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天之痕同人小说:伪娘的江湖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溯零2010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楔子巍巍神州,风物独绝,而中原又更是地灵人杰之处。青山如眉,寒水如练。浩浩黄河逶迤东流,到了雍州一带却难得的风平浪静,向南弯了一个小小的弧。在这个弧上,静静卧着一个小镇。因是渡口,所以现出了几分难得的繁华。“是这个地方吧?”三个人游荡在村口。为首一人年约十六,一身白蓝棕混搭风,两

楔子

巍巍神州,风物独绝,而中原又更是地灵人杰之处。青山如眉,寒水如练。浩浩黄河逶迤东流,到了雍州一带却难得的风平浪静,向南弯了一个小小的弧。在这个弧上,静静卧着一个小镇。因是渡口,所以现出了几分难得的繁华。

“是这个地方吧?”三个人游荡在村口。为首一人年约十六,一身白蓝棕混搭风,两络头发不用摩丝都乖乖翘着不搭眼睛。(我妈:看看别人,就你一个人遮的脸都没了!)
他正专心致志地对着手中的地图研究,一边挠着头,望向村口的招牌:卢家渡。
“呼,是这儿了~~~”他长舒口气,又有些委屈的嘟囔,“我路痴啊……”
“唉……”一个身高令人咋舌的虬髯男无奈皱眉,“我说陈小兄弟啊,,你以前怎么不跟你师父好好学地理课呢?这次带我们走了这么多冤枉路……”
“谁叫DOMO逼我带队!”混搭风哼哼,一脚踢翻一个小石子,“刚好刚才在月河洞中弄到了炸药,搞烦了把天外村那个井炸了算了。都是师父以前逼我天天圈在伏魔山练功,结果有什么用,出道也才一级,而且还害我路痴。我那师父真是母老虎……哦不,公老虎啊……555,我悲惨的童年……”

“打住!”伏在树丛旁摄像的溯某终于忍不住了,“面对镜头,自我介绍!”
“哦。”那小子乖乖转了过来,“Hello everyone!我学名陈靖仇,别名阿仇……”
“你当你是唐雪见学名雪见草别名猪婆草吧?而且没事别冒两句英语!”溯某头上冒出一滴豆大的汗。
“我跟DOMO的人学的……”某人一脸无辜。
“重练!”溯某很敬业。

“各位观众大家好!我大名陈靖仇,小名阿仇,绰号……这个,就不用说了吧?”
“他绰号~~~”三人组中一直很安静的白发小LOLI插口,“对吧,陈哥哥?”
阿仇无语点头:“那隋炀帝就叫杨柳了——这么风骚的名字OTZ……”
白发女孩的介绍终于正常点了,在此略过。
接着是魁梧男自我介绍。一米七多的溯某很无奈的将摄像机调高了二十多厘米。“我叫张烈。”阿仇表情忽然很囧,好心提醒了一句:“这个……小名就免了吧,要是你说阿烈下面观众肯定一起晕死……”
“阿烈”一脸淡定:“哦。我的志向是逐鹿中原,结束战乱,开创太平天下。我在江湖上的名字就是虬髯客,李靖和红拂女的结拜老大,风尘三侠之首哦!不信去看金庸《天龙八部》段誉在曼陀山庄种茶花那段,就提到了我的~~~不过那家伙写的《三十三剑客图》写我时居然说我喜欢红拂女!”张烈很有些怒发冲冠的意味,“我老婆月儿可是与混上船的那丫头并称的绝世美女耶……”

“STOP!”溯某终于赶在最后一句话前按下了暂停键:“金庸是20世纪的好不好?虽然我知道是DOMO那些无良的家伙告诉你们的,但我可不想拍的漏洞百出,和仙剑3一样穿越,被人誉为山寨……——好,此剧正式开始!你们自己磨叽也好,打架也好,我就不插出来了。”

一.

阿仇真可谓勤奋刻苦,去哪儿都不走路而是全以100冲刺速度练习轻功,因此跑得真是神速——据某狗仔乘飞机跟拍,阿仇曾从江都全程跑到长沙只花了不到两个小时~~(还是把分钟视为小时的……)

“你们血还多不多?”阿仇跑到一家旅店前住了脚。闭眼默调开控制面板,只见自己的生命值几乎只剩下了一半。张烈叹口气:“我的也只剩一半了,还好本身命硬~~”
小雪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其实全是星星眼:“幸亏陈哥哥把伏魔山捡的洞察光环给我了,除了几次来不及挡,其他没什么损耗,只掉了一百多的血。谢谢啦!”
“我只是觉得你命太薄,把洞察光环给你挡挡可以节约点还魄丹的钱而已……”其实阿仇内心是这么想的= =+。(这个专破坏诗情画意的孩子!!!)

“好吧,还是睡一觉补满生命吧。”阿仇迈进那家旅店,走到一个手拈银子笑容满面的肉球——哦不,掌柜面前:“住一晚多少钱?”
“四十两银子。”胖掌柜笑眯眯,仿佛面前的阿仇是一个金元宝一样可爱。
“奸商啊……”阿仇抓狂,“四十两都够此时百姓生活一年了,不信你去百度一下银子的换算率!——8元一克,一两50克,8x50x40=16000元!一个个都真这么黑,凤尾草液50两,还魄丹90两,金疮药150两,我虽然打怪也是会被吃穷的!况且我还在郊外帮你们打冤魂,维护社会治安,不评感动中国人物好歹也给我便宜点吧!”
NPC两手一摊:“我黑?江都那边住一晚要一百两银子啊!”
阿仇歪歪头,终于觉得还是住店比花90两银子买还魄丹划得来,即使会耽误不少时间但也补血很彻底。——“那好,就住一晚吧。”【好像此句话和原著一个字都不差?!】

接着……别产生某些不CJ的联想!!!——接下来就是黑屏,屏幕上出现白色的六个字母:Zzz……Zzz……并且出现一段据说短到只有三秒的音乐,贴吧上却曾经还有一个人到处跪求这段音乐……

隋朝出现的诡异的英文字母渐渐消失,东方既白。
阿仇背起剑,把所有行李都塞进炼妖壶,轻松上路。

【第一段告一段落.】

插播广告:
阿仇:阿仇牌炼妖壶,乾坤一壶装!!任你有多少东西,全部可以塞进去!而且轻若无物,轻便易携带,除了为了避免逃票等不良现象而不能塞进人外,泰坦尼克号都能塞进去!里面也可以装水,不漏水,还是保温的哦!——BESIDES,怪也都可以塞进去,除了人为炼妖,所有STUFF之间绝不发生化学反应,各自保持原来性质。中国上古时代高科技产品,购买时,请认准寰宇之星防伪标志,严打盗版~~~~~

二.

接下来就开始了阿仇一贯的旅行习惯——私闯民宅,为的就是找宝和捞剧情任务。符鬼这家伙虽然打架总偷懒不上阵,但找宝眼光绝对一流!哪里有宝贝这个小东西总会第一个冒出头来的~~~~
窃听也是阿仇一大绝招,只要别人讲话中有什么信息,他一定会在别人找到这东西前第一个捞到它然后据为己有——捡到5分钱交个**叔叔这种事阿仇小盆友是绝对没有这个觉悟的= =+
这不,漫无目的地游荡时,就听到一长舌妇嘟囔:“据说这位子有宝,宝物谜底就是:‘船到桥头自然直。’”于是乎,阿仇脚步一顿,窃喜不已。某人还想继续捞消息,接着在卢家渡各民宅晃。可惜时运不佳,听到的尽是些张三家 鸡 死了、李四家明天嫁人这种婆婆妈妈唧唧歪歪的事,听得阿仇一头黑线。

终于,又碰到一个小女孩要玩游戏。阿仇终于有了点兴趣—— 一般这种玩意赢了都有奖品拿耶~~~~不用花钱真划算~~~
——“但是为什么这些人不把这些东西卖了赚钱而选择玩游戏后白白送给我呢?难道是因为我长得帅?”
【小雪小声私语:溯导,我承认陈哥哥是有点自恋滴~~~~
溯某:(意味深长的笑):哦~~~~~~~~~~~~~
阿仇:什么啊,本来就是的!我是好孩子,从不撒谎喔!
溯某(吓):啊?拜托声音这么小你都听见了?!
阿仇(///):我练窃听练的啊……】

言归正传。那小女孩是个急性子,叽叽呱呱一瞬就把规则说完了,三个人还在开小差一头雾水,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小丫头笑嘻嘻:“再听一遍规则还是开始玩?”
阿仇顿时显出了懒的天性:“开始玩吧。”
“第一个数字你选0,5,10,15中的哪一个?”
——“5吧。”阿仇乱猜。
““第二个数字你选5,10,15,20中的哪一个?”
——“10吧。”阿仇又瞎掰。
“大哥哥你赢了!我选的也是5喔!这个翠玉金钗就送给你喜欢的姐姐吧!第一次都能赢,大哥哥你太厉害了!……”
阿仇红着脸避开小姑娘的电眼攻势,接过那个钗子。“送给自己喜欢的……女孩?kao,这丫头不会指望我还给她吧——没门~~~——可是,送不送给小雪呢?”阿仇郁闷的挠着头,“我还在等玉儿姐姐呢……”
下意识回头,正对上小雪无比期盼的眼神。阿仇心中一啰嗦,终于憋出三个字:“给你吧。”
“反正这在此时也算个好装备,留着不用白不用。”阿仇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半响,阿仇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对那小姑娘道:“能不能……再告诉我一遍那个游戏的规则啊?我先没听清楚……”
小姑娘那个成吉思汗——这样都能赢,我这辈子废了啊……

【注:这个游戏为我亲身经历,我根本就没看规则,第一次就猜对了OTZ……】


再找不到其他任务,阿仇终究无奈地回到船前。还没走进就被两个守船的官兵吼下船了:“去去去,闲杂人等不得靠近!”

仇灰溜溜往回走。张烈不耐:“两个三百命的玩意,分分钟不解决了?还跟他们客气?”阿仇无奈道:“除了系统让杀的怪,杀人是会折寿的啊。我可不想英年早逝……”言罢忍痛拿出50两银子:“我有个东西掉在船板上了,麻烦通融一下,呵呵……”
(小雪汗:陈哥哥小小年纪不学好,又玩官场那套了……)

阿仇施展奇术火眼金睛,遍搜踏板,终于发现一纸条:能遮阳避雨之物。如此几经周折,又在伞、酒招接连发现纸条,最后终于在一个小破罐子中发现一小瓶淡黄的药:地捻根。阿仇再用火眼金睛,只见隐约出现一行字迹:“全体恢复生命40%,体力30%。”
(阿仇小盆友,奇术不是这样用的啊啊啊……= =)

“还不错耶。”阿仇盘算着,又到罐子中去掏,结果再什么都没有了。阿仇气急败坏:“我勒个去!攻略不是说地捻根可以无限拿的吗?我还想拿99个再炼一个钱就飙升到42亿多呢!这攻略骗人!我要告!!!”

小雪一脸囧色地提醒:“陈哥哥,我们这是2.03版的诶,金钱BUG和地捻根无限拿的BUG都早就取消了好不好?那攻略是以前的……”

张烈忽然一脸恍然状:“难怪大家都说过期的东西不能用啊……”
= =+


阿仇忽然一拍脑袋:“我们这次是干神马来的?”

众无语。张烈汗然:“来找玉儿的啊!她自恃美貌,皇上又要选美女,肯定混上船准备刺杀皇上啦!你怎么连目的都搞忘了?……”

“这么说,我们还得上这个船?”阿仇欲哭无泪,“要不,接着贿赂?”

“不行啊啊啊!爱情诚可贵,金钱价更高,若为性命故,二者皆可抛!懂不?”

阿仇灵机一动:“要不小雪,我和你扮成女的,张大哥扮官兵,一起混上去,如何?”
“我本来就是女生,什么叫扮?!”话说一贯温柔的孩子暴走起来真是相当可怕……
正在此时,张烈忽然忸怩道:“我想扮美女……”

小雪和阿仇同时绝倒。阿仇成45度角仰视张烈:“张大哥,哦不,张美女,您可真是个与众不同的美女啊!您这身高……就姚明能要。”

四.

【片头广告:想像张烈一样高吗?请选择——虬髯牌增高鞋!】

阿仇:“我弱弱的问一句:张大哥你多高啊?”
张烈呵呵笑道,一脸自豪:“净高198cm,加鞋估计有两米了吧……”
“那,你认为隋炀帝多高?”
“唔……可能不超过一米七吧,跟欧弟比就不知道了……”【真现代= =】于是小雪一脸正气凛然:“所以,美女只能由陈哥哥扮!”
“呃……那我就牺牲自己的色相吧。”阿仇表情有如烈士,接着感慨万千,“为什么要扮女生啊?女生就是红颜,关羽那么早死不就是因为红颜薄命……”

“但是女孩要用胭脂、细丝绸和乌蛮簪子哎。我们去哪儿找呢?”小雪思考周到。
“劫富济贫!”阿仇理所当然,摸了摸背后的封雪刃,仿佛已看到大好前景,眼冒星星——除了衣服,还可以顺手捞到不少money耶~~~
“那你认为,谁是富谁是贫?”小雪瞟着阿仇的炼妖壶,里面摞如山高的银子的胜景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出来。
“嘘……”阿仇头上滴下一滴豆大的汗,“好吧我们换种方案。小雪你不要声张啊,小心劫1匪劫财!”
“那不还好些吗,赢了还多几十两银子赚。”张烈随口道。
“我还没说完呢,劫财后面可能还有劫SE耶……”
“啊?!”小雪果然被吓住,“那陈哥哥我们赶快去找衣服换吧,这样我保证那劫匪绝对只会劫你不会劫我了……”
阿仇头上再次冒出三条黑线:“我真的这么像女的吗……”正纠结间,陡然听见身后一声雄浑如惊雷的声音:“陈小姑娘,出发!”阿仇一个激灵,赶快拎着炼妖壶继续他那100米冲刺的马拉松了。

“这小子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嘛,知道张烈是在叫他。”一处隐蔽的树丛里,溯某拍拍镜头上的灰,嘟囔:“KAO,这样跑题的作文,考试绝对不及格!现在还没进入男扮女装的正题诶,我都快睡着了……”

五.
【片头广告:体育考试愁过不了?1000米长跑找陈辅绝对没错!看看他徒弟阿仇是个多么成功的例子!附注:被被折磨疯概不负责~】

阿仇带着小雪满镇溜达,终于发现一老太婆可以用铁鞋换丝绸衣服。阿仇毫不犹豫跑出该民宅,就在隔壁买了双铁鞋换到了丝绸。临走时实在忍不住好奇,某人问了一句:“对面就有卖铁鞋的,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啊?”

“你看过NPC找NPC买东西啊?我们要自重身份~~~哪像你们这种无业游民,没事带一姑娘满世界溜达?整一索命游魂似的!”

“那你为什么要铁鞋呢?难道你要画‘踏破铁鞋无觅处’的素描?但这里又没‘踏破’,又没‘无’,又没‘觅处’——对了你要不要这三件东西,我可以帮你买哦!不过报酬……嘿嘿……”

“打住!”老太婆杏眼倒竖= =,“我家老头子红杏出墙我自己穿铁鞋踹死他家法伺候你小子有意见?!”

“呵呵,没意见……”阿仇陪着笑,被那句超长的话绕的满头成吉思汗——额,老头子红杏出墙?还有到底是家法伺候谁啊?我?……汗死。
“祝您龙虎精神、寿比南山!”遇到此剽悍老太婆,阿仇赶忙溜之大吉~~


“陈哥哥,你看,这里是不是雨皇花耶?”阿仇忽然听到小雪惊叫。

“OMG!”阿仇立马身如离弦之箭冲了过来,仔细端详岩石旮旯里冒出的红色小花,“咳,不是的,只是胭脂而已……害我空欢喜一场!”

“胭脂也有用啊。”小雪摘下红花,又一脸惊羡道:“陈哥哥你怎么这也认识?哇靠陈哥哥你太伟大了!快帮我签名!!!”

“我幼儿园时老师发的小红花就是这玩意,再说我幼儿园还是班长耶,这种东东没得一千也有八百了……——咦小雪你怎么了?吐血干什么?还是你幼儿园的小红花是鲜血染红的?”

“你当是国旗啊?”溯某终于忍不住这两人的恶搞了,强忍着自己也吐血的冲动跳出树丛:“好好拍!不想要工资了啊?”

“Yes,sir.”阿仇灰溜溜。

溯某已经快崩溃了:“你是答应好好拍还是答应不要工资?”

“随便……哦不,好好拍。”阿仇还没进入状态。

“最后一次机会!”溯某恨铁不成钢,“就你这样,不山寨还谁山寨啊……”

六.
“我真的很山寨吗?”阿仇一脸郁闷,“那是魔王砦的程咬金同学吧,他管那么大一山寨呢。——哦对了,姜云凡也在山寨混,怎么也轮不到我头上啊!”

众人再一次被阿仇出神入化的雷功雷得外焦里嫩。

“哇靠靠这一招使用效果真是好!不费任何灵力体力就达到了阴阳镜、亟电崩离、靛雷裂地三招合击的效果!耶!单挑郡主都不用愁了!”

“我有四个字送给你。”小雪长吸口气努力平静情绪。

“什么?”阿仇睁大那双以CJ著称的眼睛,“难道是……撒拉嘿哟(I LOVE YOU= =+)?不要啊,我会害羞的……溯导还在拍DV呢……”

小雪强撑:“去SHI!你更坚定了我说那四个字的信念——囧囧有神!!!”

一群乌鸦兴高采烈的从二人头顶飞过。
【溯某:这叫好好拍吗?】
【阿仇:当然!我们应该还原最真实的生活!】
阿仇的大义凛然再次使众人集体轰然倒地,由此引发了曰本9.0级特大地震。

X首相:原来罪魁祸首是他!给我拖出去枪1毙!
于是阿仇神通广大地一把遁影浮沙,影踪全无:“呵呵,恕不奉陪~~~”

最后,终于乌蛮簪子也顺利拿到。阿仇带着小雪回到旅馆,看到张烈已经换装完毕,换上了军官服。阿仇惊道:“张大哥神速啊!这条衣服在哪儿弄到的啊?我们都找了半天累死了!”

张烈:“呵呵这还不简单?在外面随便打个官兵然后把他衣服弄下来啊= =。”
“暴1力男!”阿仇一脸吞了黄连的表情。
“不至于吧?”张烈满头黑线,“那你们怎么找了这么长时间?”
“你难道要我去找母属性的怪打然后也向你学习?!呕……对不起本小爷可没这个爱好!——我真的的不想打母属性的怪,神马花妖、瓶女、尉迟嫣红,专挑我这种纯洁的正太去挑逗!” 【注意战斗时这几个怪的手势= =】

“陈哥哥!”小雪怒发冲冠,“小心我的御夫录!”

“御夫?”旁观的溯某一脸坏笑,“最难消受美人恩,陈小姑娘啊,好自为之吧……”
“……” 【阿仇你怎么能像小紫英学习玩省略号呢?】

“STOP!好了我要去换衣服了你们赶快出去!”
小雪:“陈哥哥你会穿裙子戴花吗?要不要我来帮你?”
阿仇“吓!!!——555……生活为什么这么悲哀……我就不能一个人清静下吗?”

【下期预告:咔咔,惊艳即将来临,精彩不容错过!~~~】

七.

【片头广告:话说御夫录真是个好东西!小巧轻便易携带,而且威力无穷!练满后一次9999,保管令御的人(夫= =)服服帖帖!友情提醒:最好与仙莲子、轮回盘、还魄丹一起购买使用,否则后果严重请自负!】

只听见屏风后一阵叮叮哐哐,仿仿佛砸场子般激情澎湃、充满重金属音乐的摇滚质感……
约半个时辰后……

一阵香风飘过(怎么写得像巴金《家》里的陈姨太……汗~~),只见某陈惊艳登场!一袭白裙飘飘,两颊香腮微红,头顶仙蕊吐芳,发如层云堆鸦;眉如远山,目似秋水,宛如小龙女再世、陆雪琪重生。后人曹某对当日盛况心折不已,曾写一文纪念,此文已流芳千古。赞曰:

方离柳坞,乍出花房。但行处鸟惊庭树,将到时影度回廊。仙袂乍飘兮,闻麝兰之馥郁。荷衣欲动兮,听环佩之铿锵。靥笑春桃兮,云堆翠髻。唇绽樱颗兮,榴齿含香,纤腰之楚楚兮,回风舞雪。珠翠之辉辉兮,满额鹅黄。出没花间兮,宜嗔宜喜。徘徊池上兮,若飞若扬……远惭西子,近愧王嫱……

阿仇:“溯导你偷懒!曹公明明写了几大段话赞美我的!被你省了这么多!还有什么‘娴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如弱柳扶风’……”

溯某石化。阿仇:“又一省灵力的妙方!也不用锢元入石了~~但是溯导你想蒙混过去是没用滴,我还有蚀岩还身哦~~”

溯某立醒:“好好,我还是自觉点吧谁知道你那破奇术有什么副作用!还有,我写那么多已经够对的起你了,你看你头上的花怎么扎的,发型也不咋地,衣服也不知道是怎么穿的,弄得像裹床单……”

阿仇不甘:“你看过《长恨歌》没啊,白居易就是这么赞美我的:‘云髻半偏新睡觉,花冠不整下堂来。风吹仙袂飘摇举,犹似霓裳羽衣舞……”
溯某遂不淡定的选择沉默……

张烈:“说句实话,这次你一定能受皇帝的宠!玉儿那丫头估计要失败了……想当年她可是自恃为绝世美女也!追求者都像去世博会一样排队……”

【溯某:张烈,你怎么这么八卦?= =
阿仇:是啊,那可是道家才有的独门秘籍!版权所有,盗用必究!看我的——八卦护符!
溯某:那是防具啊……
阿仇:哦,sorry,那——八门定星术!
溯某:那是加血的好不好?
阿仇:那看我的……八方归元!
溯某:那是解除濒死加补血的……
阿仇:555……DOMO就不能想一个攻击的招吗?】

小雪:“言归正传。这次选秀大赛秉循***发展的自主创新精神,不和以往一样在江都召开,而是在龙舟召开,玉儿姐姐绝对在其中一艘船上!——但是陈哥哥去了玉儿姐姐拿不到冠军,她会不会生气啊……”

张烈:“陈小姑娘,你就去锉挫她的锐气!我支持你~~~”

阿仇:“555还是张美女您亲自上阵吧,我已经崩溃了……”

溯某:“看,绝美的阿仇同学伤心欲绝时更有一番情韵,正如曹公所言: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

阿仇:“溯导你杀了我吧!”

【七.花絮】

(摘录:荷衣欲动兮,听环佩之铿锵。)

溯某:喂喂阿仇,我没看到你借玉佩啊,这玩意哪儿来的?
阿仇:溯导你孤陋寡闻了吧?一个是白玉飞天佩,还有一个黄玉龙纹佩啊~~~
溯某:你可真会利用资源= =
阿仇:SO,让大家一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哦~~~~~~~~~~~

八.

旁白:自天生丽质倾国倾城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爱车同学悲痛欲绝,其娇弱之态连上天都为之倾倒。看,天昏地暗,飞沙走石,更有瓢泼大雨倾盆而下……那是天的泪水啊,连上天都被阿仇的神态感动的涕零不止了……

与此同时,阿仇愤愤:“kao,我刚发了淫雨霏霏,怎么还淹不死旁白这张乌鸦嘴啊?” 众汗……

然后,三人组“行动如弱柳扶风”到了军船前。【张烈:抗议!不包括我!】军官目光在小雪、阿仇脸上扫过,咽了口唾沫:“好好,你们快上船!也就是这帮美女最漂亮了啊……”

“这么简单?就这样上来了?”阿仇站在甲板上,还没回过神。
“是啊,连暗号也不问。”张烈不屑。话声未完,只听官兵一声吼:“等等!”于是张烈抖三抖:“吓!不会那家伙听到我刚才的话要问暗号了吧?”

官兵拦下三人,SE咪咪盯着阿仇:“同行的军官大人,另一位另类的白发MM你就带过去吧,这位国色天香的美人能否……嘿嘿,借我消受消受?”
张烈一迭声叫苦:“阿仇啊你怎么这么囧?一路专惹麻烦!”
阿仇:“555……长得帅也有错吗?”
张烈+小雪:“帅?我想这家伙不是BL吧,明明别人说的是:国,色,天,香!”张烈无法,只好道:“这位……咳咳,陈美人是陛下亲自要召见的,你把他(她?【我混乱了= =】)抢了不怕杀1头啊?”
“能得如此美人,死亦无憾!”官兵一脸视死如归。

“这这这……怎么办?”小雪手足无措。
“跑吧!我数数——三,二,一,跑!” 一阵风刮过,三人影踪全无。
官兵以一种极度恶心的如花般的声音叫了起来:“哎呀~~~等等我嘛~~~肿马能抛弃我呢?”远处一龙舟顶潜伏的溯某激灵灵打了一寒战。

某隐蔽处。阿仇刚刚歇脚,听到外面脚步声,忙不迭掏出蜀山传呼机:“喂喂溯导,这NPC你帮我们解决了吧!我们又不能杀NPC,这戏还怎么拍啊?”

房顶上的溯某对军官咬牙切齿:“一NPC得瑟个P啊!看来只有该我来英雄救美了!”【阿仇:555……为什么成了英雄救美……】
(旁白:这就是传说中的“梨花一枝春带雨”~~~)

于是乎,溯某运转轻功凭虚御风,几乎足不点地的在龙舟间飞纵,几个起落便到了那艘船前。溯某抽出佩剑,手腕略一反转,刺入了士兵的咽喉。冷冷看着对方软倒,溯某漠然抛下一句话:“谁影响我拍戏,这就是他的下场。”

小雪双眼呈爱心状:“哇!溯导好帅啊!”
溯某优哉游哉晃到三人藏身处,坏笑:“小雪,小心阿仇同学黑线哦!”
阿仇哼哼:“凭什么要我扮女装?不公平啊啊啊!!!”
“剧情如此啊,又不关我的事,你去找DOMO算账吧。”溯某言毕身形倏动,又回到那艘船顶。然而一看镜头,溯某就崩溃了——刚才干掉官兵时忘按暂停了,就这样稀里哗啦地把导演入戏的一段一秒不差的全拍了下来——这……这才是真真正正的山寨额……

于是杀青后的电视剧字幕是这样的——
溯零 作品
友情客串 溯零……
【阿仇总结:所以说,这是还原绝对真实生活的惊世之作!!!大家撒花~~~】

九.尾声

“呼,终于把这一段拍完了!”阿仇愤愤甩下轻纱薄锦的飘飘丝带和金丝玉缕的拖地长裙,换上那身熟悉的白蓝棕混搭风,“kao,我的光辉形象都被毁尽了!”

“你有什么破光辉形象?”溯某放下摄像机,“整整当60级坏人?”

阿仇囧:“好歹也让郡主在我手里死了两次啊,功大于过啊!而且我还当了回女娲封印了天痕诶,阻止了地球毁灭的命运!哇哈哈我真伟大!”

“你当2012啊?还地球毁灭?——现在才2011!”溯某头顶黑线。

“反正有虚空之阵,可以穿越啦!话说那次唐人拍仙剑3李逍遥还找我和宇文大哥帮忙呢。我们就布了个阵让他穿越去抢玉佩了。”

“原来这才是真相?!”溯某吓,“对了,唐人今年拍天之痕哎,我怀疑你的白玉飞天佩和黄龙云纹佩会不会也被抢?——现在真是世风日下啊!还有——对了,你要当女娲?换回女装接着拍仙5的小蛮吧~~或者,客串赵灵儿或紫萱去?”

“别和我提电视剧!= =|||| 天剧要是毁了我就用金块砸死他们!”

溯某:“知道你财大气粗——你干脆拿银票淹死他们算了。”

“那……DOMO收了唐人的钱的,知道我跑出来扰乱社会治安肯定会一脚把我踢飞!”

“用借物代形洞察光环轩辕剑移花接木石龟护甲灵枢玉液喳!”玉儿忽然不知从哪冒了出来,“溯零你拍戏为什么不叫我?”

“我怕你一个不爽一刀过去把我的布景全夷为平地了!你还是去找唐人吧。”溯某一脸无辜。

“唐人?他要是敢让我成猪婆让符鬼成土豆我一刀砍了他!”

溯某:“呵呵……看我多有先见之明~~”

————————————【THE END】——————————————

相关阅读:轩辕剑,天之痕,小说,江湖,伪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