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影语言来详细诠释轩辕剑四的开场动画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6983866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太虚刚才跟我要轩肆开场动画。看完后感触颇多,最近看了大量的电影,喜欢研究镜头,角度这方面。正好轩肆开场是游戏动画中可入“影史”的一部短片,我们便来逐帧分析。单用播放器无法把轩肆开场看透,因为有些镜头只有一两帧,在轩肆开场中镜头切换的厉害,因为打斗场面较多,这种方式很容易把人的肾上

总的来说,轩肆开场特效不多,镜头十分多。
从设定集来看,DOMO是想有一些大场面的,但碍于资金限制,本来的千军万马变成了单打独斗。不过出色的角度和镜头运用让轩肆开场变得十分经典。

另附《轩肆故事背后的故事》(节选):
公元前四零二年、泗水畔 
已届中年的辅子彻,与壶中仙在汹涌的河水上展开惊人对决。 
辅子彻驾着机关鸟,疾鹏则在他身边飞着。 
壶中仙不知为什麽,看起来十分苍老憔悴手上握着紫水晶,不断的在喘气。 
壶中仙先踏着波浪,将手上玉帛撕开,顿时化为千千万万各式召唤妖魔。 
辅子彻驾着机关鸟,从容拔举起轩辕剑,一瞬之间,消灭了壶中仙变幻出来的那些妖魔们。 
辅子彻顺势以轩辕剑指着壶中仙身子,一道黄金色剑光狠狠射出。 
壶中仙似乎不料温文的辅子彻这一次竟如此之狠,急忙闪避,但已来不及。 
壶中仙肩膀中了剑光,一只手臂掉了下来,竟是木制手臂(壶中仙目前只有头部而已)。 
壶中仙自知不敌,举起手中的紫水晶。 
泗水突然变得波涛汹涌,许多水柱盘旋而起。 
壶中仙嘴角露出异样的微笑,藉着水柱的掩护,从容退却消失。 
辅子彻立时感到有异,不觉谨慎了起来。 
辅子彻驾着机关鸟,在激荡的河水浪花上,试图搜索出壶中仙的踪迹。 
突然之间,泗水河心打开一道巨大的漩涡,水柱升腾,辅子彻连忙操纵机关鸟回避上升。 
望着巨大的漩涡,辅子彻料想壶中仙必有惊人的攻击,紧紧握着轩辕剑,不敢松懈。 
此刻,一只巨大冒着黑色火焰的恐怖黑龙,竟缓缓由漩涡之中,盘旋而升。 
辅子彻大吃一惊,驾机关鸟后退,并单手举起轩辕剑备战。 
黑龙不断盘旋,周身冒着地狱一般的恐怖黑色火焰。 
黑龙的周遭一个圆形的范围内,景色也变成一片阴惨,仿佛另外一个世界。 
河水愈发激腾,水柱狂舞,纷纷被吸入巨龙的盘旋之中。 
辅子彻感有一个强大的吸力,正把自己往黑龙那儿吸去。 
辅子彻让机关鸟稍微飞得后面一点,猛然挥出轩辕剑,试着以剑光来攻击这只奇异的黑色巨龙。 
黄金色剑光射入黑龙体内,仿佛被黑洞吸收了似的,剑光消失的无影无踪。 
越来越多河水形成巨大水柱,以更激烈的气势,被吸入黑龙的盘旋之中。 
辅子彻想到,这只巨龙也许正是壶中仙的原形。 
辅子彻驾着机关鸟与黑龙保持距离,盘旋绕着黑龙而飞,大声呼叫着壶中仙名字,但黑龙并无反应。 
辅子彻感到机关鸟和轩辕剑越来越重,而机关鸟快要飞不起来。 
辅子彻将机关鸟着陆,擡头看着已升到半空中的黑色巨龙。 
黑龙兀自继续盘旋,而盘旋的中央点,龙的头竟然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竟出现一只难以形容的恐怖巨眼,凝视着大地。 
辅子彻见状,不由得摒住了气。 
辅子彻呼出一口气,决心以自己的全力,来对巨龙施展最后之攻击。 
辅子彻站定在落地的机关鸟背上,双手用力举起轩辕剑,高高举过头顶。 
辅子彻把自己全部力量贯注与剑上,一道粗大的黄金色光芒,朝向巨眼射出。 
强烈的金色剑光超过黑色巨龙的力量,成功贯穿黑色巨龙中央的巨眼。 
顿时,***龙在半空之中,化为七只巨鼎,纷纷落入河底(曳影:虽然动画中只有五鼎,不过剧情裏的确是七鼎没错。)。 
周围景色又换回人间的景色。 
辅子彻虽然勉强胜过这神秘的黑龙,但刚才一击,耗费他的所有体力,他变得气衰力竭。 
落地的机关鸟上,辅子彻单手以剑支撑着身体高跪在地,不住喘气。 
突然他的身前,一道影子盖住辅子彻,疾鹏大声鼓噪。 
辅子彻擡头看,竟是只手抱着炼妖壶的壶中仙。 
壶中仙对辅子彻伸出他那只未断的手,一道寒光由手掌射出。 
无力反抗的辅子彻,立刻被连同轩辕剑,当场一起被冰封了起来。 
壶中仙闭目,喃喃念了咒语,顿时被冰封的辅子彻和轩辕剑,立刻被吸入炼妖壶中消失。 
疾鹏被吓坏了,只能猛拍翅膀抗议。 
壶中仙看看疾鹏,苦笑了笑,挥一挥手,把疾鹏送入异世界(云中界)。 
事毕,壶中仙似乎也十分疲累的样子,颓然坐倒,在炼妖壶边喘息不已。 
壶中仙伸出手,打开手掌,望着手掌中的紫色水晶石。 
啪的一声,水晶上出现一道裂痕。 
壶中仙露出一个惨笑,放下手掌,低下了头。

相关阅读:轩辕剑,动画,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