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陆之王—轩辕剑十大陆行机关木甲评选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TOMO小组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TOMO小组出品,不代表官方意见,转载请注明NO.10屠人兵入选理由:最强的单兵装甲,专为杀戮之用的兵器。攻击力:★★☆灵活性:★★★★防御性:★★操纵性:★★★知名度:★武器技能:大型刀戈,连发机弩简介:只存在概念图中的单兵装备,平时可收缩成一背架,作战时伸展开来,组成超强怪力

TOMO小组出品,不代表官方意见,转载请注明



NO.10屠人兵

入选理由:最强的单兵装甲,专为杀戮之用的兵器。

攻击力:★★☆

灵活性:★★★★

防御性:★★

操纵性:★★★

知名度:★



武器&技能:大型刀戈,连发机弩



简介:只存在概念图中的单兵装备,平时可收缩成一背架,作战时伸展开来,组成超强怪力的大型戈刀,以及连发弩机。

日本曾尝试研发出类似于屠人兵装甲的“防卫省高达”,当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神奇。而离这种设计概念最近的,估计也只有美国的“陆地勇士”可以解释这种作战理念:从完整角度看,并不是士兵成为武器的附属,而是整套系统的核心“灵魂”,是把单兵的作战能力延伸、提升和扩展,从而使士兵具有前所未有的超强能力。估计当年秦军要是真能装备上这样的装甲,历史估计要改写一番。

当然,屠人兵只是普通士兵的作战装备,若是为特种兵或指挥官(例如进阶装甲:墨衡机关臂。在此不做入选),那可真是万夫莫敌啊!



首次登场:DOMO杂烩本(一说枫之舞)

NO.9踏弩

入选理由:砍头组老二:大哥,幸好咱们有考上踏弩丙级执照,可以派上用场。

           砍头组老大:这代表咱兄弟心意相通,已无隔阂。



攻击力:★★★

灵活性:★★★★

防御性:★★☆

操纵性:★★☆

知名度:★★☆



武器&技能:漫天盖地矢,机关绝壁阵  



简介:塔弩自身没有重型武器但,有四个到五个位于上面的小房间和爪子之间的弩箭发射口,或者用铁爪碾压敌军,属于机动性高的部队。



首次登场:黑龙舞兮云飞扬——无名丘

NO.8 云狐

入选理由:灵活多变,构造复杂,多样搭配组合超强木甲兽。



攻击力:★★★

灵活性:★★★★★★

防御性:★★

操纵性:★★

知名度:★★★★



武器&技能:无上(云狐的最强武器,装备嘴部,两端皆有刀锋)。火炮,伏兵,穿云。



简介:车芸依照自己祖父在童年时教导她的「木甲术」,所研制出来之木甲兽。她藉由手上的磁力榫,来操控它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灵活轻巧,栩栩如生~作为车芸小姑娘的随身法宝,云狐当之无愧入选。其速度和灵巧是任何机甲无法比拟的。

缺点是自身防御力低下,操纵性困难、难上手,需要多次练习才能熟练。



首次登场:苍之涛——茅屋

NO.7 机关人

入选理由:古代战斗机器人,壶中仙首选装备,每件仅售2000文,最后十件,先到先得。



攻击力:★★★★

灵活性:★★★★

防御性:★★☆

操纵性:★★☆

知名度:★★★☆



武器&技能:散天矢,车轮辗,破山炮,乾天太红。



机关人利用老鼠作为动力,利用口音震动“枢”令其活动。机关人本是公输班与墨子协力制造的类人机械,后发现很有可能成为野心家的工具,不得不放弃制造并将资料与样品销毁。未曾想被蜀桑子获得设计图纸,仿造出了大量机关人部队。

攻击能力全部取决使用者的能力和改造,若只一般人使用,则能力一般。一旦放到了类似疾鹏、壶中仙等高手手里,则能发挥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威力。



首次登场:枫之舞——大梁河畔


NO.6 巨雷

入选理由:横扫六国,为此之器。



攻击力:★★★★☆

灵活性:★★★★

防御性:★★★

操纵性:★★☆

知名度:★★★



武器&技能:轰雷炮。雷光火网,破天雷火弹  



原型为藉车,见于《墨子•备城门》。藉车外部包铁,一部分埋在地下,是能够投射炭火的机器,由多人操纵用来防备敌方的攻城队。用现代的观点来看,藉车应当是守城用的炮台。

巨雷自身火力凶猛,装甲奇厚,近远战皆可,另外机动性也不差,可以看做秦国的****。

缺点是仅有一门火炮,且无法移动,很容易被敌人从后面偷袭。

 

NO.5羯羊妖机

入选理由:与妖魔完美配合而成的机关兽。



攻击力:★★★☆

灵活性:★★★★☆

防御性:★★★

操纵性:★★★

知名度:★★★☆



黄雷的得意作品之二,经过不断的研究与改良,再加上康那里士的黑暗力量,而产生的强大半妖半机械的机关兽。

黄雷是科学怪才,同时拥有生物化学和应用物理方面的知识,甚至早爱因斯坦一千多年发现了相对论(够厉害的)。所以只有他才能想到以妖魔作为机关主体,机关强化妖魔能力的超强怪兽。



武器&技能:三昧阴火劫 ,三昧阴火劫



首次登场:云和山的彼端——王家庭院

NO.4 四首木甲

入选理由:首席机甲师墨衡得意之作,心理战武器首选。



攻击力:★★★★

灵活性:★★★☆

防御性:★★★★☆

操纵性:★★★★☆

知名度:★★★



简介:四首木甲具除自身强大的攻击力外,四个面具还代表着喜怒哀乐四种心情状态,中招者会被强加四种状态之一,当然,中了哪种状态,都不是一件好事。

在战争中,心理战往往要比阵地战重要许多。孙子兵法云:攻心为上。可见墨衡老爷子还是很有一套的。



武器&技能:四非真面。狂风术,四首变化



首次登场:苍之涛——昊天界

NO.3 金人

入选理由:上古黑火打造十二金人,毁天灭地,所向披靡。



攻击力:★★★★★★

灵活性:★★★

防御性:★★★★☆

操纵性:★★★☆

知名度:★★★☆



作为上古黑火打造的金人,想必大家对此“深恨痛绝”。当初轩四后期,本身已经被超大的几个迷宫弄得晕头转向,这时候,又出来了可怕的十二金人。血多攻防高。每次都把紫云塔打得剩下一半血。好在金人共12个,11次战斗。外加每次紫云塔都是自动回血满格。否则一定会给玩家造成很大的压力。



武器&技能:未知



首次登场:黑龙舞兮云飞扬——秦国咸阳

NO.2 机关龙

入选理由:陆地航母,势如破竹。



攻击力:★★★★★☆

灵活性:★★☆

防御性:★★★★★☆

操纵性:★★★☆

知名度:★★★★☆



简介:机关龙作为《枫之舞》的最后一个迷宫。想必也是挺让人头疼的。记得百度贴吧某个帖子曾列举十大最难迷宫。机关龙赫然上榜。作为一个攻守平衡的机械。它是蜀桑子最后的筹码。而区别于《枫之舞》中其他机关的是——它的动力居然是炼妖壶……想想炼妖壶中各种被收化的妖魔吧。可以说,这完全就是个永动机啊。



武器&技能:未知



首次登场:枫之舞剧末

NO.1 机关屋

入选理由:白舆毕生杰作,墨家机关术集大成者。  








攻击力:★★★★★

灵活性:★★★★★☆

防御性:★★★★☆

操纵性:★★★★

知名度:★★★★★



武器&技能:机关飞刃弹,机关彻甲术,鬼斧神工阵



简介:机关屋作为墨家精良制造的工艺品可以说是机关术集大成者。很明显通过实战发现机关屋在速度超过了巨雷,而在火力上彻底压制了踏弩。白舆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的杰作可以击败秦军一个巨雷团的兵力。

唯一的不足就是结构设计上不是很到位,上重下轻的结构很让人担心承重问题。但很明显,在看到机关屋花样百出的技能之后,我们不需要去考虑这种事情了……



首次登场:黑龙舞兮云飞扬——机关山

相关阅读:轩辕剑,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