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系列全解析之天之痕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出品年份:2000年。简单介绍:轩辕剑系列的颠峰之作,天之痕,我心之痕.著名的中文角色扮演游戏之一,以催人泪下的剧情和出色的水墨画而备受赞誉.不仅是轩辕剑系列中影响最大的一代,同时也是国产单机游戏中影响深远的一款游戏,出色的配乐是极大的亮点,一首“三个人的时光

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
出品年份:2000年。
 
  简单介绍:
轩辕剑系列的颠峰之作,天之痕,我心之痕. 著名的中文角色扮演游戏之一,以催人泪下的剧情和出色的水墨画而备受赞誉. 不仅是轩辕剑系列中影响最大的一代,同时也是国产单机游戏中影响深远的一款游戏,出色的配乐是极大的亮点,一首“三个人的时光”是无数人中难忘的经典。天之痕继承了轩辕剑系列推崇的“义”,也刻画了“情”,使人物特点更加丰富,鲜明。其塑造了轩辕剑系列中最具人气的角色之一,大隋太师宇文拓,虽然是配角,且出场不多,但还是俘虏了大批的玩家。即使是在网络游戏充斥市场的今天,仍有无数玩家怀念天之痕带给大家美好的时光。游戏里的一些迷宫完全使用水墨山水画,这既发扬了前代的水墨画风,也成为轩辕剑后继作品3D化时一个不变的追求。本作在系统上新增符鬼系统,玩家可以用收化的妖魔喂养符鬼,使其成为战斗中的得力助手。这也是轩辕剑系列采用二维游戏界面的最后一个作品。
 

游戏特色

故事讲述了隋唐之间,南朝陈的末裔陈靖仇,为报答师傅的养育之恩,而继承了父辈们的遗命,踏上复国之路的故事。不过游戏主题却是讲述友情,并且刻画动人,因而广受赞誉。本作在系统上新增符鬼系统,玩家可以用收化的妖魔喂养符鬼,使其成为战斗中的得力助手。这也是轩辕剑系列采用二维游戏界面的最后一个作品。   “人间有情,更胜天道”《轩辕剑3外传:天之痕》在《轩辕剑》系列中无疑是一款拥有众多玩家,人气很高的经典之作。它的故事背景庞大复杂,人物情节刻画生动感人,在当时打动了无数玩家的心,可以说做到了一个RPG游戏理应做到却也是最难做到的高度。从画面上来说,中国古典水墨画的风格和现代游戏3D技术在《天之痕》中被完美地结合起来,较前作有了明显的进步。背景音乐始终围绕着游戏的情节,浓郁的古典风情更是对情节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而战斗系统则沿用了前作一贯风格,并在此基础上有所改进。70个场景的转换也足见制作班底的功力。总体而言,作为一款国产RPG游戏而言,它无疑是经典的,拥有如此之多的fans也不可以说是没有道理的。虽然这款游戏被一些玩家批评在剧情上有漏洞,但这无损它的光辉,同时,它还塑造了轩辕剑系列中最具人气的角色,大隋太师宇文拓而颇受赞誉,虽然是配角,且出场不多,但还是俘虏了大批的玩家,相信这也是电视剧《轩辕剑之天之痕》中,由胡歌饰演的宇文拓直接从配角晋升为主角的重要原因之一。[1]   《轩辕剑之天之痕》,游戏电视剧改编版权已转让,同名电视剧由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拍摄制作,于2011年5月15日开机,2011年9月22日杀青,由胡歌、唐嫣、蒋劲夫、刘诗诗、林更新、古力娜扎、马天宇、叶童、吴启华、郑佩佩等主演。由于过度篡改剧情和人物形象,该剧自拍摄起就饱受非议。

游戏背景

神州大地上,从神话时代流传下来十种上古神器━━钟、剑、斧、壶、塔、琴、鼎、印、镜、石。它们各自有着迥然不同的绝世力量。只要稍加利用即可纵横四海,无敌天下。但它们的下落,已湮灭于神州漫长之乱世历史中。   除了轩辕剑,还有创世神开天辟地使用的神器炼妖壶,在上古英雄的手中辗转流传,在这些古人的庇佑下,中国到了文化鼎盛的时代--隋唐。
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游戏截图(20张)  公元七世纪,南北朝时期,北朝皇帝隋文帝派兵消灭了南朝陈国后,结束了中原南北朝数百年之分裂局面,重新统一了中国并成立了隋国。然而陈国的遗民悲痛祖国亡灭,公元六一八年,在江南集结大军数万兴兵反抗,企图一举复国。隋文帝下令出兵平乱,然而最令人惊讶的是,这支平乱部队为首竟是一位身披神秘斗篷,年近十二岁的少年。他手持一把雕有古朴花纹的金色之剑,此乃十大上古神器之一━━轩辕剑。少年在一击之间,便将反抗**的陈国数万人马化为飞灰!自此,大隋威名让所有反抗者闻之色变,再没有人敢轻起反抗之念。   天之痕的故事从十六年后开始,发生在轩辕剑三的一百三十三年前。   当时正值隋朝年间。北朝隋文帝,在消灭了南朝陈国后,结束了中国长期之分裂南北朝时期。陈国遗民不甘******,于公元六○一年,集结了大队兵马,起兵造反,意图复国。隋文帝随即下令平定叛乱,然而让陈国反抗军惊异不已的是:隋朝的平乱部队是由不到二十人组成的,为首的竟然是一位年仅十岁的少年!这位身披斗篷的神秘少年,以一招神秘的“黄金之剑”,顷刻之间就将数万陈国反抗军马消灭殆尽。神秘少年以天下无敌之黄金剑(轩辕剑)立下威名,自此令所有人闻之色变,再也没人敢起兵反叛**。   六年后,隋炀帝杨广时代──男主角陈靖仇奉师父之命,踏上寻找传说中五样上古神器旅途。陈靖仇是陈国后裔,在襁褓时代隋朝四处搜捕陈国遗族时,他的师父陈辅牺牲了自己的孙儿,冒险将陈靖仇替代救出。陈辅将自己复国的愿望,全落在幼小的陈靖仇身上(陈靖仇之名,即是“靖北虏,复国仇”的意思)。由于十六年前历经那场惊心动魄的战争,师父深知自己绝对无法胜过手持轩辕剑的神秘少年,所以决心改换方式,开始四处寻找传说中能让人获得天下之的五样上古神器──伏羲琴、神农鼎、崆峒印、昆仑镜、女娲石,打算收齐它们,以它们的力量来复兴故国。《天之痕》故事,就随着这场艰辛的复国之旅,逐渐展开。同时,该部作品也解释了《轩辕剑叁:云和山的彼端》中,炼妖壶出现在欧洲的原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