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之涛——荡气回肠的轩辕史诗

时间:2012-06-19 00:00 作者:ariel8757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把轩辕剑,劈开了一段历史的畅想。当两把轩辕剑相遇时,当太一之轮开启时,当昆仑镜打开时空的穿梭时,宿命与轮回开始左右每一个人……家仇、国恨,这场秦晋之争,带给人们太多的悲痛,在那个空气中有着潮湿的血腥与干冷的悲愤的世界,当上天给世人一片茫然时,自然就有人怀着复晋国,强华夏的抱负走

一把轩辕剑,劈开了一段历史的畅想。 
     当两把轩辕剑相遇时,当太一之轮开启时,当昆仑镜打开时空的穿梭时,宿命与轮回开始左右每一个人…… 
      家仇、国恨,这场秦晋之争,带给人们太多的悲痛,在那个空气中有着潮湿的血腥与干冷的悲愤的世界,当上天给世人一片茫然时,自然就有人怀着复晋国,强华夏的抱负走上这艰辛之路。 
      正如乱世出英雄的道理,宿命选择了桓远之、嬴诗、七曜,让他们在一千年前的春秋时代展开了一场攸关国家、民族,以及万千生灵的生死争夺。五岳结界、夏后祭器,就是为了改变千年之后的命运,虽然目的不尽相同,但他们永远都在防备和拼杀中度日,所有人都面临着更强者,承担着自己的生命与使命的责任。 
      桓远之赢了,他最终以视如亲妹的车芸的生命、与芸诗二人的反目、在千年之门后独活了一千年为代价,在太一之轮上刻下了“晋克秦”。当然,其实历史的后来也并未一改族人免遭涂炭的命运——这些被命运选择的人最终都成了宿命轮回的牺牲者。 
      嬴诗、七曜,他们都在完成死亡任务,他们都很清楚自己将面临什么——消逝,完成使命之后在人世间永远地消逝——并不是成为“曾经”,而是永远都没有存在过!让我们自己静静地想想吧!想想自己没有存在过是种什么概念?仔细想下去,心脏会颤抖的…… 
      苍之涛里,每一个人都没有做错事,就如嬴诗所说的,是“立场”。每个人都挑着拯救苍生的重担,扛着大义的旗帜在这遥远又陌生的千年前的世界奋战,他们都是勇者,自是桓远之德国仇家恨,民族大义与月曜使者的报答义父的恩情并不是最伟大的大义罢了。桓远之不是说过吗:“这一场战争关系民族大义,我桓远之败不起——”“个人的小我情谊,怎能与国家民族的大我之义相比?”站在桓远之的角度想,他的国仇家恨不就如同当年日本侵华的情况吗?如果是我们想必也会这样做吧。 
      只不过日曜使者柄持着更伟大的大义——让历史回归原点,他的做法不仅仅是对国家苍生了,而是对整个世界及宇宙的大义,他站在比任何人都高的境界,当然这也归于他知道的秘密更多吧…… 
      英雄大义 
      气宇轩昂 
      国仇家恨 
      荡气回肠 
      RPG的游戏我目前就只玩过“95仙剑”、《天之痕》、《苍之涛》,但这16个字就是我爱《轩辕剑》胜过仙剑,爱《苍之涛》胜过《天之痕》的原因。 
      当然,还有桓哥哥与小车子之间的兄妹之情,车芸与诗姐姐之间的爱,木曜与水曜之间的姐妹之情,阿柔与越之的爱情,渊哥哥和符殷的爱情……当然,这一切都随着宿命的变迁而消逝了…… 
      《苍之涛》的结束仿佛把人的心都掏空了似的——“和历史的波涛比起来,我们人真得太渺小了……我们真的就像大海苍苍波涛上,那些浮浮沉沉的小木片……既然如此,何必去制造出那一些多如繁星的立场……为了这些国家民族间的立场,去留下满手洗也洗不清的血腥,数也数不尽的悲剧……” 
       是啊,和历史的波涛比起来,人真的就像大海苍苍波涛上,那些浮浮沉沉的小木片。 
       这,大概就是这个悲剧故事——苍  之  涛——的真谛了吧…… 

相关阅读: