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各版本的根本性的疑问解答

时间:2012-06-14 00:00 作者:☆罡风惊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初玩轩辕剑的玩家不用非要从一代开始玩,因为每一代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第二问:轩辕剑外传是什么意思?和正传有什么区别?


答:轩辕剑单机正统游戏系列包含目前【五部正传】和【五部外传】,均为轩辕剑正统作品。每一部轩辕剑正传都会出一款外传作品。除了一代没有外传和五代有两部外传



【轩辕剑一】 --------------------------- 无外传 
【轩辕剑二】 ---------------------------【轩辕剑外传:枫之舞】 (即为轩辕剑二外传)
【轩辕剑叁:云和山的彼端】---------------【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电视剧轩辕剑之天之痕即为此代作品改编)
【轩辕剑肆:黑龙舞兮云飞扬】-------------【轩辕剑外传:苍之涛】 (即为轩辕剑四外传)
【轩辕剑伍:一剑凌云山海情】-------------【轩辕剑外传:汉之云】 (即为轩辕剑五第一部外传)+ 【轩辕剑外传:云之遥】(即为轩辕剑五第二部外传)




每一部轩辕剑正传和外传都有联系,但是联系都不大,每一部轩辕剑之间也都有联系,在一个宏观巨大的世界观下,但是每一部又都自成一脉。

故【初玩轩辕剑的玩家不用非要从一代开始玩,因为每一代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相关阅读:轩辕剑,版本,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