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空霸主——轩辕剑七大飞行器评选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TOMO小组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TOMO小组出品,转载请注明卷首语:飞行是人类最原始的梦想,从达芬奇的飞行器,到万户的火箭,都承载着千千万万个人自由飞翔的梦想。然而真正的固定翼飞机是在1903由莱特兄弟制造出来的,但这不代表在此之前的人类没有努力与尝试,正是无数次的失败,才换回来现在人类的飞行梦。在艺术作品中,

TOMO小组出品,转载请注明 卷首语:飞行是人类最原始的梦想,从达芬奇的飞行器,到万户的火箭,都承载着千千万万个人自由飞翔的梦想。然而真正的固定翼飞机是在1903由莱特兄弟制造出来的,但这不代表在此之前的人类没有努力与尝试,正是无数次的失败,才换回来现在人类的飞行梦。在艺术作品中,飞行器设计上数宫崎骏的动画和最终幻想系列表现最为突出。当然,作为国产古代科幻作品的代表,轩辕剑也有自己的飞行梦,如今就让我们看看哪一个飞行器为轩系列之最。在此之前,疾鹏大人已表示表示:这是你们人类的事情,坚决不允许把飞行生物算在内。

那这样一来,10个飞行器算是找不到了,我们有多少说多少。 NO.7:滑翔翼入选理由:



速度:★★★续航力:★攻击力:☆知名度:★限乘人数:4人武器&技能:无首次登场:枫之舞剧末 简介:公输般老爷子平时的玩物,类似一个大风筝,基本上没有任何防护能力和飞行能力,但在当时只要能飞一定高度就可以了,更何况它的动力居然来自:


NO.6:机关鸟入选理由:辅子彻首选座驾 速度:★★★续航力:★★攻击力:☆知名度:★☆武器&技能:无限乘人数:1人首次登场:轩肆开场动画 简介:很明显此种构造和限定人数表明只有一定身份的人才可以乘坐。尤其头上装饰的羽毛和较为华丽的装饰,看来只有身为墨家巨子的辅子彻才能选它为平时出行的“座驾”。毕竟整个游戏只有在开场动画时才能一睹它的风姿,是否批量生产过,至今还是个谜。


NO.5:飞行车入选理由:麦星:我终于可以不用撞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噗通) 速度:★★☆续航力:★★☆攻击力:☆知名度:★★武器&技能:撞击(只能伤到自己)限乘人数:1人首次登场:轩伍建木 简介:麦星虽然是奇肱族近来难见的天才,但好胜与急躁的个性,以至于常造成大乌龙。第一次见到他时,他便以惊人的壮举驾着飞行车一头撞在了树上……飞行车本是奇肱族最常见的飞行器,照理说不难制作,谁知麦星即使将飞行车改良后也未能脱离老毛病:
NO.4:御剑入选理由:中国式飞天扫把 速度:★★★★★续航力:★★★攻击力:☆知名度:★★★武器&技能:无限乘人数:20—30人首次登场:天之痕——然翁御剑 简介:御就是驾御,控制的意思。比如御剑飞行就是控制剑带自己飞起来。御剑术就是指一种控制剑去战斗的法术。中国仙侠小说中经常出现的剑侠技能,施展时剑侠可立于所持之剑上,移动到想到的地方。很明显,御剑已经脱离了科学的范畴,上升到仙术的高度了。就好像仙剑最主要的飞行工具是御剑,这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学会相关的法术便能御剑,一日千里不是问题。


NO.3:机关鸢入选理由:想上演英雄救美吗?想齐人之福吗?想自己开飞机上演浪漫之旅吗?机关鸢是您最好的选择!速度:★★★★续航力:★★★☆攻击力:★知名度:★★★☆武器&技能:无限乘人数:3人(太重无法起飞)首次登场:轩肆——营救 简介:机关鸢,也就是木头做的侦察机,原型是木鸢与竹鹊。墨子曾经做了一架飞机,但不幸首飞失败。多亏没有飞行员。否则他就成为世界上为飞行献身的第一人了。有关木鸢的记载见于《韩非子•外储说左上》:“墨子为木鸢,三年而成,蜚一日而败。”而公输盘把墨子的方案改进之后,将飞行的时间延长了两天。《墨子•鲁问》中说:“公输子削竹木以为鹊,成而飞之,三日不下。”看来墨家所制的飞行机械确有其事。机关鸢配有单台发动机,单幅螺旋桨,可收式机翼,可活动尾翼,装配驾驶舱和休息舱,另:没有武器。



NO.2:木甲机风鹰入选理由:机关木甲中的战斗机!速度:★★★★☆续航力:★★☆攻击力:★★★☆知名度:★★★武器&技能:千羽,穿云限乘人数:未知首次登场:苍之涛中段 简介:以多种木头、毂铜、合金等材料建造,可高速飞行与俯冲攻击,夹爪可供载运输送等用途。木甲机风鹰在苍之涛中用途很明显,即空中打击武器。可以用乱矢大面积打击敌人,亦可以用自身作为神风突击轰炸敌人,十分强悍。制作方法也很简单:找到木匠,买下飞石,在出去逮鸡,记得要用狗,然后,加工一下,就ok啦(真的有那么简单么0.0?)。



NO.1:紫云塔入选理由:夫君,天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飞?莫非是我大秦最新研发的UFO? 速度:★★★★★续航力:★★★★攻击力:★★★★★知名度:★★★★武器&技能:紫云雷光 八方束缚阵 紫云补天限乘人数:5—20人首次登场:轩肆后段 简介:紫云塔是云彩之塔的顶端。云彩之塔是公元前330年犀衍为控制云中界而建。但紫云塔是不是那个时候建的,就不太清楚了。也许是犀衍造云彩之塔的时候建的,当然也有可能在建完云彩之塔后很长一段时间后才建造的,更不排除是之前就有的东西被按在了上面。这样一来,建造者就不一定是犀衍了。紫云塔外部是木制与石制构造,上部是塔顶状,可载人,下部是运动机械,通过四根柱子不停旋转来运动和控制方向。整个外观看上去轻盈飘逸,加上紫色(偏蓝色)的颜色,就如浮在天空的一朵紫云一样。其攻击力异常强悍,独挑十二金人不再话下。发出的紫光如同激光一样横扫千军,势如破竹,其自身的飞行优势又让敌人对其无可奈何,可以说是轩辕剑有史以来攻击性最强的大杀器。甚至有人将其比为秦朝“高达”。

相关阅读:轩辕剑,飞行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