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玩轩辕剑五朝云篇 发现了一些亮点

时间:2012-06-15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丈原篇的朝云篇除了表明游戏设定的双结局外,还有一个作用就是补了一些剧情、删了一些剧情。还有就是某些招式的运镜重改了(像是徒维的五雷轰顶),还有角色的小动作和语音加强,朝云的胜利动作就多了一个踢腿。徒维的眼睛还睁开了。不过要说到剧情,很明显的,关於耶亚希和横艾的戏分几乎都被删光了(

不幸地,子君失败了...现在,北伐这条陆是不可能实现了,子君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希望:他的情感、他的约定、朝云,全部都离他而去了!子君无法接受这个结果,所以只能用最极端的做法留住朝云...那就是打败他...但会不会真的杀了他?或许只有子君真正能下手得那刻我们才能知道...

听到子君被铜雀抓去的朝云心急如焚,不顾危险,一个人前去绝命岩,因为他的理想需要子君,他的一切都是为了子君,所以他同样也不能忍受子君的离去。

两个人各自的想法在绝命岩产生了激烈的冲突。

子君因为失去了全部,所以只能用这种激烈的方式留下朝云--但是朝云却觉得自己被背叛了,他本来以为,暗杀丞相、这次北伐结束后,他和子君再好好解释就好,没想到子君的反应如此激烈,甚至想杀了他,他觉得自己的情意也不可能实现了...子君...竟然想杀了他...

受到如此强大冲击的朝云,觉得自己一下子失去了子君,也不可能再和子君在一起了,也气恼於子君如此对他。所以鲁莽的承诺了耶亚希说要当他的丈夫。

回去以后,朝云对於这件事,首先跟横艾摊开了话讲(但聪明如横艾早就知道,这时的心思早就放在诸葛亮身上了),但对於婚事的说法,他加了一个但书「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应该会遵守这个承诺」,这个「意外」就是指「如果子君能够回心转意,还有机会和他在一起的话」。

因为刺杀丞相而导致子君和他反目成仇这件事让朝云非常气愤,也因此暂停了暗杀丞相的计画,这时端蒙因为昭阳死去,所有没有顾忌的想献出自己身体来请求朝云帮他复仇,但朝云根本不可能会回应他,因为他爱的是子君。

值得注意的是,朝云-端蒙-昭阳三人的关系是,端蒙和昭阳互相喜爱,昭阳死后,端蒙抛开一切献身--这岂不就像是耶亚希-朝云-子君三人的关系吗?朝云因为被子君背叛而一时失望,於是抛开一切为报救命之恩所以说要做耶亚希的丈夫。

绝命岩上毕竟是一时鲁莽才会说要做耶亚希的丈夫,想了一想之后的朝云,还是脑袋清醒,他如今已经明白自己真正对子君的心意,所以也就坚定的拒绝端蒙了。

最后,端蒙故意让自己被白衣尊者杀死,让朝云替他报仇。

子君为了保护丞相,因为保护丞相就代表北伐能够继续,或许或许,还能有渺茫的机会守住约定,如果朝云前来行刺,那他也要尽全力阻止。

两个人的内心想必都是很痛苦的,子君落败后,两人欲言又止,一个为了北伐成功后,和对方诉说自己的情意;一个则为了和对方脱离这个不见容他们的时代,而决心带著爱人离开

一方面要承受守住梦想的煎熬;另一方面又要因为对方不谅解自己,甚至背叛自己而痛苦,他们两个人的爱,是彻彻底底的悲剧。

痛苦不已的子君,败北了...对於破坏自己梦想的焉逢,他恨;对於那个曾经和他那麼要好的朝云,他爱--他无法接受,无法接受接下来要看到朝云亲手毁了他梦想的那刻,所以他许择了自杀。

朝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感,后悔自己怎麼没有发觉子君的行动而哭泣...

五丈原观星台上,两个人的爱,最后竟造成这种结局...


↑「你......难道......全忘了吗......朝云......」子君绝望的最后提问


↑后悔莫及的朝云,此刻再也不能抑制自己的情感

相关阅读:轩辕剑五,云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