楚小雪对阿仇的感情从何时产生,兴许是日久生情。但个人觉得此处无疑是一个起点,小雪对于名义上的师兄实际上却是“师傅”的阿仇,接触时间越多,自然会对其产生敬佩之情,眼下见到这“师傅”除了“武艺高强,道术高超”外,还能吟诗作对,简直就是文武双全的全能型偶像。有男友如此,还复何求呢? 
  加上借宿黑山镇的那个晚上,小雪因为思念亲人过度与对自己命运的叹息躲在被卧低声啜泣之时,却被阿仇发觉,阿仇第一时间既温柔又体贴地安慰了自怜的小雪,最后终于让小雪心情恢复正常,对自己将来之路也充满了乐观。 
  于是,小雪的初恋,自然而然地在黑山镇产生了。可惜的是,小雪的情敌,也同样在黑山镇出现了,她便是玉儿。

相关阅读:轩辕剑,天之痕,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