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轩辕剑系列那些很有FEEL的迷宫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刹达熙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1。【四季岛】【出自苍之涛】哇咔咔第一名。鸡冻了。玩过这些系列。其实感觉好的很多但是四季岛给我的感觉真的不能说清楚。首先这种思维就很新奇。春夏秋冬变成了迷宫。在每个迷宫的设定都费了心思。捉住了季节的特点。春季岛一直被人诟病,不过那种盘旋式的迷宫也许是寓意生命的新的轮回吧。我唯一费

【最终上位】【仙山岛迷宫】【天之痕】
我在想,一个迷宫究竟是怎么样才能达到一种真正的FEEL。不能缺少的有画面,有BGM,有氛围,有架构等等。仙山岛这个迷宫,画面是纯水墨,也是第一眼见到水墨的开端。BGM夹杂了很多,氛围很仙气缭绕,架构依山傍水。很美,也很有FEEL。特别是百草涧大家更记忆犹新吧,就仿佛散发药香的仙气笼罩着淡淡的光,仿佛静止却又感觉倾泻下来的瀑布。
然而完全感染到我的是穿插在里面的感人的剧情。我想,当一个迷宫足以和剧情完美契合,那是不容忽视的。粗狂的笔墨,沉郁的涂抹,鲜红的帐篷,勾勒出来一种融合的美感。当我再重走这个迷宫时,也许我又会想到 玉儿泪眼朦胧阿仇在月色下为她描述仙山岛的景色,小雪为了让玉儿退烧不惜割肉之后出现绚烂的光,玉儿害怕连累别人让他们丢下自己,很多东西都是慢慢的触及内心的,一点点攀上你让你动容的阶梯,打开门,走进你的内心。只是一个简易的帐篷,一座无名的桥,但在泼墨山水下与剧情相互投影后,我发现了存在于这里美的世界。

相关阅读:轩辕剑,迷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